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媽媽買菜作文

幫媽媽買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幫媽媽買菜作文900字

  我家的菜昨天下午就告急,晚飯還是媽媽東拼西湊的才應付了。老媽邊做邊飯邊嘆息:“要是有人幫忙就好了,明早不用早起去買菜。”我在一旁偷偷樂。晚飯後樓上的阿姨來串門,給老媽傳授“教子秘方”,其中一條是“讓孩子多做家務也是一種鍛煉,比如買菜、拖地、洗衣服等力所能及的事,都可以培養他們獨立生活的能力,據雜誌上顯示的調查報告百分之七十五的成功人士小時候都愛做家務……”媽媽聽了樂得頻頻點頭,像取到了真經似的。OH,MYGOD!那明兒早上我不是睡不上懶覺了嗎?怎麼早不說晚不說偏這個時候說呢?老媽很樂意這個建議,還“扇風點火”的說:“女兒,我支持你做家務。明天執行第一項:買菜!”完了,懶覺得犧牲了。

  早上媽媽還是等到九點才叫我起床,提醒我去買菜,我眼睛蒙的嚴嚴實實,不願起來,在媽媽地再三催促下,我才以一分鐘動一下的速度穿好了衣服,揣上媽媽給我的六元錢,半睡不醒的走出家門,來到了菜市場。買菜的和賣菜的人都驚奇的看着我這麼一個乳臭末乾的小孩單獨一個人來買菜。我感覺有點自豪,心裡偷偷的樂了。攤位前的阿姨和藹的問我買什麼?我一會看看這個,一會看看那個,不知到底買什麼好?看我不知所措的樣子,阿姨說:“你想想家裡缺什麼,還有你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吧。挑好我給你稱,你付了錢就行了。”我心裡想買菜也這麼麻煩嗎?媽媽平時買的都是我愛吃的菜,今天我做主也幫媽媽買一回她愛吃的菜,讓媽媽也高興一番。於是我開始行動了,媽媽喜歡什麼呢?想了半天也沒個頭緒來,都是平時不仔細觀察,連媽愛吃什麼也不知道。我決定看什麼菜新鮮就買什麼,西紅柿的鮮紅鮮紅的,個頭又大,我挑了幾個,又看到白菜脆生生的,還殘留着露水呢,拿上一個吧,邊上又有我喜歡吃的西葫蘆,我忙挑了個嫩的,看到我挑好的菜,阿姨笑着說:“你還挺會選菜的嗎?”我聽了很是得意,付過款興沖沖正要往回走,想起家裡沒蔥了,就又挑了幾根青蔥買上,然後心裡樂滋滋的在路人驚奇的目光中完滿完成自己的第一項家務。

  回到家媽媽看到我的戰果滿意的直誇我,原來我已經長大了,以後我應幫媽媽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既幫了媽媽也可以鍛煉了自己的獨立生活的能力。

回目錄

幫媽媽買菜作文500字

轉眼間,寒假已經十幾天過去了,我每天都要睡到八點多才起床,可是,今天我提前一個小時就起床了。媽媽感到很驚訝,問我?“今天為什麼起得這麼早?”我頑皮地笑着說?“我今天想替您買菜去。”媽媽說?“不行,外面太冷了。”我說?“戴上手套不就行了嘛。”最後,媽媽終於在我的軟磨硬泡下答應了。 

  媽媽給了我二十元錢,說?“買一斤韭菜和一斤辣椒就行了。再多你提不動,路上注意安全,過馬路時要走斑馬線。”我說?“知道了。”媽媽還說?“一定要買新鮮的菜呦。”於是,我哪着錢高興地出門了。 

  到了馬路邊,來來往往的車輛在我身邊穿梭而過,讓人毛骨悚然。到了十字路口,紅燈亮了,我等了一會兒,看見一位阿姨在我前面走着,於是,我跟着阿姨過了馬路,我心裡在默默的感謝着阿姨。進了菜市場,裡面的菜可真多呀,讓人眼花繚亂,市場的菜真新鮮,我不知道該買誰的菜,眼睛在不斷地搜尋我所要買的菜。正在這時,我看見兩位阿姨在一位叔叔跟前買菜。我想?“這位叔叔的菜肯定既便宜有新鮮。”於是,我大踏步向那位叔叔的菜攤子走過去。叔叔笑嘻嘻地問我買什麼菜。我說?“買一斤韭菜、一斤辣椒。”叔叔一看我是個小朋友,他就幫我挑選新鮮的。叔叔給我稱完菜裝進塑料袋裡。我問?“多少錢?”叔叔說?“十塊錢。”我付完錢,提着菜,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一進家門,媽媽迎上來接過菜袋子一看。呀,真新鮮,沒想到,我們家寶貝真的長大了。我甜滋滋地笑了。
回目錄

