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馬克吐溫曾說過:十九世紀有兩位令世界為之驚嘆的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位就是海倫凱勒。

  也許有人說:“沒有人能體會在那個無聲,黑暗的世界里會有多少的悲涼與無奈,也不會有人理解聾啞人的生命中會有多少的失望與抱怨。”不,這是錯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告訴了我們身殘志堅的道理。

  泰戈爾曾說:“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海倫凱勒的生命中也出現過失望,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個新的希望。她的一生致力於慈善事業,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正如她所說: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給無聲的世界帶來希望。

  海倫凱勒是一位殘障教育家。年幼的一場大病奪走了海倫的聽力和視力。八歲時,海倫的父母找到了莎莉文小姐。在莎莉文小姐及其家人的幫助下,她先後進入帕金斯教育學校和劍橋女子學校學習,並在考入哈佛大學嘗試寫作。面對殘酷的現實,海倫勇敢地接受了挑戰。她不僅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命運的勇氣,還將自己的痛苦和幸福記錄下來勉勵後世。

  與海倫凱勒不同,我們是健全的人,卻都淪為平庸之輩。

  我們的眼前是明亮的,所以不珍惜視力。我們是那麼的美麗、年輕、聰明,令人艷羨。在一覽無餘的光陰中我們失去了對光明的感受,對快樂的體驗,也忘記了感恩。我們何不學學海倫,用微笑面對生活,用一顆誠摯的心去感恩生活?

  近年流行的“九零后”話題讓我感觸頗深。我想說“七零后”是幸福的一代。他們沒有我們富裕,生活得沒有我們舒適安逸,他們曾遭遇過災難體驗過不幸,所以他們更懂得思考人生,他們更懂得感恩。他們在寒冷的時候感恩家裡稀存的煤渣,在飢餓中感恩樹皮。因為感恩,所以快樂。

  有的人感到生活中有說不盡的難處。他們哀嘆宦海沉浮,卻不感恩身旁還有諸多百姓的愛戴;他們泣訴愛情的艱難,卻不感恩親人對他們無微不至的照看;他們埋怨父母沒給他們一個好的家境,卻不感恩父母的辛苦養育……

  我生活的幸福,因為我明白感恩。

  飲泉時感恩自然的瞬息萬變,行走時感恩鋪路工人的辛勞。海倫生活在黑暗中,所以寫出《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渴望。我們是否也能寫出《假如給我三天黑暗》的磨礪呢?我想那也許會讓我們更加了解真實的世界。

  黑暗與光明皆由心而定。心中痛楚濃霧則蒙蔽雙眼,心懷感恩內心自有一幅光明的畫卷。

  我們要像海倫一樣,在光明中成長,在感恩中成長。

  初一:1004974085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