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雨綿綿不絕地落着,為大地增添了一份陰霾。我一手捧着白花,一手在口袋中悄悄握緊了一張卡片。

  兩個月之前,也是在這樣的一個雨天,爺爺生病住院的消息傳到了我的耳邊。焦急的我不斷催促着爸爸去醫院看望,卻總是因為爺爺的病情還不允許探望而延後。等到爺爺的病情稍有好轉,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衝出了家門。

  等到了走進病房時,我站在角落中看着大人們的交談,聽着他們的討論。爺爺的病床在床邊,朝向西方。傍晚和煦的秋日陽光斜着照耀進來,將一切都染成了金黃。

  就在這時,病床上的爺爺發現了我。他微笑着招手,示意我過去。我一蹦一跳地來到病床邊,擔憂地看着爺爺。爺爺那雙布滿皺紋的手,讓我不禁想起了每次去爺爺家時,他用這雙手端出一份我最喜歡的麵線糊,又在我飽餐美食後為我遞上一杯肥皂水,和我一起在小巷中對着紛飛的泡泡嬉戲。

  我在恍惚間伸出手,想握緊眼前消逝的時光,卻不小心打散了地上細碎的陽光。

  “傻丫頭,陽光是握不住的,就像泡泡一樣。”爺爺微笑着握住了我伸出的手。過去與爺爺相處的點點滴滴又在我腦中浮現。爺爺每每在我伸手去碰飛舞的泡泡,又因為泡泡的消失而不開心時,就會對我露出這樣的微笑,然後再將一個新的泡泡吹上天空。

  “那要怎麼保存泡泡呢?”當時的我問出了這樣的問題。

  “我們可以將它保存在心中。”透明的泡泡折射出了爺爺的面孔,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再次伸手去碰它。

  而如今,我也再次問出了這個問題。“我們要怎樣把陽光保存在心中呢?”

  爺爺微笑着看着我,並沒有給出答案,而是說:“這要等你自己去發現。”

  兩個月後,噩耗傳來,爺爺的病情惡化,在一個布滿陰霾的雨天與世長辭。

  這個消息如烏雲般覆蓋在我的心間,讓我的心如天空一樣猛然黑暗起來。在我接連幾天的傷心后,爸爸帶回了一張卡片。

  我將卡片打開,一行漂亮的水筆字便映入了我的眼前。

  “心中的陽光就是回憶。”

  那是爺爺的筆跡。我恍然大悟,與爺爺相處的時光如流動的陽光一般,在我眼前閃耀,驅散了陰霾。將陽光保存在心中,便是將那些美好的記憶永存在心中。

  時光易逝,而回憶永恆。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