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就想去歷險,希望能像徐霞客那樣遊歷天下,可至今未能如願。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小說,剛翻開書,我就被書中的情節深深的吸引住了,彷彿我就是魯濱遜。

  生活富裕的魯濱遜從小就想當一名水手,雖然父母百般阻撓,他還是背着他們,和朋友踏上了航海的旅程。在他數次航海曆程中,多次遭遇到風浪、暴雨、海盜的襲擊,最後他被巨浪拋在一座荒無人煙的海島上,獨自一人生活了二十八年。在這二十八年當中,他靠自己的勤勞、勇敢和智慧克服了飢餓、寒冷、孤獨、恐懼等種種難以想象的困難,終於獲救,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這時,我想到了我們自己。我們從來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很少靠我們自己的力量去完成一件事。遇到困難就退縮,好像父母欠我們似地。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后,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但不能害怕困難,而且還要有戰勝困難的決心和勇氣。凡事都要對自己說:我能行!信心最重要的。蝴蝶若不經過一場痛苦的蛻變,怎麼會體驗到在花叢中飛舞的快樂呢?小雞雛若不經住破殼而出的磨練,怎麼會見到美好的世界呢?我們也一樣,不要以遇到困難就哭爹喊娘,告天求佛,一定要靠自己的實力去戰勝困難。

  其實,生活就像描出的一幅畫,有的人畫出了春天的生機,夏天的綠蔭,秋天的收穫,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卻畫出了春天的寂靜,夏天的急躁,秋天的凄涼,冬天的悲哀。畫的色彩如何,完全取決於作畫的人對生活的態度。如果人人都像魯濱遜那樣敢於挑戰自我,敢於拼搏,這樣,我們的生活就很精彩。

  一年級:龍娜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