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夠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夠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心緒之亂,又怎能用這隻筆桿理清呢?

  青春的片斷零零碎碎,拼湊不出一雙美麗的翅膀,也只能用一根小筆來縫補殘片了,有好多事,就像是在夢境之下,即使如何用力看清,也朦朦朧朧地,卻怎麼也找不到出口。因膽怯而漲紅了臉的時候,是否像一頭被遺棄的小豬?慌忙竄躲,無頭蒼蠅似地在人海亂撞,終有一天會頭破血流;殘缺了的翅膀飛不到閃爍着亮光的出口,卻仍像撲火的飛蛾,等待燃燒的一天。或許,在痛過之後,才學會了長大。我的青春,才剛剛拉開序幕。

  青春的定義有很多種,當走過車窗時,會透過玻璃注視車窗里的自己,不經意放慢上學的步伐;當下雨時,會離奇地想出會淋淋雨,感覺到我是世界上最哀傷的人;當看到帥氣的男生時,會忍不住多瞟幾眼;當看到好看的女生時,又會忍不住妨忌三分;會因為原來光滑圓潤的臉上突增了無數個小山丘而對着鏡子擠好長一段時間,也時常背着父母偷穿大人的衣服,把自己裝扮成成熟的,俏皮的,內斂的,不同角色……

  這是一個比幼稚更幼稚的時期。我們都把自己當作了將來的救世主,不停地嘗試着老練地和大人交談,卻越發地感覺到不自然和不習慣,不時感覺到我丟掉了自己,似乎為了彰顯自我,不苟於世,我們充滿了對這個世界的仇恨與戾氣,突然變得倔強又偏激。自我感覺良好,自以為是地與父母爭論,反駁,被敏感的小事激怒,摔門離去,聲稱要離家出走,最終又因膽怯以“學業為重”的借口放棄。

  其實我們每一天醒來,都會在惺松的睡眼中記不起昨夜的志向,只想把那場花海中的美夢繼續下去,什麼學習,什麼鬧鈴聲,都成了厭煩的東西,會抱怨着在一場英語考試作文中留下這樣一句衝動的話:I want to close the TangHuMiddle school!(我想關閉棠湖中學)!接着便被老師邀請到辦公室進行一番“師生座談”。座談之後,仍然是滿腹的牢騷和不滿,說出可笑的話語:“回到1967年(文化大革命)算了,把老師給拿出去批鬥批鬥。”卻忘記自己也是一名教師的女兒。

  剝不開層層疊疊的夢境,正因為我正身處一個真實的夢境——青春!

  酸酸甜甜就是我,這個青春夠味!

您正在瀏覽: 青春夠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夠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