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裡,留下了我的眷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裡,留下了我的眷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裡,留下了我的眷戀 標籤:留下了什麼作文 眷戀作文 那裡作文 春天在那裡作文

  爺爺老屋前有棵槎樹,那裡,留下了我的眷戀。

  小時候,我的童年是在爺爺家度過的。爺爺家的院子里栽滿了各種花木。有時,煎熬不住花的香氣,偷偷伸手想去摘一朵時,爺爺不知會從哪裡冒出來,一下排掉我正觸摸到花瓣的手。是啊,爺爺愛花,可是她最愛的還是在在老屋前的那棵茶樹栽在老屋前的那棵槎樹。

  “槎樹”和“差樹”同音,因此很少人家栽種它,不少人還對它產生厭惡之情,比如說我。小時候不知被這該死的擋路樹撞了多少回,當奶奶心疼地看着頭上滿是淤青的我,便呵斥爺爺說:“你趕緊把這樹砍了!”爺爺沉默不語,只是輕輕地摘下幾片槎葉,用掌心揉出點水來,往我傷口上擦,而我總是不領情的把腳往樹上踢,抖落下的葉片訴說著我無盡的不快。

  到了秋天,槎樹的葉兒變黃了,還長出小粒的果實。爺爺忙着替別人收割,每天不知早晚的工作,待到太陽下山,爺爺總會依靠在那棵槎樹旁,抽着煙,輕微的煙圈裡看出了他無限的疲憊。爺爺總是對我說:“槎樹好啊,葉可以止血,花可以用藥,種子可以拿來吃,枝幹可以當梁子……”看着爺爺歷經滄桑的臉龐,被歲月無情地割出一道道老溝,如同這槎樹的枝幹一樣,已漸漸開裂……知道了槎樹的用途后,越來越多人開始栽種了,而讓我最自豪的,爺爺老屋前的那棵槎樹是長得最高,最茂盛的。我開始喜歡它樹葉的清香,花朵的純潔,枝幹的挺拔。漸漸長大,我喜歡在樹下看看書,聽着沙沙樹葉聲等待着爺爺的歸來。

  幾年後,爺爺去了,我不知道自己哭幹了多少眼淚。爺爺撫養了我的童年,我一切的美好回憶中總有爺爺的背影。忘不了爺爺在槎樹下給我講抗日英雄的故事;忘不了爺爺在槎樹下為我唱着革命老歌;忘不了爺爺在槎樹下酣睡的鼾聲……依稀記得爺爺在重病房裡對我父親說:“把丫頭接走吧,順便把老屋前的槎樹……砍了,給鄰居家當房梁……他家窮,買不起梁子……”

  槎樹隨着爺爺去了,鄰居家的房子到現在應該已建了又拆了吧。我曾笑過爺爺傻,為何要為別家割麥,為何總想着別家爺爺也總是一笑而過。是啊,爺爺就像這槎樹,臨死前為的也是別人,不求奢求。只希望安安靜靜地用土地掩埋自己的身軀,只希望安安靜靜地做他人家的房梁……啊!爺爺……啊!老槎樹……。

  老屋前,槎樹下,那裡,留下了我的眷戀。

  浙江省金華市第四中學初三:方蘇杭

您正在瀏覽: 那裡,留下了我的眷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裡,留下了我的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