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蟑螂作文

蟑螂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力頑強的蟑螂作文300字

  生命力頑強的蟑螂

  在生活中,人們都很討厭蟑螂,也包括我。蟑螂雖然是四害中的一員,但是蟑螂也有讓我們學習的地方。

  有一次,我在我爸爸的房間門口,我在門的腳落髮現了一隻蟑螂,然後我由於好奇,把殺蟲噴霧劑拿來,往它頭上一噴,它立刻拚命的掙扎了起來,我在蟑螂旁邊觀望着,只見到它不停地甩動着腳,好像在說:“大爺,饒了我吧!”我見它它想翻身,便踢了它一腳,踢得半死,後來,我再次噴了一些殺蟲噴霧劑,它再次掙扎了起來。一下子就掙扎了10-20分,好像在跟死神博斗。

  蟑螂種只要有一線希望都要去努力的精神值得讓我們學習。比如在學習中,遇到困難不要退縮,要想進辦法去解答。如果再想不到的話要去找老師解答。

  

回目錄

蟑螂作文300字

  今天晚上,我急忙衝進房間,準備上網看科技指南。不幸……

  我正緊握鼠標,“咦!什麼東西?軟綿綿的。”我摸到什麼,很疑惑。隨着,一隻可惡的東西“噗”一聲噴出一泡尿,我的手立刻濕潤了。我趕忙把手舉到鼻子前,“哇,好臭!”我急忙捂住鼻子,“這一定是蟑螂弄的,氣死我了。”

  這時,一隻蟑螂跑到桌面上,得意洋洋地看着我。我正想趕跑它,它卻展開翅膀,落在我的衣服上。我害怕它再在我身體或衣服上噴尿,便把衣服一抖。蟑螂受不住震蕩,飛向門口。“想逃,沒門!”我氣憤地說。一個箭步奔去門口,剛想一腳踩下去。但我猶豫了,我可是一個愛乾淨的孩子呀!鞋子又那麼名貴。但見害蟲就要逃離虎口了,我不知那來的勇氣,衝上前去一腳狠狠地踩下去。這樣,一個生靈在世上消失了。

  我清洗乾淨手指,安心地繼續科技指南……

回目錄

打蟑螂作文600字

打蟑螂

 湖南省長沙市 開福區東風小學五一班 周佳敏



  我最討厭蟑螂了,它每天到處爬,到處扔東西,真討厭!

  記得有一次,晚上我去刷牙,看見刷牙杯里有蟑螂,我大叫一聲,後退了兩步,爸爸來了,問發生了什麼事啊?我站在遠處指着杯子說:“裡面有……蟑……螂,爸爸走近一看,杯子里什麼也沒有啊?我伸長脖子,踮着腳一看,真的沒有,這蟑螂到哪兒去了呢?

我只好洗好杯子去刷牙,刷完牙后,正準備關燈,發現蟑螂在門的旁邊,那個蟑螂好像在說:“我會飛,你捉不到我。”爸爸赤着腳,拿着鞋子做好準備,準備和蟑螂搏鬥,可惜第一次爸爸沒打重,蟑螂沿着牆壁竄到了垃圾桶後面,被我發現了,爸爸輕輕地挪開垃圾桶,沒找到,我想我今天非找到你不可。我睜大眼睛四處偵察着,突然一個聲音引起了我的注意,蟑螂還是沒有逃出我的火眼金睛,它居然躲在垃圾桶津津有味吃東西,哈哈,這回看我怎麼收拾你!

  我拿起垃圾袋的兩邊,迅速地系起一個結,大聲說:“爸爸,蟑螂被我逮住了,它一定會悶死的,看它還當不當“偷油婆。”

  為了防止蟑螂不再次出現,我們第二天買了蟑螂葯,給下水道處噴了葯,蟑螂害怕了,從此再不敢在我眼前出現,它已經領教了我的威力。

  和蟑螂作鬥爭,真有趣!

  指導教師:劉新維

回目錄

怕蟑螂作文500字

  一天,我坐在電視前,旁邊是我最喜歡的樂事薯片。吃着吃着,一個黑色的卵型物體趴在地板上,立刻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大腦停頓了0。01秒之後,用最快的速度暗示了我一聲,我的心跳迅速加快,血液劉翔般的湧進身體,剎時,一陣高達180分貝劃破耳膜的尖叫從我嘴裡出來;“蟑螂啊!!!!!!”

