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吳中區  蘇苑實驗小學 六(6)班 凌俊毅 

  指導老師: 周艷 

  在這個國慶節里我看了一本讓我震翰無比的書《魯濱遜漂流記》。 

  28年,28年呀!魯濱遜孤身一人在一個荒島上生活着,可見魯濱遜有多麼驚人的毅力。 

17世紀中,魯濱遜出生在一個中產階級家庭,他原本可以平靜而優裕的過一輩子然而魯濱遜卻一心嚮往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大海。他不顧父母的勸阻連續出海多次身體安然無恙。 

  誰知天不作美危險終於降臨了,輪船由於大浪的衝擊被衝散了,魯濱遜漂到了一座荒島.因此他陷入了絕境,可他一我們難以想象的堅強和毅力向各種困難挑戰,這不正是所有失敗者所需要的嗎?但是有多少人能做到呢?可見魯濱遜並非常人.他又開始對付建房,種地,圈羊,修船等困難。他一次次失敗,但他又藉著自己不屈不饒的堅強意志和智慧站了起來.最終也正是這種精神讓魯濱遜回到了祖國。我們也多麼需要這種精神呀! 

  當我讀到書末尾的時候我感到自己十分慚愧,因為我正是缺乏了魯濱遜那種做事專一,永不放棄的精神。記得在五年級時有一次我們作實驗,這本因是一個很簡單的實驗可我卻在作實驗時上蹦下跳,玩這玩那一點也不專心。同學們都在認真的作實驗我卻在一旁起勁的玩,當要集合時我才慌慌張張的做實驗,我急急忙忙地拿出實驗材料仔細回想老師講過的細節,又手忙腳亂地把些材料瞎倒在一起倒水時還打翻了,想起魯濱遜在緊急情況下還鎮定自若我真是面紅耳塞。 

  看來,只有我們向魯濱遜一樣有志氣有毅力,對失敗不氣餒,目標專一才能成就大事!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