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坐在桌旁,手裡拿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心裡感觸萬分。 

  海倫凱勒她在19個月的時候因猩紅熱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不久,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就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因為她的導師——安妮•沙利文的努力,使她學會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在她成長的道路上經歷了多少挫折啊!她要遭受他人的嘲笑,學習上的困難,生活中的磨難,還有一些令人無法想象的,可她,卻用常人所辦不到的毅力——挺過去了!她走遍美國和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她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並得到許多國家政府的嘉獎。 

  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人,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創造這一奇迹的,她靠的只是一顆不屈不撓的心。 海倫.凱勒說過:“我的身體不自由,但我的心是自由的。我把別人眼睛所看見的光明當作我的太陽,別人所聽見的音樂當作自己的樂曲,別人嘴角的微笑動作我的快樂。”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的一面。 

  其實,剛開始讀這本書的時侯,我對海倫凱勒的情感只是同情,可是,讀到後來,我對海倫凱勒的情感不光是同情,還有震撼和欽佩。 

  這篇文章中給我印象最深刻還是海倫說的這句話:“過了一段時間,逐漸擺脫一段不愉快的經歷給我投下了陰影。我小心謹慎,但卻不屈不撓的寫下去。” 

  海倫凱勒堅忍不拔的毅力是我們學習的典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書讓我受益非淺,我們應該以海倫為榜樣,向她學習,學習她那堅忍不拔的毅力。 

  同學們,讓我們以海倫為榜樣,向她學習,做一個生命的強者。在生活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應該能像海倫那樣,不放棄,不灰心,只有對自己的未來生活充滿希望的人,才能夠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