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回童年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回童年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夢回童年 

 湛藍的天空下飄着幾片正在奔跑的雲,雲兒不知道他們的終點是哪裡,未來的道路是什麼。正如那童年的我,每天無所是事,沒有憂愁,不用工作,無憂無慮的將歡聲笑語擁抱,只差插上雙翼的我們,每天都能變着法的玩。 

 “快快”我與幾個小夥伴邊向家跑邊各自催促 

 “你回家拿一根竹竿。” 

 “你回家拿一個大塑料袋” 

 “你回家拿一個裝知了的籠子,你以前說過你家有的。” 

 “我回家那一些針線” 

 5分鐘后我們又聚到一起,一起做知了網,(捕捉知了的裝置) 

 我們模仿着大孩子的樣子,做起了知了網,竹竿的一頭用一個鐵絲做一個圈將塑料袋套上,用針線縫好。 

“好了”我們邊笑邊說邊擦汗。 

 因為對於年幼的我們知了網太沉,我們要兩個人一起扛,另一個人拿籠子,系著渴望的心情,一齊往柳樹林跑去。 

 知了在樹上仍然不知疲倦的叫着,它們並不知道我們要來抓他。 

 “那有一個” 

 “那也有一個!!快捉!!” 

 我們雙眼不眨地死盯着那黑乎乎的知了(蟬),手中的知了網慢慢地在我們操縱下移動。臉上的汗也不顧擦,生怕嚇走了那一生中捕的第一隻知了。隨着一陣撲騰聲,那蟬終於被罩在網裡。我們將網放下,但誰都不敢去碰那知了,每次看見比我們年紀稍大的孩子拿着玩,我們也想捉,可今天真捉了,但卻不敢碰,怕知了咬人。 

 知了不緊不慢地從網中爬出來,在我們的嘆息中飛走了。 

 我們不灰心,繼續有網了一隻,這一次貝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知了從網中捉住,緊接着大叫一聲,把知了扔了,又飛了。貝貝一臉痛楚,邊搓手邊說:“它咬人,疼死了。” 

 在林子里也有網知了的大孩子,他們說知了不要人,只是腿抓人,捉住知了把他的翅膀剪去,別讓他飛走了就行了。 

 我們都目不轉睛的仔細的聽他講解,隨後又扛着知了網找知了,年幼無知的我們不知怎麼有那麼大的毅力,累不怕,熱不怕,頂着火紅的太陽完成我們的旅程。 

“在那,在葉子旁邊。” 

 “快快“ 

 “別說話,他就跑了” 

 …… 

這次的知了很聰明,沒等我們切近,他就撒着尿飛跑了。 

 “肯定你說話聲音過大,把它嚇跑了。” 

 “你也說話啦,也有可能是你把他嚇跑了” 

 “你指手畫腳的,肯定是你把它嚇跑了” 

 ……。 

繼續旅程 

 “抓住了” 

 “抓住了,快看。” 

 “你快把他翅膀剪去” 

 “我也看看” 

 “別讓他跑了” 

 “你輕點,別捏死他。” 

…… 

 在我家門口我們幾個小夥伴圍着知了擠成一團,又進行了一場令常人無法想象的商討。 

 “我們只捉了一隻,怎麼分?” 

 “我發現的它,應該給我。” 

 “我忘得,應該給我。” 

  我有一個好辦法 

 “快說”大夥眼中一閃,急切的說。 

 我們都圍成一個圈,把知了放到中心,看他往哪跑。就給誰,反正它的翅膀已經被剪去了,飛不了了。 

 “好好”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 

 我們都圍成一圈,將知了小心翼翼的放在中心,等待它朝自己奔來。 

 這隻知了好像疲倦了,呆在原地,一動不動。 

 這可把我們急壞了,又是呼喊,又是跺腳,好一陣折騰。 

可這隻知了就是不動。沒辦法,只好取消這個計劃。沉思片刻,貝貝忽然一傻笑,緊鎖的雙眉舒張開來,咳嗽了一聲,假裝大人的聲調說:“我有一個絕妙的辦法!” 

 我們有齊刷刷的看着他,等待怎樣公平分那戰利品。貝貝換成普通的聲調說:“我們把知了養在樹上。” 

 我們疑惑的看着他。 

 “養在樹上?雖然不會飛了,但它會爬呀,爬到樹頂上,怎麼拿下來??” 

 貝貝又擺出一副很驕傲的樣子,頭微微抬高,小嘴彎成一條完美的弧線,搭配着那眯縫的小眼,不緊不慢的說:“用線系住知了的脖子,另一頭系在樹上,就想用狗鏈子系住狗一樣。” 

 我們都瞪圓了眼睛,讚不絕口,鬼點子真多。 

 那我們的知了網怎麼分? 

 “藏草里吧,明天繼續捕。” 

 “放我家吧!” 

 “憑什麼!放我家!” 

 “我出的東西最多,沒有我的竹竿,你們捉不到知了。” 

 “沒有我的塑料袋,你們也捉不到知了,把塑料袋還我!” 

 一怒之下,我們把知了網拆了,誰出的竹竿,誰出的針線,都各自拿回家。就這樣,一天的旅程就這樣不歡而散了。 

 傍晚臨近睡覺的時候,我帶着手電筒,鼓了很大的勇氣,獨自一人來到大樹下,看望知了,他不叫也不動彈,我擔心他餓了,回家拿了饅頭渣扔在地上。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就醒了,直接跑到大樹下去看望知了,結果讓我失望極了,知了被螞蟻集體搬運中。黑壓壓的一片。那些饅頭渣也讓螞蟻佔為己有了。我叫來了小夥伴,他們剛看到這一情景的時候,跟我的表情一樣,都快哭了,沉默了一會,我們決定“報仇”,把螞蟻踩死,我們每人伸出一隻大腳…… 

 “艾艾艾!起床了,都幾點了。”媽媽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這才知道剛才那是一個夢。 

一個夢讓時光倒流,將我帶回童年。讓我重溫童年趣事,重新品嘗了那甜甜的夾心點心,重新踏了一次絢爛的七色彩虹。每個人一生只有一次童年,過了就不會再來,但童年的往事有很多存活在記憶的倉庫里,它往往是一股動力;往往是一個啟迪;往往是纂刻在心深處的紀念碑。

您正在瀏覽: 夢回童年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回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