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黃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黃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美麗的黃昏,我玩弄着一面如水明鏡,幻想着能悟出點人生真諦來。

  夕陽很微弱,微弱得凄涼。也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說的就是如此這般境界。詩人李商隱敏銳地捕捉的瞬間的感受,釀成為膾炙人口的千古不朽之句,他對自然的熱愛,對生命的依戀,對歲痕的無奈聚焦成一個影子,在夕陽下,在我的生命里,顫顫地搖曳,迎着晚風。

  回過頭,轉過身。端詳自己的影子,已被狂妄的落日撕扯得不成模樣,只是還殘留着原始的黑色,墨的顏色。腳下,純黑,黑得充實,影子那頭,夾雜了點天空的顏色。不,其實是說滲透着蔚藍。這個天空沒有藍色,因為我想象中的天空只是蔚藍的,藍得聖潔,藍得透徹,沒有一丁點兒的雜質。我不容許白色,抑或金黃的畫面,我的天空是沒有華麗修辭的。即使眼過雲煙,也沒有。

  可鏡子卻被黃昏的天空映照得那麼拘束,那麼黯然神傷。鏡子永遠只能做一潭湖水無可奈何的愁嘆,紋波不動的憔悴了容顏。明晃晃的鏡子眼裡寫着粼光的傷感,深深地刻在平靜的水面上。而黃昏殘陽的餘暉卻是那把鋒利的刻刀。“呀——呀——!”兩隻雁穿過夕陽,無奈地留下幾聲凄戚的叫聲,像哭泣。鏡子看了,只有惆悵,孤啞地,難以釋懷……

  夕暉無賴地灑在鏡子上,像粘住了的沙子,捨不得離去。

  鏡子就這樣,做永遠只能讓別人放肆地玩弄的道具,就只能被動着動,過着沒有意義的日子。他想,白色的本來就應該平淡無奇,唯一能擁有色彩的方法,就是去做一個玩偶,一個靜靜地待人擺布的玩具。

  罷了。碎了,看似完整的卻支離破碎。

  但也許生命中總會有這樣的偶遇——

  一個窈窕的凌晨,一枚璀璨的啟明星躺在鏡子里。鏡子不耐煩地環顧四周,不去理睬啟明星,然則卻看到了一顆躺在他身邊的露珠,露珠眼裡,也有一枚啟明星。但露珠卻幸福地欣賞着高高懸挂着的啟明星,還樂意地煥發著啟明星賦予其的光彩。鏡子不以為然,對露珠說:“小露珠,你有多愚蠢啊。你再美也只不過是別人給你的影子罷了,這樣做有意思么?”露珠反應過來,看了看鏡子,又看了看啟明星,說:“不是別人給我影子,也不是什麼誰的光彩。而我,是在折射着一切。”鏡子無言以對,即轉移目光看着啟明星,卻反倒在啟明星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又一個美麗的黃昏。露珠早已不見了,卻留下了露珠的話。鏡子忽如一夜懂了,他一反往態地愛着陽光,愛着夕暉,他用最大的努力去折射着這個衰老的太陽,把自己身上的光彩加倍強烈的為夕陽塗上。

  這是一顆露珠的心愿,是一面鏡子的真諦。又或者,是那兩隻雁遺留下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黃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