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之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之隨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舉筆想寫一篇隨筆,卻不知道該寫什麼。這時候,我的腦子裡彷彿有一台攝影機,正回放着一幅又一幅的圖片。 

  鏡頭定格在繁華的香港。只見一座座高樓鱗次櫛比,一條條道路四通八達。時而就有一架立交橋,把香港的交通延伸向空中,使彈丸之地的香港雖然車輛如織,卻有條不紊。到了香港,導遊一定會帶領你去太平山,一覽香港全景,我們在晚上驅車登上太平冊,舉目遠眺,才明白什麼叫東方明珠。夜間的香港,簡直是一片燈的海洋、光的世界。大大小小的霓虹燈充斥了整條街道。家家戶戶都閃着白熾燈。放眼望去,猶如群星閃爍。香港的燈景比天上的星星還略勝一籌——霓虹燈閃着五顏六色,就好像天空中有一個顏料盤在空中被打翻。 

  但是,香港的夜景還未完全展現出它的無窮的魅力,思維的攝像已經轉換、跳躍,定格在蔣介石身上。那天,我們來到奉化。剛入山門,只見右邊的小山角邊,大樹底下,站着一位魁梧的軍人。他戴一頂草綠色的軍統式軍帽,身穿一身筆挺的軍裝,腰扎一條棕色的皮帶,腳蹬一雙黑色的軍皮靴,手持一根黑褐色的文明棍。從遠處看,彷彿蔣介石復活了,正在親臨此地。旁邊的叔叔阿姨笑道:“這哪是真人,這是蠟人像吧。”誰知,話音剛落,“蔣介石”就動了起來。媽媽對我說:“你們同姓,快去合個影吧。”我付了20元錢,來到蔣介石身邊,心裡有點緊張,怕自己站在一代“偉人”旁邊,會不自然的,影響拍照效果。忽然覺得肩膀一沉,一股暖意傳來,全身心一下子都放鬆了,只聽“咔嚓”一聲,媽媽手中的照像機已經攝下了這有趣一幕。我們倆猶如一對祖孫,定格在畫面上。 

  思維的攝像仍在一幅一幅地往下放映,手中的筆也不知不覺地記錄下這兩幅難忘的鏡頭。

您正在瀏覽: 隨筆之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之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