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忠臣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臣兮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忠臣兮 標籤:忠臣作文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空頭,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忠臣壯士走了,還有放不下的心事!

  你的背影,永不能忘懷。在南宋的腐敗統治下,你不畏強暴與政權,大膽地反抗南宋的治國安民的方法;在元兵攻打南宋時,你率領軍隊反抗;在過零丁洋,你大歌:“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心。”你為南宋統治倍感失望,你為南宋的滅亡而傷心悲憤。無事於補了,你剩下的只有一顆愛國之心,你留下的是無數後人學習的精神,你獲得的是那數不勝數的讚美與歌頌。你微笑地邂逅,認為什麼也放下了,但你的心裡還有着那些放不下的心事:就是對於南宋而感到的悲痛,願後人再續光輝……忠臣兮,壯士兮,走了,隨風而去了,我會讓你放下你的心事的,對你的敬仰不變!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為國,卻被奸人所害了,可惜了。你所帶領的軍隊被百姓稱為“岳家軍”多親呀!你的軍隊以“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為軍旨多義呀!你立志“踏破賀蘭山闌”,你堅定要“斬除頑惡還車駕”,你都做到了,而你得到的卻是宋高宗的“斬”一詞。你流下了淚水,為國為民流;你留下了丹心,一顆足以照耀後人的丹心。你或許在痛恨,可是已經沒用了,你唯一的心事是保衛國與民的心愿且留待自己的英魂來禰補,自己的悲劇不再重演……忠臣兮,壯士兮,隨風而去,你的精神永長久,你的丹心永明亮,我會在清明時為你禱告,讓你安息!

  易水裡,映着你的身影,多了幾分凄涼。你在水邊,大吟“風寒寒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的名句。就在這陰風怒號,濁浪排空、日星隱耀的日子裡,你懷着利劍駕着疲憊的俊馬向朋友,家人揮淚灑別。風濤浪起,你的身影逐漸變小,你抬頭仰望着天,唯一的心事就是“虞兮羽兮奈若何”,曾經“力拔山兮氣蓋世”的我又給後人留下了什麼……忠臣兮,壯士兮,走拉,隨風而去,安心地去吧,在易水旁我會送上一株白菊於你!

  望古今,意澀苦,忠臣烈士都悲傷地走了,多少英雄都作了古灰,隨風而去,但他們留下的都有一個共同的東西:丹心,有着對國家的擔憂,對民的煩惱的丹心。他們都走了卻都有着各自的心事,那永放不下的心事。去吧,忠臣們,壯士們,華夏因為你們的愛國熱情正在強大,歷史因為你們的一片丹心正在譜寫新編,你們安心地去吧,那些心事我們後人會讓你們放下,放下……

您正在瀏覽: 忠臣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臣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