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讓人感動的日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人感動的日子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讓我感動的日子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節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條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跡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飽含着人生的清醇與憂愁;生活是一團麻,交織着人生的煩惱與快樂;生活是一幅畫,描繪着人生經歷的紅綠藍;生活是一團火,燃燒着人生的憧憬和夢想。生活中的形形色色的事情都讓我感動不已,那一天是一個讓我感動的日子。

  天氣灰暗灰暗的,天似乎要下雨了,我正在外面買東西。看見這種情形似乎要下大雨,於是我趕緊買完東西加快腳步得往家裡走。街上的人們都忙得像螞蟻搬家一樣,行人不停的往家裡跑,還一邊喊着:“下雨了,要下大雨了,回家收衣服咯”,而街上的賣主就在忙着收拾東西,嘴裡還嘮叨着“天啊,先等等,我還有一點東西就收拾好了,不要淋濕了我的東西啊。”這個地區什麼都好,就是乞丐多。我打心裡鄙視他們,我不會像她們那麼仁慈,去同情乞丐,可憐乞丐。他們有手有腳可以去自力更生,為什麼要在那些街道邊,街角落去乞求別人的可憐呢?這個想法被一個小女孩否決了,她那僅僅一件小事就感動了我,讓我對那個想法改變了一大部分,我始終不會完全否決。由此,引出了一個讓我感動的日子。

  天空打雷了,閃電讓人覺得很心寒。我還是走在回家的路上,還沒到家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又沒打傘只好走進一個破屋裡避下雨。那個破屋裡有好幾個乞丐,我對他們對不屑一顧,他們朝我看來似乎要向我討錢,我趕緊往另一個地方靠一靠想離他們要多遠有多遠。他們似乎也看出我在想什麼,可憐兮兮的往後退了幾步。突然有個大概六七歲的小女孩的打着傘走進來,我想:“她冒着風雨跑出來幹嘛啊,我們想回家躲都來不及,而且還是跑來這個破屋。”她向我打招呼,我對她笑了笑。她連對乞丐都那麼有禮貌,她說“你們肯定餓壞了吧,來來來,我給你們帶了飯菜,你們慢慢吃啊!”乞丐們連聲說:“真是太謝謝你了,我們不會忘記你對我們的好。”小女孩一臉的純真,臉上充滿着笑容,很可愛。我問她:“乞丐你用不着對他們那麼好,其實他們有手有腳可以自己去自力更生的。”她說:“他們的處境我們應該設身處地地為他們想一想,而不是站在我們的角度,他們的家庭背景我們都不知道,我們無法懂得他們的悲哀。而且他們的社會地位也很卑微,我們應該多一點關心與理解。”我不屑地說:“你太天真,太無知了。還居然冒着風雨來給他們送吃的,不值得。”小女孩還是平靜地說:“當然值得,他們雖然處於社會的最底層,但他們也為社會奉獻了一部分,也許你不知道也看不到他們好的一面,你們大多數人都是只看到他們的不好,認為他們不值得同情和可憐的一面。其實他們在晚上,夜深的時候,他們為街道打掃,讓街道也乾淨,起碼在晚上也能不用受大部分的污染,只是在早上五六點鐘時,市場就開始進貨。當你們看見很糟的時候已經是街道熱鬧起來的時候了。你們沒有看到他們的付出,而我是親眼目睹,希望你們能用一個好的態度去看待他們,不要總是冷眼鄙視的。”當小女孩說出這一番話時,我有點吃驚,然後就隨聲的“哦”了一聲。乞丐也不是那麼的令人討厭,你對他們的好,他們記住了,們也會回報。這件事,在那天晚上我才感動的稀里嘩啦的,我想不到一個小女孩對乞丐也能有這種態度。不管小女孩說的話是真是假,我都被她深深的感動,為的話感到很吃驚。

  我想我對乞丐的看法有點改變了,也許是我們的錯無論什麼時候都冷眼鄙視,這一天我被小女孩所說的話,所做的行為深深地感動了。

  一個讓我感動的日子就是如此的感動。

  初三:朱詩梅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人感動的日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人感動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