  頓時,我家的鸚鵡停止了“狂歡”,烏龜停止了運動,電視屏失去了光彩,老媽拿着一瓶殺蟲劑迅速沖了進來。只聽“嚓??”一聲,我跨欄一般地逃出了房間。為什麼,唉,實話告訴你吧,我打自剛剛從老媽肚子里出來,就開始怕起了蟲。不管什麼蟑螂螞蟻蜘蛛蒼蠅,跟蟲沾邊的就行,我見了主要是這幾個反應:

  1:大叫,全東港的人或非靈長類動物能夠聽見,但不包括麥當勞叔叔。

  2:全身的雞皮疙瘩緊急集合,嚴重的話還會如同跳水運動員般優美的姿勢飛速“自殺”。

  3:逃跑。平時我的體育成績就不咋滴(坐位體前曲除外,偶這項目可是全班第一名哦!掌聲:嘩嘩嘩嘩……),可是只要看見蟲蟲紳士地趴在牆上,我就會以每秒9。99億米的速度飛奔出去。有時候太過了,到了南極也不一定……

  嘿嘿,儘管我怕蟑螂,可是我就把它當作一種個性。你還不知道吧,我已經是第N次在QQ個性簽名上用繁體字瀟瀟洒灑的寫道:“偶怕什N,蟑螂啊!”……

回目錄

(100116周記)一隻已逝蟑螂的獨白作文700字

我是一隻有貴族血統的蟑螂。說起蟑螂,它的歷史源遠流長,早在幾億年前,我的祖先就創建起了一隻龐大、浩蕩的家族,我就是這個家族一億零三百七十六代孫。想當初,我的祖先在遠古時代叱吒風雲,衣食無憂,又不會受到傷害,過着蓬萊瑤台的生活。可是現在,就是因為人類的誕生,是我們這個家族淪陷了…… 

  一個傍晚,我與哥哥從陰暗潮濕的沙發下鑽出來覓食。我倆四處打探一番,並沒有人的蹤跡。我和哥哥鑽出了房間,突然一股既刺鼻又澀的氣味縈繞在我與哥哥的鼻子邊。我頓時感到頭昏腦脹,腦袋裡的神經與細胞彷彿在頃刻間都要裂開似的。我掙扎着,卻又站在原地手足無措。只聽見一句斷斷續續而又悲愴的話:“弟弟,快逃回房間里去……”一語未料,哥哥已經仰面朝天,身體發綠,躺在地上,死了……我悲傷極了,但我意圖止住眼淚,為了哥哥我一定要活着啊!我感覺我的身體已經沒有知覺、手無縛雞之力了。我側身卧倒在地上,用手協助腳,倚靠着周圍的物品,一寸一寸往房間里挪移…… 

  希望就在前方!終點離我更近了!但我此時感覺自己就快窒息了,但我堅信,我一定能生還的,我的內心充滿了勇氣的力量。只有10厘米了,我可以離開這個鬼地方了!我再次伸出手……可是命運彷彿就是與我作對,它並沒有賦予我生的希望。我身體虛弱不過,終於與世長辭了,我的靈魂飄了起來,我盯着那僵硬的身體,內心充滿了哀恨。靈魂升到半空中就灰飛煙滅了。 

  我在天堂要向全世界的生物發出對人類的抗議,你們憑着巨大的身軀與先進的科學武器將與你們無怨無仇的蟑螂一一處死。我們做錯了什麼?無非是偷了一點兒你們的東西吃。在你們法律中,這可能是一件犯罪。但對於我們,對於一無是處的我們,這就是我們的勞動,除了干這件事我們別無是處。求求你們諒解我門,讓我們之間和平共處!
回目錄

蟑螂殲滅戰作文300字

  最近,我們家裡多出了很多蟑螂,特別是廚房,裡面的蟑螂最多了。為了讓家裡不再出現蟑螂,我們家裡做好了消滅蟑螂的準備,並把這次行動叫做“蟑螂殲滅戰”。

  那天,我拿着蒼蠅拍,媽媽拿着“手槍”牌殺蟲劑,哥哥拿着掃把,大家一起行動起來消滅蟑螂。這時候,蟑螂出現了。我拿着蒼蠅拍,一下子跳過去,可惜還是太慢了,沒來得及拍死它,讓它跑到了後面,我一個勁地衝過去,可這個時候,哥哥拿着掃把追着蟑螂衝過來,正好,我們兩個撞在一起了;這時候,媽媽拿着殺蟲劑直噴,噴死了好幾隻蟑螂。

  過了1個小時后。

  “蟑螂殲滅戰”行動結束了,行動共計消滅蟑螂189隻。

  從那次行動以後,我們家就少有蟑螂了。

  汕頭市谷饒橫山小學六年級:陳燦鵬

回目錄

恐龍與蟑螂作文500字

恐龍與蟑螂 

  剛上初中時看生物書,開頭的課文導讀有這樣一句話‘為什麼巨大的恐龍會全部滅絕,而小小的蟑螂卻不容易消滅?’我深思着這個問題,是啊,這是為什麼呢? 

  大人們說,是我們人類不熱愛大自然,所以讓巨大的恐龍成為了滅絕的動物,這些都是人類不好。大人們還說,蟑螂是壞東西,但卻繁殖的快,一繁殖的快,就算我們人類一個一個得打也打不完,所以不容易消滅。 

  是嗎?大人們的觀點雖然我不否認,但也不全對。 

  恐龍之所以滅絕是因為它適應不了周圍的環境,他為什麼適應不了周圍的環境呢?是因為它們以前生活在無工業污染的大自然里,而人類在一天天進步,工業污染自然也就多了,恐龍受不了這種環境所以就滅絕了。 

  恐龍想滅絕嗎?肯定不想,有誰會不想多活兩年?那他們為什麼不努力的適應周圍的環境,既然改變不了環境就改變自己呀!可是恐龍不願意,當然,誰想改變自己的生活環境?誰想服從大自然?誰不想追求自己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如果你不改變你就會滅亡,你會選擇什麼?是像恐龍一樣倔強的滅亡,還是像蟑螂那樣服從自然,永久活下去? 

