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多角度的認識孩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角度的認識孩子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是每個父母的期盼。

  
孩子對家長的想法: 
天下的父親母親們,你們可否知道孩子們的心聲?你們投入許多錢供我們上學,放學回來除了大量的家庭作業,還要再做父母布置的作業。周一到星期六、星期天,永遠都有上不完的課,寫不完的作業。如果寫的不好的話 ,還要被父母責罵,甚至使用家庭暴力。你們想想看,孩子又要上課,又要做作業,做不好還要被打、罵。快樂的童年就這樣被剝奪了!我要大聲的告訴你們:“這不是我要的童年。”你們有問過我們:“你們幸福嗎?你們快樂嗎?在您的朋友面前,你們總批評我們這兒不好,那兒不能令你們滿意,您有想過我們的感受嗎?”當您每次說這些話的時候,您可知道多傷我們的自尊心嗎?在你們這種所謂的愛、所謂的關懷下,成長起來的將是一群沒有創造力的孩子,祖國的未來還能靠我們嗎?!你們不覺得你們的愛太自私了嗎?! 
每個孩子都想要有一個關心他們、疼愛她們的家長。這是孩子們對父愛、母愛的渴望。 
家長對孩子的想法:(站在父母的角度去寫) 
天下的父母哪一個不希望孩子懂事、聽話、出人頭地、光宗耀祖。但是有幾個孩子能夠真正理解父母、關心父母。你們每天放學回來常把在學校遇到的一些不開心的、不愉快的事情發泄到父母身上,向父母抱怨,父母總是耐心傾聽,幫你們分析。父母說一些你們愛聽的,便會認真的傾聽。一旦批評你們,你們便會嫌父母煩人,你們可能會覺得假日作業多,還要上補習班,沒有玩的時間,可你們知道嗎?父母又要供你們吃、穿、學等。我們一天到晚辛辛苦苦,腰酸背痛。在外看完上司的臉、又要看客戶的臉,剛到家就聽說老師又把你們留下了、又讓我們去學校了、又和誰誰鬧矛盾了、學習成績又下降了……你說我們煩不煩?!一個月的薪水支撐不了一個家,不夠教育培養一個孩子,成績不好的,再上補習班,請補習老師,一個人用出兩個人的學費,我們拿什麼買房?拿什麼給你們的將來遮風擋雨?!我們圖什麼?還不是希望你們長大後有一個好的工作、好的前途! 
孩子們現在處在青春期、逆反期、叛逆期,希望家長能理解。但同時,孩子們也應該學會換位思考,站在父母的立場,體諒父母、理解父母。讓我們和父母之間多一點理解、多一點關懷、多一點愛,相信一切都會變的和諧起來!

您正在瀏覽: 多角度的認識孩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角度的認識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