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機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機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蝸牛的爬行不會總是一條直線,螞蟻的搬家不會總是那麼及時,人的成長不會總是一舨風順。蝸牛爬行會遇到障礙物,螞蟻搬家會產生麻煩,人的成長會遇到挫折。挫折。困難。困境的出現,並不代表着你的失敗。挫折降臨的同時,機遇也會不期而來,只要你會審時度勢,把握機遇,捉住機會,成功就會向你綻開門口,勝利就會向你招手。

  古往今來,有多少名人墨客不正是捉住了機遇,把握了時機,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就的嗎?三國時期,群雄並起,各地起義不斷,戰爭如天空星晨般繁多,人們的生活也由此走上了貧苦。在縣城的劉備賣草鞋為生,后因感概國家的動亂,人民生活的困苦,毅然放棄賣草鞋,號召縣城百姓起義,為國而戰,正是因為劉備果斷的放棄了賣草鞋,而主動捉住機會,把握機遇,才有了後來三足鼎立的局面,才有後來強大的蜀。如果當初劉備沒有投身於戰爭中,可能他依舊在城中賣草鞋,也就沒有三顧茅廬。火燒新野等事了,更不用說劉備的名字被刻於歷史,永載於歷冊上。

  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創下流芳百世的《命運交響曲》,受人愛戴,受人尊敬。當他真切地感覺到自己的耳朵越來越聾時,他幾乎絕望了。人生似乎不值得活下去了:對一個音樂家來說,還有比聽不見他喜歡聽而且靠它生活的甜美聲音更不幸的事情嗎!起初,只有威格勒醫生和斯蒂芬。馮。勃羅伊寧等幾個老朋友知道他的不幸。他放棄到各王宮去聽他如此喜愛的歡快的音樂會,他怕人們注意到他的耳聾,以為一個聽不見聲音的音樂家是寫不出好作品來的。

  不!他想起他想寫的一切音樂,“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也許對他來說,在耳聾的時候創作音樂並沒有別的音樂家那麼難。在他看來,音樂不僅是用迷人的聲音安排各種主題或音型,它也是表現最深刻的思想的一種語言。因此捉住了命運的咽喉,捉住了人生轉折點的重要環節,把握住了機遇,才有了今日的貝多芬。

  機會對於每個來說是平等的,挫折同時也不會忽似任何人,只要我們學會把握機會,捉住機會,成功將會離你不遠。讓我們把握機遇,把握我們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把握機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機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