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動的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的瞬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些感動的瞬間,就像是一場場迷你的電影,徘徊在我的腦海里,就像歷史的年輪,永遠抹不去。

  ??題記

  “好了,你說夠沒,我的事情不用你管!”我大聲喊道,摔門而去。我不知道她的臉上會是什麼表情,是失望還是心疼……也許,她早已習以為常。

  自從初3以來,我和她的矛盾越來越大,我已不清楚這是第幾次和她爭吵了。我一直在想,原來那個她眼中的乖乖女哪去了。是我變了,還是她變了……

  炎炎夏日的街頭,連風都懶懶的。轉眼已是正午了,肚子不爭氣的鬧起了空城計。(你以為你諸葛亮呢!)可是我卻無法回去面對她,只好來到一個叫《胡楊林》的小餐館。這可是我的避難所。不久,來了一位抱着小孩的婦女,除了我的對面,店裡早已沒有多餘的位子。“我可以坐這兒嗎?”她微笑着問。我也友好的點點頭。也許是我心情不好,平時對什麼事都好奇的我並沒有去在意她。只看見那個孩子好可愛,正張大嘴巴等着媽媽的樣子。但馬上,我感覺到有點什麼不對。對,是她的動作。她把孩子放在右腿上,雙手抱着,然後用嘴咬着勺子的一端,用很熟練地把盤子里的菜餵給她的孩子吃。我假裝低頭吃飯,暗暗觀察,她的手並沒有問題啊。突然,我發現了讓我非常吃驚的事:我沒有看見孩子的兩隻手!

  我不禁上前問:“阿姨,您為什麼用嘴巴喂他吃東西呀?”她放下嘴裡的勺子,微笑着說:“他從小就失去了雙臂,那時他還不記事,不知道將來的痛苦。但是他註定了一輩子只能用自己的嘴巴和雙腳代替手,所以,我要讓他知道,媽媽也是用嘴巴做事的,這樣他才能樂觀的面對生活……所以我在他面前就盡量用嘴巴做事。”那瞬間,我從她的眼裡看到了愛,偉大的母愛!我不禁淚流滿面。她震撼了我早已封閉的心,彷彿是冰山和雪在溶解……

  我突然想起了早上的那一幕,她??我的媽媽,一定還在家等着我回去。我瘋跑回去。推開門,卻見到媽媽急匆匆地跑過來,緊張地問我,好象早上什麼都沒發生過。我在她眼裡看到了焦急的眼神……霎時間,有種滾熱的液體在我眼中不聽話的打轉。那時我突然覺得自己就像是金色城堡中的公主,是如此幸福!

  後記:

  無意中,翻到了博覽中一篇關於黑魚的故事,讓我又想起了那個炎熱的幸福的一天。那一瞬間,讓我感動!我彷彿又看見那個母親手中的孩子,正張大嘴巴等着媽媽的樣子,是那麼幸福!我想,漫漫人生路中一定還有許多感動的瞬間,像那迷你的電影在等着你我……

您正在瀏覽: 感動的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