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我心中的陽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我心中的陽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只有一個最美的母親,那便是我的母親。 

  —— 題記 

  我很煩我的母親,你呢? 

  母親是一個愛嘮叨的人。每當我考試失利時,她總會第一個來向我問清緣由;每當我穿的衣服太單薄時,她總會逼着我穿上厚重的衣服;當我因趕時間而沒有吃她做的早餐時,她又會押着我把飯吃完.就連寫個作業也不得安寧:一會兒問我要不要吃水果,一會兒又問我冷不冷。你們說我能不煩她嗎? 

  這不,她有開始了 ……

  “快說,你為什麼考得這麼,啊?”媽媽像審犯人一樣的質問着我,而我卻只能無語。誰知她卻“得寸進尺”的沒完沒了,又說:“我都說了千回百回了,上課要全神貫注地聽講,課後要及時複習 、預習,要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只有這樣才能把知識學好,學牢…… ”“是,我明白了,那,我可以回去寫作業了嗎?”我不耐煩的問着。“不行!你給我專心點,每次讓你學習,你都是敷衍我,竟知道玩!你要知道這四年半的時間對你有多重要,它可以決定你的前途,你的命運!”Oh,My Dod!你們看她,一天就知道演講她的長篇大論,翻來覆去也就那麼幾句話,聽得我耳朵都長繭子了,一點創意都沒有! 

  夜晚,我難以入睡,因為腦海里總是浮現母親批評我的畫面,耳畔也總是回蕩着她批評我的話語 …… 這時,門開了,是母親。我便連忙閉上眼睛裝睡,心想:哼,後悔了吧?讓你白天批評我。只聽見母親輕聲說:“看你這孩子,怎麼總是踢被子啊?”邊說邊給我蓋被子。頓了頓,她又說:“白天對你的批評也許嚴厲了點,但如果要想讓自己的前途光明一片,你就必須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啊!否則,你的人生就會前途無“亮”啊!你還小,所以我必須對你負責。要知道等你明白的時候,一次都晚了,好了,睡吧。” 

  媽媽走後,淚水早已浸濕了被單。我一下子明白了許多許多 …… 

  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母愛是那學習疲憊時一杯可以提神的咖啡;母愛是那寒冷時一件溫暖的外套;母愛是我心中的陽光! 

  母親,用你那最真摯 、最無私的愛,為家園撐起一片晴空。塑造生命的精彩! 

  ——尾記

您正在瀏覽: 母愛,我心中的陽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我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