  蟑螂服從自然代表什麼?改變不了自然就改變自己。 

  人們不也是缺乏這樣的精神嗎?太陽不會圍着你轉,你只有圍着太陽轉,相同,社會也不會圍着你轉,如果你在家裡是太陽,那麼請你改,因為世界不會像你在家裡一樣,你只有改變自己,不能改變世界!
回目錄

淘氣的小“蟑螂作文600字

  “吱呀,”房門被推開一道縫。正在寫作業的我不耐煩地掉頭看去,是隔壁的小張良。只見他反戴着棒球帽,鼻子拖着長長的“黃龍”,探頭探腦地向里張望。我朝他揮揮手: “去,去,去。”心想:這奧林匹克數學題解了半個小時還沒解出來,哪有心思陪你玩?

  “大龍哥,(因為屬龍,所以他叫我大龍哥),幹嗎這麼大火氣,我剛來就叫我走?”小張良露出了調皮的臉孔,不由分說地鑽了進來:“不就是幾道數學題嗎?憑你聰明的腦袋,還怕搞不定?”

  “別捧我了,求求你到別處玩吧,別打擾我。”我無可奈何地說。

  “幹嗎,幹嗎,兇巴巴的,一點也不溫柔。”

  “要我怎麼對你溫柔?別忘了,昨天我還買飲料給你喝。大前天,你去玩電子遊戲,是我救了你,才使你免遭皮肉之苦。還有,那天你踩壞人家的乒乓球,被人追着打,是我…….”

  “好了好了,人家幫我永遠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我知道打哥對我好,是特,特特好,我今天就是不遠萬里,專程來感謝你的。”

  “感謝?哼,太陽要從西邊出來了。”

  “看,我請你吃口香糖。”小張良伸出一隻在身後的手,還真的拿着口香糖,還是“黃箭”的呢。我不相信他這個小氣鬼真捨得給我吃,就問:“真給我?”“當然.”他一臉的大方。管他呢,先吃了再說。大不了明天再買幾塊給他。我不假思索地伸手拿去。剛抽出一半,突然,“趴”,一隻黑乎乎的蟲子夾住了我的手指。

  “救命啊!”我嚇得跳了起來。再定睛一看,原來是只仿生蟑螂。

  “小張良,你給我站住!”

  哪裡還有小張良啊,只有夾住我手指的蟑螂。

回目錄

第一次捉蟑螂作文800字

  晚上,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和蟑螂“親密接觸”,真是心驚膽戰,毛骨悚然,但是抓捕行動還是沒有成功。哎,慚愧慚愧……

  最近家中蟑螂肆虐,晚上我就發現了大大小小共五隻,家裡的蟑螂肯定不只這個數。從小到大,我還沒捉過一隻蟑螂,誰叫我不忍心傷害它們呢,(主要還是因為膽小),任他們在家裡肆意妄為,我也只好眼不見為凈。但是今夜,在下實在是忍無可忍,火山爆發終於爆發了!可惡的蟑螂,竟敢在我的梳妝台上活動,我的寶貝??我心愛的飾品和梳子可都在裡面,要是沾上了蟑螂的足跡,那就……哎,後果不堪設想。真是放肆,吃了豹子膽了,“敢在太歲頭上動土”,今晚可是你的死期,聰明的話就先寫好遺書,你的小命可保不住啦!哈哈……(傳來一陣奸笑)。

  我準備好了紙巾等作戰工具,準備把着小東西五馬分屍,千刀萬剮了。我凝視着它,(還是第一次這麼仔細地觀察蟑螂),深棕色的皮膚,還有幾對毛茸茸的腳,長長的觸角還在擺動。樣子看上去挺悠閑的嘛。我的手套着紙巾,想在他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實施抓捕。在與它只有幾毫米的距離時,突然猶豫了,要是它爬到我的手上,那可是“放進黃河也洗不清”呀!不行,為了家庭的安寧,為了社會的安定與繁榮,我了我的“寶貝”,拼一回!我雙眼緊閉,屏住呼吸,“呀??!”把手用力按在上面,隨之而來的是一聲“尖叫”,就是這一聲石破天驚的吼聲,可把爸媽給嚇着了,都以為出了什麼大事,趕忙跑出來。我慢慢地睜開眼睛,咦?那丑東西呢?呀……這東西居然飛到了牆角,嘿,還真有兩下子,算你在我們家沒白待。還是媽媽動作利索,手抓拖鞋,腳下墊着椅子,一拍!蟑螂就被我媽三下五除二給搞定了。作為目擊者,目睹了蟑螂滅亡的情景,慘不忍睹,老媽的英勇事迹值得表揚,得記我們家一等功!

  蟑螂!以後小心點,這次雖然不成功,不過以後要是被我看到了,我可不會放過你的,小心小命難保!嘿嘿……

查找更多蟑螂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