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狗--小人--忠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小人--忠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蠅蚊這類動物非常惹人厭煩。而鳥雀無非兩種,一種住在宮殿一般的金絲籠中,過着錦衣玉食的無憂無慮的生活;另一種寄居人類屋檐下,靠啄些人類捨棄的穀粒為生,吃了上頓沒有下頓。至於貓,這惹人憐惜的生靈倍受人類寵愛。而對於狗,人類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態度,到底哪一方對呢? 

  有的人對狗又恨又怕,罵漢奸時說是“狗腿子”“走狗”,我不禁要問:狗和漢奸有什麼關係?明明是人類內部出了叛徒卻還要拉上狗。而說小偷時說是“雞鳴狗盜”瞧吧,人類一方面依靠狗看家護院,另一方面卻罵曰“狗盜”真是自相矛盾。更有甚者,竟造出了“狼心狗肺”這個成語來罵沒有良心的人,說狼吧,確實很狡猾,但狗那麼盡心儘力的為人類盡職卻得到了罵名,天理不公啊! 

  有的人對狗又是厭惡又是害怕,而另一部分人對狗卻又是喜歡又是親近,那狗是怎麼回報這些對它有恩的主人呢? 

  英國有一家人養了一隻狗,主人對狗疼愛有加,而狗也很喜歡它的男主人,女主人和小主人,有一次火災將他們家捲入火海,孩子的父母慌不擇路逃了出來,在房子外面哭喊着孩子的名字,這時,只見那隻狗叼着它的小主人的衣領出來了,狗身上的毛髮已被燒焦,小主人卻安然無恙,在狗又一次衝進火場去救另一個孩子的時候不幸犧牲。 

  無獨有偶,在大洋彼岸的日本也發生過一個凄涼的故事:一個日本男子養了一隻狗,狗和男子親近極了,每次男子上班狗都要送到接站牌旁,到了下班的時候就去接,有一天,到了男子下班的時間,狗像往常一樣去接男子,男子卻再也沒有回來,原來男子乘坐的公共汽車出了車禍,男子遇難了。人們都勸說它離開,可它蹲在那一動不動,人們給它食物,它像沒有看見一樣,終於死在了接站牌下,為此人們在它死去的地方早了一個狗的雕塑,雕塑上它的目光不想獵犬那樣尖厲,更不想寵物犬一樣溫順,反而像一個無助的孩子。 

  也許是筆者孤陋寡聞,能像狗一樣殉情的除了人類之外還有一匹馬,這匹馬日行千里,數易其主,名喚曰:赤兔,赤兔馬最後落到了馬忠的手裡,數日不進食而死。 

  狗,是人類的朋友,千萬不要把它看作玩物,寵物,狗是有靈性的,它是有感情的,你如果傷害了它的感情,它敢於像普希金一樣向你發出決鬥的邀請。 

  註:普希金為了妻子與沙皇決鬥,被卑鄙的害死。

您正在瀏覽: 狗--小人--忠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小人--忠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