幫媽媽買菜作文450字

  轉眼間,寒假已經過去幾十天了,我平時都是是點鐘才起床,可是,今天我卻早起了一個小時。媽媽問:”你起這麼早幹什麼?”我說:“媽媽,今天我想替你買菜。”媽媽說:“不行,外面太冷了。”我說:“戴上手套就可以了嘛。”媽媽被我的努力勸說下,終於答應了我。媽媽那給我20塊錢,說:“你拿着這20塊錢去菜市買一斤韭菜和一斤辣椒,多了你提不動,一定要買新鮮的,過馬路一定要走斑馬線。”“知道了!”於是,我拿着那20塊錢高高興興的走了。我來到馬路邊,看見川流不息的車輛,我腿都軟了,綠燈亮了,我飛快地跑過去。我來到了菜市場,裡面的東西讓我眼花繚亂,每家的菜都很新鮮,我都不知道該買誰家的菜。我看見許多人都買以為叔叔家的菜,我想:“那位叔叔家的菜一定很新鮮。”於是我走到那位叔叔的攤前,那位叔叔問我:“小朋友,你要買什麼菜?”我說:叔叔,我要買一斤韭菜和一斤辣椒。”叔叔給我裝好了這些菜,我問叔叔多少錢,叔叔說:“十塊錢。”我付了錢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回到家,媽媽立刻上來迎接我,媽媽表揚了我,我心裡甜滋滋的。

  四年級:李思穎

回目錄

我幫媽媽買菜作文300字

  今天,不知怎的,媽媽居然生病了,老爸又去玩了,買菜的重擔自然落在我的頭上了。吃完早點,我就匆匆的準備出門,可媽媽還是有點不放心。“你就放心吧!男子漢說到做到,保證沒問題。”我理直氣壯地說。拿着錢就出門了。

  來到超市,我立即像“米小弟”發起“總攻”不一回兒,我就“攻”下了一大帶米,哇!這幫“米小弟”可真沉啊!看來我還是須要“籃車大哥”幫助,我把米放進去,我又向“豆腐大哥”進行攻擊,三下五除二“豆腐大哥”也敗在我的腳下。

  最後一個最難攻,當然是脾氣暴躁的“司令長官”??辣椒,我又請來“塑料大叔”,把好幾個“司令”都塞進了帶子里。一會兒,我就買好了所有要買的菜了。

  回到家,我氣喘吁吁的對媽媽說:“你要得菜我都買回來了!”媽媽高興地說:“我的孩子懂事了!”這時我甜甜的笑了。

回目錄

幫媽媽買菜作文350字

  在一個星期五的早上,媽媽叫我起來,我看了看時間,向媽媽抱怨:為什麼那麼晚才叫我起來,媽媽說:沒辦法,因為你爸爸要回老家一整天,所以今天才起那麼晚,我說:早餐吃什麼,媽媽說:還沒做呢!我和媽媽就去做了,媽媽給了我一點錢,叫我去買菜,我問媽媽:要買什麼菜啊,媽媽說:你喜歡吃什麼菜就買什麼菜,我就走去商場了,進了商場,我左看看,右看看,有什麼好吃的菜可以買,我先去買肉了,我叫老闆買10塊的肉,老闆馬上就拿起大刀來給我切肉,切好了就拿袋子裝好給我,我連忙說聲:謝謝!然後就到菜區看看買什麼了,我到了菜區,我買了大白菜,還有空心菜,拿好后就去稱重量,服務員貼好價錢后就給我,我馬上拿好去買單了,買完單我高高興興的回家了,我把菜和肉給了媽媽,我真高興!媽媽誇我是個好孩子!

查找更多幫媽媽買菜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