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此岸向日葵彼岸山茶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岸向日葵彼岸山茶花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此岸向日葵彼岸山茶花 標籤:向日葵作文 山茶花作文 美麗的山茶花作文 山茶作文

  此岸。是夏。

  彼岸。是冬。

  此岸開滿了鮮黃的向日葵,象這邊的陽光一樣燦爛明媚。

  彼岸開滿了潔白的山茶,象那邊的雪花一樣輕盈透白。

  此岸有個叫夏小末的女孩,她喜歡陽光,喜歡葵花,喜歡這個一年四季都如夏天般的岸。

  彼岸有個叫東染的男孩,他喜歡雪,喜歡山茶,喜歡那個一年四季銀裝素裹的岸。

  兩岸之間,是一條小溪,卻也是一道永不可跨越的門檻。小溪兩旁是岸,一邊是夏,一邊是冬。

  女孩常站在此岸,看着盛開在彼岸的那些山茶,靜靜的微笑。她希望那些恬然的花會象向日葵一樣,在屬於它的季節里如雪般開放。

  男孩偶爾會站在彼岸,看者此岸的花與女孩,心裡想着它們與她的遙不可及,還有那些明媚的微笑。

  女孩是開朗的,是與葵花一起向日的,她的心是如火如歌般的,是充滿了希望與光明,充滿了永恆不變的愛的。

  男孩的心卻被冬天染得一片憂傷,他整天只對着那些他的花悶不做聲,在他的心裡是沒有美好,沒有快樂的。所以,他不微笑,他疑惑於女孩的微笑。

  一天,他們在小溪的兩岸遇見。

  你好啊。女孩微笑着說。

  呃?嗯。你好。男孩有些詫異。

  其實我好早以前就看過你了呀。你的眼睛長得好漂亮。女孩說。

  是嗎?謝謝。

  你不喜歡說話嗎?其實我們可以聊聊啊,我們可以交朋友。女孩把心裡的話一股腦全說了出來。

  你很喜歡說話吧?你很喜歡笑吧?你笑的樣子也很好看,象你種的向日葵一樣。只是,我和你不同,我不喜歡陽光,也不喜歡燦爛耀眼的東西,包括你和你的花。我喜歡的是安靜,是黯淡。知道嗎?我的心不是血紅的,是雪白的。男孩說著,眼神也漸漸暗下來。

  女孩好久沒說話,她沒想到男孩竟會有這樣的想法。於是她也明白了為何山茶不能與向日葵開在一起,為何彼岸不與此岸連在一起,這些問題的原因,就是男孩無法與她叫朋友的原因吧。

  女孩微笑,依然同從前一樣的微笑。她叫夏小末,她的笑本就該象陽光般燦爛耀眼。

  男孩先是愣住,然後轉身離開岸邊。他想,冬染本就不該與夏小末交朋友的,因為他們是不同世界的精靈。

  此岸,女孩坐在花叢中看者彼岸的花,她仍希望它們能開得漂亮。她不覺得少了男孩這個朋友是種遺憾,因為他們存在於不同的季節,種着不同的花,誰也不會為誰放棄自己的季節與花。

  彼岸,男孩佇立在花叢中,背對着這邊的葵花與女孩。他仍是不喜歡燦爛與耀眼的,他仍不會與女孩交朋友,他寧願為了他的冬天與山茶瘋掉。

  此岸。陽光依舊。

  彼岸。大雪紛飛。

  兩岸之間是一條小溪,窄窄的卻又寬寬的。溪的兩旁是岸。一邊是明媚,一邊是憂傷。

您正在瀏覽: 此岸向日葵彼岸山茶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岸向日葵彼岸山茶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