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淚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他是能言善辯的H,她是外剛內柔的Q,在青枝綠葉的年齡,他們成為了同桌,很另類的一對同桌。

  當班主任公布將H調到Q身邊的時候,H周圍的好多男生都投來了同情的目光,誰都知道Q是個超級好學生,所謂超級好學生就是學習好,體育好,組織能力好,最重要的是相貌好。Q是公認的標準超級好學生。唯一的缺點就是脾氣壞。但這並不影響公眾的認可,自然,這學期的班長非她莫屬。H悲哀的準備“搬家”傻子都知道這是老班派給他的監察員,他似乎都能預見他悲哀的未來了。H也是一個公眾人物,最大的優點就是人緣好,他能在10分鐘內交5個朋友,還都是生死之交的那種。靠的就是他那三寸不爛之舌,他能把一個學習超好的人帶溝里去,也能讓對學習喪失信心的人重燃起意志,老班對他這種好事不做,害人匪淺的學生已經喪失了信心,只好抱有最後一點希望,希望他能近朱者赤。

  Q看到H是他同桌時,臉上寫滿了“勉為其難”四個字。所以,第一天同桌,桌子上就不知不覺得出現了一條“三八線”Q指了指那條線,用一種“你知我知”的眼神暗示我。H暗暗嘲笑Q的封建思想,也不想去理會他什麼。但是一天下來不說話,H快被逼瘋了,於是第二天,H終於忍不住對Q說,“班長大人,我給你講故事吧。”Q白了他一眼,刷刷刷繼續寫起了作業。

  H想Q既然沒有拒絕我,那就是答應了吧,於是就飽含深情的講起了對Q來說是天書的故事。當然最後的結果無亞於對牛彈琴,但H卻很滿足,於是乎,在接下來的幾天里,H對Q進行了“洗腦活動”滔滔不絕地給Q講一堆有一堆的故事·時事·八卦。Q有事會看他一眼,有時甚至懶得看他。心情好的時候,Q會回H一句:“你交作業了么?”

  慢慢的,Q由從來不和H說話,到經常叫H交作業,甚至有時,H講到了Q感興趣的地方,Q會和他探討一番,直到有一天,Q對H說

  “從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好哥們了”

  H沒反應過來,愣愣的看了Q半天。“好哥們?”Q不會是吃錯藥了吧?

  “對呀,你不願意嗎?”

  “願意願意!”H連忙答應,不一會,他便聞到了陰謀的問道,與生俱來的敏銳讓他把所有的神經都緊繃了起來。

  期末考試的時候,H的成績優良很大的提高,可Q卻是第一次沒有考第一,拿到試卷的時候,Q什麼也沒說。下課的時候,H正要“騷擾”Q,卻發現Q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已經蓄滿了淚水。H一時慌了手腳,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只好一邊束手無策的看着Q,一邊安慰她,什麼“人生要朝前看啊”“這只是一次偶然的失誤啊”。

  Q聽着突然破涕為笑,“好吧,至少你進步了啊。”她吸了吸紅紅的鼻子,說道:“好了,今天有什麼奇聞趣事嗎?”H大驚,原來Q平時都有在聽啊!

  同桌久了,H感覺Q還蠻可愛的,如果H一不小心把一道他不會的數學題解出來的時候,Q總會謙虛的向H請教。為了能讓Q更佩服他一點,H做作業的勁頭也足了不少。雖然看起來H改變了不少,但畢竟本性難移,這天,H突發奇想的想給Q介紹男友,Q聽了一言不發,在後來的幾個星期里,Q一直沒理H,H覺得莫名其妙,但最後,還是嬉皮笑臉的向Q道了歉。

  Q也覺得莫名其妙,在H給她介紹男友時,心中竟莫名的一陣酸楚,Q嚇了一跳,以至於在以後的幾個星期里,都沒有理H。

  第二學年的時候,H的成績提高了,但卻沒有再次同Q同班,揮手告別時,Q的眼圈紅了,H卻像個沒事人一樣,Q永遠不知道:在她轉身的那一瞬間,H飛奔出了學校,淚水灑了一路。

  某天,Q翻開了紀念冊,看到了H寫的一句話:朋友,就是在人生的某一段路途上,陪你走在一起的人。也許,在遇到岔路時,彼此會分道揚簏,但曾經的相依相伴已足夠。

  那天告別後,H含着淚走到了他們曾經歡樂的教室,卻發現,桌上的”三八線“早已悄悄的不見了。

  初三:墨香閣

您正在瀏覽: 青春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