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青春,我的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我的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何為“夢”?何為“中國夢”?習近平主席在中國國家博物館“復興之路”展覽現場時告訴所有人——實現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夢想。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為了中國這個夢想,多少代人付出青春,付出生命,拋頭顱灑熱血,鑄就中國夢之雛形。

  唐宋時期的輝煌歷程在國人心中留下了不滅的印記,那個時代用開明,自信打造出一個完美的國度,中華民族享譽海外,多少人慕名朝拜。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當安逸的日子吞噬警覺,當人們懈怠之時,災禍也悄然而至。

  清朝時期專制皇權達到頂峰,利用閉關鎖國政策,盲目排外,夜郎自大,不知清醒,使國家遠遠落後於西方。到了清末,情況愈加嚴重,兩次鴉片戰爭,使我國成為英國的鴉片傾銷地,我國也一步步地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我國人被西方國家一次次地冠以“東亞病夫”之稱。

  在人心潰散之際,出現了一位傳奇式的英雄武術家,他武藝出眾,執仗正義,抱着為國雪恥,振奮民族的強烈願望,用自己的堅強和意志,給了西方國家一記重拳,挫敗英洋力士,為中華民族爭得了無限榮光。令國人揚眉吐氣,不再被永遠地扣上“東亞病夫”這屈辱的稱號。他用自己的青春,用他短暫的一生來書抒寫出他的中國夢,他用自己的生命成就國家的未來,他——霍元甲。一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真漢子。

  1979年是改革開放政策實行的第一年,全國都在為改革開放而高速運轉,世界在發展,中國在騰飛,在飛躍的這一年,我們幸運得擁有了他,時年22歲的他用手握住的不是筆,而是他的一個中國夢,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賽中,他對準靶心,將每一次射擊都落到實處。在第23屆奧運會上,27歲的他射出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塊金牌,也徹徹底底地射掉了壓彎了中華民族脊樑的“東亞病夫”這座大山。許海峰,做任何事情都有一種永不言敗的豪情,他憑藉自己的努力,用他的豪情壯志為後人展現出一生的中國夢。

  有許多人如他們一般在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鬥,但也許在他們人生的最初,他們沒有豪情壯志,沒有俠肝義膽,有的只有一個小小的夢想,他們為了夢想而不斷堅持、努力,最終將自己推上人生的制高點,並成就國家大愛。

  曾經,我不明白什麼是青春,什麼是夢想,得過且過是我的人生信條,我一度肆意地揮霍着我的青春,我不懂青春有多麼珍貴。在之後的日子裡我雖成長,但卻發現與青春卻漸行漸遠……看着周邊的朋友用青春為夢想而奮鬥,在一次次的摔倒中爬起,在一次次的挫折中長大,為了心中的目標燃燒青春的那一刻我驚醒了,我一遍遍地問自己這些年到底錯失了什麼!我要找到屬於自己的那個中國夢,但卻不知我的夢在哪裡?

  直到那一天,在翻閱《少年中國說》時,我看到了這樣一段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那一刻,我的青春開始沸騰,我的生命開始燃燒,我找到了要為之而奮鬥的那個夢!我想為這個國家的未來做些什麼。

  都說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民族的未來,“少年”對於有一個國家來說是中堅基石,他們是承載了國家希望的力量,但因為各方面的原因,我國發展嚴重不平衡,有許多地區的孩子因經濟落後,看不到未來,看不見希望,但在他們的心靈深處渴望着陽光,他們對生活仍充滿着無限美好的期許,他們缺的只是一個機會,看着這樣的他們,我想為他們做些什麼,我想用我的一生為他們的期許而努力,我無法許他們一個未來,但我想守住他們心中的那抹陽光。

  我是一個普通人,我的力量微薄,我能做的只有轉發一張張他們飽含淚花期盼的容顏,為他們募捐一些微薄的錢財,我還不夠強大,但我會以我最誠摯的心,盡我所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在未來,我會努力讓自己更加強大,守住他們最後的希望。

  青春是一首永不言敗的詩,青春是一篇樸素自然的詞,多少人用自己的青春熱血抒寫出一個個華彩絢麗的中國夢,有多少人用自己的夢想為中華之崛起搭台,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這就是青春:充滿着力量,充滿着期待、志願,充滿着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着希望、信心的青春。”用青春鑄就中國夢,用小夢成就國家的未來。我的青春,我的中國夢。

  六年級:尚磊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我的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