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沐浴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沐浴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窗外烏雲密布,那傾盆的大雨想豆子似的灑落下來。我獨自坐在網吧中。電腦顯示屏上停檔在《鋼鐵是怎麼練成的》中的保爾的一生不平凡的簡述經歷,他歷盡坎坷,遭受恥辱,可他還是可以做出一番不平凡的事業。此時此刻,我思緒飄飛,不自禁地打開了……

  記事一:今天天氣晴空萬里,萬里無雲。沒個人的臉上都漂浮着燦爛的笑容。而我,垂頭喪氣的??因為成績下來了,我的成績很不堪入目,那紅紅的分數,是多麼的刺眼,我傷心欲絕,眼淚狂流。

  同學勸告:一次的成績不能體現你的水平。這次你失敗了,卻不代表你永遠的失敗。如今,你的分數以定,傷心是沒用的。還是抓緊時間,找出問題的所在吧。

  記事二:今天陽光明媚,那金黃色的陽光灑落下來,滿地似黃金。一陣陣的春風吹進教室,讓人感覺豁然開朗。只是,我此時的心情卻是沉重不已——因為我表明要在這次的考試中與班裡的前三名爭個誰高誰低,消息一傳出,班裡的一些同學對我指指點點的,用那異樣的眼光打量我。那動作,那眼光,都讓我覺得刺目。更讓我感覺到憂傷,有種自卑感。

  老師開導:做自己的事。何必管別人怎麼說呢。只有真心想要拿自己和高層次的人比試,才會有進步,這個是很值得提倡的做法,別因為別人而放棄,老師支持你,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孩子。

  記事三:在這次的考試的複習階段中,我遇到了很多的困難,那一疊疊的試卷,那一堆堆的習題,好似一座不可剷平的險峻大山。讓我好幾次都有放棄的念頭,但是我又不想要在同學面前做“無臉人”,因此也只好硬着頭皮??趕鴨子上架似的拚命的努力學習。可心裡真的很苦,也常要對自己發牢騷。

  好友勸告:要成功,要做勝利者,苦難和付出是必須經歷的。你付出的多少,可能會決定着你將可能勝利的指數高低。要記住:任何一次的成功和勝利的背後,總是心酸苦辣的。

  記事四:終於考試過了,成績也“冒”出來了。雖然,我沒有每科都超過他們。但是也在兩三科比他們佔了優勢,成績也不會落後多少。同學們紛紛露出驚訝和佩服的表情,先前的指指點點和異樣的眼光已蕩然無存。我享受着眾人的捧誇和羨慕的眼光,心也好像被抬了幾千尺的高空上。有種不可一世的感覺。

  父母提醒:就算你是全國第一,也不該有如此的虛榮心啊,況且你現在離最高的成績還是有那麼的一截距離,就這樣傲氣了嗎?這可不行。要知道,一次的成績並不可以肯定你的能力水平,無論你考了多少分,以後還是得努力才行。要記住:驕傲會使人落後的。

  ……

  看到這,聯想起我如今自己的處境,忽然心血來潮,打開記事稿,雙手在鍵盤跳動起來,一行行的文字出現在顯示屏上。我記道:儘管我從前失敗過許多次,不管是幾次,還是十幾次,還是幾十次,都沒關係,只要我努力,就會有成功的一天。我相信”長風破浪會有時”也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也像保爾一樣,在苦難磨練中,要毫不畏縮,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業。更像許多的成功人士,如愛迪生啊,牛頓啊,瓦特啊,阿基米德和伽利略等,難道他們出生便可以做成功人士的嗎?不,並不是。他們也是要經歷種種苦難和失敗后才可以成功的。有位作家也說過“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因此,不管我以前的每次考試中,我總是在失敗中,可沒關係,只要我每次都可以從中汲取一些教訓,奇迹就會出現。我也相信會有奇迹,因為只有我們先相信有奇迹,才會有真的出現奇迹。

  此時,我的手聽下來了,又向窗外望去,烏雲散了,雨點也開始稀了。一陣春風迎面吹來,讓我豁然開朗,心也放鬆了許多。便走出了網吧,投身於連綿不斷的雨點中,擁抱着春風和春雨,迎接着明天的風雨,明天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雨中沐浴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沐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