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剛開始讀《魯濱遜漂流記》的時候,雖然我只讀了幾句,但還是讓我愛不釋手。讀完《魯濱遜漂流記》之後,一個粗壯結實的中年男子浮現在我眼前,他,就是我想象的書中的主人公——魯濱遜。

  魯濱遜在一次航海途中船不興撞上了暗礁,魯濱遜僅僅靠着一個破船板慢慢靠近了一個無名小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遜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盡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遜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永不放棄,魯濱遜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後來,魯濱遜又養了羊等小動物,在自己做的十字架上記錄了日期,並且拿從船上獲取的筆與紙記錄下他在島上生活28年的重大事件。在這期間,他還有了一個野人奴隸,可以使他的生活不會那麼勞累,在收割莊稼時不需要很辛苦。但是,那裡畢竟是一個孤島,荒無人煙的地方啊!如果換做別人,換做我,我可能早就餓死在島上或者早被野人吃掉,魯濱遜是有多麼大的勇氣和力量才能在這樣困難危險重重的孤島上立足呢?我不敢想象,常人都不敢想象!

  回想起我們現在的生活,就如溫室里的花朵——雖然生活在風吹不到,雨打不着的地方,但是少了風雨的洗禮和挫折的磨鍊。如果我們流落荒島,定不會像魯濱遜那樣堅強。

  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把握每一個鍛煉的機會,磨練自己。遇到困難坎坷,就讓自己同魯濱遜一樣,堅強的挺過!

  初一:飄落的櫻花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