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彼岸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若我戰死,勿埋我骨,

  死若星辰,生如朝露。

  若我戰死,勿埋我骨,

  托體山阿,同化蒼梧。

  若我戰死,勿埋我骨,

  汝心之內,容我永駐。

  ——引子

  這是一個美麗而又遺憾的世界。淡煙暮靄里,我吟唱別離,你遠去,只留了背影讓我回憶,依稀的長發還在耳際,溫柔的言語,冷卻了天空的雲,夾雜着孤雁的哀鳴,我逃不出夢境。

  眼與淚的分離,濕了今夜的枕巾,樹與葉的分離,染黃了感情。花開了,在心碎的季節里,心碎了,在浪漫的故事裡。而你的夢,也該醒醒了。

  玄宗的一往情深,貂蟬的一心向死,身作石像的那位紫衣女子。心,卻在千年之後的重生。

  蚩尤啊。

  當初你可以狠下心對冰夷,為什麼不能狠下心對烈煙石?更何況那只是一具沒有意識的軀體。是因為當初的眼淚?還是因為她是為你而死?所以索性你就將這命還她?

  生又何歡,死有何懼?

  當你被鈞天劍分屍時,可曾想過那位身作石像的紫衣女子,可曾想過那個還未出生便同他母親去了鯤魚腹中的孩子。親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體同山阿。是的,你不甘,所以才有赤色的戰旗高懸於空,數月不散。所以才有赤水千里,不生寸草,只盛開着血紅色的花朵。所以在四千年後,你又舉起了你戰神的長刀。只為涿鹿的慘敗。

  是的。四千年後你重生了。可是你醒來的第一念可是紫蘇?在這四千年中,你的腦海中可曾有過她的倩影?你見到了她,在那棵情人樹下。四千年的春秋,斗轉星移,海枯石爛,情人樹開花結果,她終於等到了這一刻。然而她卻見不着了。你一步一步走去,二十丈的距離,卻像是走過了一生,然而此間相隔,又何止是生生世世?喬家男兒流血不流淚,但是四千年了,當累積的思念與悲慟象春江怒水一樣決堤奔流,縱然是鋼筋鐵骨,縱然是三山五嶽,縱然是你,也抵擋不住那纏綿洶湧的陣痛。你當初可曾想過這四千年的等待,只等來了四千年還未來得及落下的淚?妾居昆崙山,君住東海上。相隔萬里遙,咫尺一夢長。游魚傳尺素,春水寄相思。一掬多少淚,問君知不知?恍惚中,彷彿聽見那首久遠的歌謠。海浪輕搖,篝火明滅,彷彿又枕在她的腿上,看着她笑吟吟的臉,聽她低低地哼唱着。彷彿又聽見海風,聽見心跳,聽見她笑着說:“傻瓜,你知道海水為什麼這麼咸么?因為每一滴都是我想你的眼淚。”

  而你此刻知道,只有一顆淚水沒有流入東海。它凝結在她的臉上,沉澱在四千年的歲月長河裡,化作了晶石。從此埋藏在心底,生生世世,再也不能融化。

  生又何歡,死有何懼?

  可是這一切你都無力挽回,歐陽子所聞之秋聲,便是爾在滾滾紅塵中鬱郁低吟吧?

  凄涼的晚風穿越時間的隔膜,擾亂了思緒,吹散了昨夜的憂傷。幾番雲捲雲舒,風化了多少情感編織的美麗,抬首眺望,無聲的嗚咽,載滿了多少痴痴的哀怨。兩行清淚將春天裝飾的花園鋪滿落葉。濕了相思,黃了愁腸。當她生命逝去時,年華流轉,我想你那時候肯定也在奢望回到原點。兩個人都在承受對方與自己的兩倍的痛苦。兩個人都願意以自己的死換對方的生。但死,也不能改變、挽回這局面,所以一起死,就成了成全自己與對方的最好選擇。但是,本來就不該存在的人,又出現了,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在這種時候,眼淚是必須的吧。

  千年一夢,夢作泡影。你若是花,她便是葉,一謝千年。

  高一:淺晗默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