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浮華*彼岸花(15) 2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浮華*彼岸花(15)_21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50字  編輯:小景

浮華*彼岸花(15) 標籤:彼岸花作文 彼岸花開作文 15歲作文 浮華作文

十五 

  朦朧中,只覺全身上下綿軟無力。被柔軟暖和的被褥包裹着。棉絮里,陽光的味道從嗅覺直達四肢百骸,讓人不禁放任自己沉淪其中。 

  強迫自己撐起沉重的眼皮,雙手習慣性地摸向腰間——除了一層貼身的絲織裡衣,什麼都沒有了。緩緩眨了眨眼睛適應光線,心裡對適才自己的動作無來由地發笑:已經成為階下囚了,還盼望着能擁有自己的武器么?不過,想不到自己還有被繳械的一天呵。 

  視線緩緩滑過檀木床頂上繁複優美的花紋,臉上浮現出一絲諷意:我可是刺殺上官家少主的犯人呢,有如此乾淨整潔的客房住,這就是上官家對犯人的待遇么?或者,是給我這個時日無多的人的憐憫? 

  努力想撐起身子,不料脊背才剛離開床板,雙手一軟,重重地跌了下去,疲弱不堪的背部再次受創,冷月忍不住悶哼出聲。 

  金屬落地的撞擊聲從門口傳來。冷月立即轉過頭,映入眼帘的熟悉身影讓她瞬間遺忘了背部和脖子傳來的陣陣鈍痛。一名年邁的僕婦顫巍巍地站在門口,秋菊般的皺紋間,年輕時的風姿依稀可辨。額上一點觀音痣,讓她看起來更加慈藹可親。而此時,她眼眶裡蓄滿淚水,直直地看着冷月蒼白的臉,又驚又喜,聲音里充滿着不可致信:“小姐,小姐……真的是您嗎?真的是您嗎?” 

  是我,是我,我是縈兒啊!心中無聲吶喊着,蒼白的唇卻只能顫抖地吐出兩個字:“福……嬸!” 

  淚水模糊了視線,只看到婦人略顯臃腫的身軀跌跌撞撞的向自己走來,然後,自己雙手便被緊緊攥住,粗糙的觸覺讓心中狠狠一痛,接着,一陣暈眩,黑暗鋪天蓋地席捲而來。 

  墜落的瞬間,只感覺到福嬸驚慌失措的叫喊,以及那一雙……金色的眼眸。 

  已經是第三天了。 

  上官無邪體內的毒素已經盡數清除,只需適當調理。但冷月……自那一天刺殺失敗后,便一直昏迷。 

  據憶涵所說,冷月之所以昏迷,是“彼岸”發作的緣故。相傳魅樓中殺手眾多且各懷絕技,但自易主以來,從未有人試圖背叛。其原因是魅樓新樓主為南蠻女子,極善下蠱制毒,再加上其原本便心狠手辣,每有新人入樓,便開始在他們身上種蠱或者下毒以牽制行動,且隨着階位的升高,其身上的毒或蠱也會相對的變得更兇惡、更罕見。而冷月……作為僅次於樓主的兩大殺手,身上有“彼岸”……也不算出奇了吧。 

  坐在溫潤的琉璃瓦頂上,祁楓曲起右膝,左腿隨意一擱,任烏黑的發隨微風飄舞。看着明紫色的衣袂在風的吹鼓下起起伏伏,金眸依舊,眉心卻微微皺起。 

  “彼岸”是一種蠱,被下蠱的人自蠱上身的那一刻起,左肩鎖骨處便會出現一塊黑色的刺身,刺身圖案多變且妖冶美麗。中蠱者需定期服食劇毒之物以防止蠱蟲噬咬傷害寄體,中蠱時間愈長,蠱蟲長得愈大,需要服食的毒物毒性就愈大。一旦停止服毒,黑色刺身便會開始向四周蔓延,七日之內中蠱者將在意識清醒的情況下經受煉獄般的苦楚,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終在無盡煎熬中七竅流血而死。死時全身抽搐,面部扭曲,偏那幽黑泛紫的刺身把左臂和左臉滿滿覆蓋,那優美雅緻至極的花紋使屍身更為可怖可增。且該蠱在蠱蟲離開蠱母之後,蠱蟲即不為蠱母所控。也就是說,蠱蟲與蠱母之間的聯繫在分離的那一刻起便消失,即使其中一方死去,另一方依舊存活且不受任何影響。正因如此,該蠱一旦種下,便意味着必須殺死寄體才能消蠱。不過,因民間無人知曉“彼岸”的養蠱秘方,其只存在於江湖人的傳說當中,正如其名“彼岸”,遙在天邊,永不可及。 

  抬頭,望向天邊那一縷流雲。祁楓苦笑。師傅應該知道,他不經意制出的“彼岸”,將會在江湖掀起一番血雨腥風吧,所以才會立即把秘方和蠱母銷毀。但是。薄唇漸漸抿緊。是誰把“彼岸”流傳至人間? 

  關於彼岸,自己也是從師傅口中得知皮毛,因每次談及時師傅臉上的悲戚之色而不敢深問。可以說,直到憶涵對冷月進行診治,自己親眼看見冷月左肩上那朵栩栩如生的墨黑色彼岸花后,自己才相信“彼岸”的存在。 

  說到冷月……眉頭皺得更緊,眼中漸漸透露出關切之色,祁楓卻不自知。輕易治癒上官無邪,憶涵卻在把過冷月的脈后,對除蠱毫無把握。只能儘力遏制她的痛楚,並使她陷入沉睡,以減緩蠱噬。即便如此,她最多也只能活過秋天。 

  不!不行!決不能讓冷月死去!!腦海中這個突然形成的堅定想法讓祁楓栗然一驚。漸漸放鬆緊握成拳的左手,盯着掌心被指甲刺破的血印,他開始困惑於自己的變化。什麼時候,自己也開始關心陌生人的生死?而且,是那麼的在意…… 

  迷茫的金眸驟然一凜。祁楓迅速翻身輕盈落地,倚在窗旁。藉著窗內盆景的掩護,祁楓靜靜的朝房內望去。 

  床上的冷月已經睜開了雙眼。漆如子夜的眸盯着上方,無喜無怒,祁楓卻能清楚地感到她的無奈與自嘲。如雲的烏髮使她清麗的容顏更加蒼白,纖細的身軀經過三天的折磨后更為柔弱,惹人生憐。而此刻短暫的清醒又讓她重新擁有殺手凜冷的氣質,剛與柔的完美糅合,讓祁楓有那麼一瞬間的恍惚。 

  突然,一陣略顯蹣跚的腳步聲傳來,祁楓凝神。接着,親人相會。無聲望着冷月悲喜交雜的淚水,心中無來由的一陣陣揪痛,幾乎讓他喘不過氣來。冷月昏厥的那一刻,顧不得面前那株價值連城的血珊瑚,顧不得床前僕婦驚詫的目光,天地間一切都變得那麼的毫無意義,腦海里只有一句:要讓她活着!

您正在瀏覽: 浮華*彼岸花(15)2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浮華*彼岸花(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