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父愛如山作文400字

父愛如山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父愛如山作文400字

父愛如山 

  我的爸爸正值中年,五大三粗,身強力壯。但他心細如絲,對我的愛如大山。 

  記得有一次,我的同桌買了一輛坦克玩具車。我們倆在玩的時候,我一不小心把他的坦克車的開關掰掉了。他哭着鬧着讓我賠,我沒有哄他,也不說賠。反而說它的坦克車質量不好,怎麼能怪我。說真的何況我也不是故意的。 

  放學我剛到家,我的同桌也到了我家,那天真不巧,爸爸也在家。我的同桌掏出那個毀了開關的坦克,一邊指着那個毀了的開關讓爸看,一邊如此這般的說著。我還沒張嘴辯兩句,爸爸沖我一瞪眼,嚇得我趕緊閉住了嘴,回到自己的房間內。過了一會兒,只見爸爸從屋中拿出錢交給我的同桌,我的同桌接到錢,笑眯眯的走了。 

  我的同桌走後,爸爸來到我的房間,嚴厲的說:“自己辦錯了事,不僅不敢承認,還耍無賴。下次再這樣,我非揍你不可。” 

  爸爸看我沒有吱聲,就換了一個口氣說:“知錯就改,敢於擔當責任,才能是個頂天立地男子漢。” 

  從那以後,我在和同學們交往的過程,實事求是,勇於擔當責任;因此我的行為不斷受到老師的表揚和同學們的稱讚。
回目錄

父愛如山作文400字

  有人說母愛似水,哥哥的愛似畫,姐姐的愛像雲一樣綿延,可我卻覺得父愛如山!父愛的含義,是我的爸爸像一座大山,給了我依靠。我的爸爸,雖然他言語不多,可是他總是默默的為我們付出。

  我的爸爸是一名收派員,在快遞公司工作。無論風吹雨打,他總是早出晚歸,我爸爸臉被太陽曬得黑乎乎的,長的個子高高的,瘦瘦的。當我生病時,他總是第一個把我送到醫院;當我成績驟然下降時,他會耐心的教導我;當我成績進步時,爸爸會用掌聲鼓勵我繼續努力。爸爸總是在我需要幫助時,伸出那雙溫曖的手呵護着我。有一天半夜,我正在睡覺,可外面正下着傾盆大雨,雷電交加,烏雲密布,突然發現自己發高燒了。我便告訴爸爸媽媽,爸爸趕緊背起我,媽媽打起雨傘往醫院跑去,媽媽把雨傘往爸爸那裡靠,可是爸爸總是把雨傘往我的頭上靠,自己卻淋着大雨。到了醫院醫生給我打了針,退了燒,爸爸抹去臉上的雨水和汗水,露出了笑臉。我這時才發現爸爸的衣服已經濕透了。

  這就是我的爸爸,他總是默默的關心着我,他就像一座大山,給了我們依靠,是我的好爸爸。

  北京房山區前進中學六年級:美麗的射手公主

回目錄

父愛如山作文400字

父愛如山 

 那場細雨下在他的記憶深處,那根情絲滋潤着他幼小的心靈——父愛如山。 

  晚風帶着幾分寂寞輕輕撫摸着他凍僵的臉,滴滴答答的雨聲漸漸帶走他的好心情。蒼茫的雨霧中似乎夾着一分可憐。 

最後一抹白光漸漸逝去,雨中才出現一個人影。高個,瘦身——是爸爸!他心中的激動似乎被拽了起來,但又馬上被“抱怨”這兩個字給拽回去。“為什麼現在才來接我?” 

爸爸聽到這樣的責問聲后先是愣了一下,但馬上就知道為什麼。“我……我……”爸爸吞吞吐吐說不出半句話來,便索性找個地方坐起來。 

最後他還是跟他爸爸走了,畢竟他也是他爸爸呀! 

在家的他躡手躡腳的走近洗手間,卻聽到房間里的對話:“你得了重感冒,怎麼還去接孩子?” 

“如果被他知道了的話,他會有壓力的。” 

這時,他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他衝進房間里,輕聲說:“爸,媽,我……我語文得了全班第一。” 

愛情可以如煙雲一去不返回,友情也可能隨波逐流,唯父愛恆古不變——父愛如山。
回目錄

父愛如山作文400字

歡迎 投稿.

  “父愛如山”,寫出這個題目,我的內心裡不禁有一股酸楚向我流來。

  小時候,父親的愛像一座小小的山,我是山上的一棵小樹:在山東,我和父親手牽手,到海邊找貝殼、找螃蟹、不亦樂乎。又去海邊游泳,只記得父親用手向我潑來滴滴水珠,又潛到水裡撓我的腳心,我咯咯地笑了,笑得那麼甜,那麼美。

  現在,父親的愛像一座龐大的山,我已是山上一棵茁壯成長的大樹:上學前,父親為我做好飯,又送我去上學;放學后,父親又來接我,給我披上大衣。我只覺的: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父親的脊背是那麼直,那麼像一座山。在睡前父親為我講故事,使我安然入睡。父親,真好!

  父親明顯地老了,已是兩鬢斑白,額頭上有了一絲絲的皺紋。而我,還和父親頂嘴。現在想起來,真不該!

  父親,您為我們做了許多許多,為我們不惜一切代價。您就像一座山,一座為我們而遮風擋雨的山,一座為我們而堅貞不屈的山!希望您能成為我永久的山,成為我永遠深愛的山。

  您這座山也需要報答,我要更加努力學習,成為您孝順的好女兒!

歡迎 投稿.
回目錄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400字

父親,母親,多麼親切的稱呼。我們第一次叫他們爸爸媽媽,他們又是多麼開心。  

  我們一天天的長大,一天天的成熟。而他們卻一天天的衰老,憔悴。我們做子女的又何能扔下不管?可世界上的不孝子女卻也不少,父母還有一點積蓄:就竭力討好,一點積蓄也沒了,就把他們扔在一邊不管。  

  他們也要做父親,母親,他們如若被人拋棄不管,他們又要如何是好?  

  父親承擔著整個家庭的包袱,母親又要撫養我們,他們為了我們,不辭勞苦。  

  當他們的頭邊出現絲絲白髮,我們問他們,他們只會說:沒事,沒事。  

  當他們手上出現了幾道划痕,我們問他們,他們只會說:沒事,沒事。  

  當他們……  

  一次次的沒事,為的是什麼?不就是不想讓我們為他們擔心嗎?一次次的隱瞞,為的是什麼?為的是不想讓我們知道我們有做苦工的父母。  

  而那些拋棄父母的人,他們能算是人嗎?禽獸不如,我們沒有人這麼冷血。  

  父親,母親……是萬人至尊,一個罪犯,只要他還愛自己的父母,他就還有救,沒有完全喪心病狂。  

  父親母親,我們都要歌頌他們。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
回目錄

父愛如山作文400字

  父愛如山

  蓋瑞雪

  說起母愛來,我們有滔滔不絕的詞語來形容,父親的愛卻往往被我們所忽略。

  每當父親批評我時,我會淚如雨下,心中覺得十分委屈。可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父親也這般慈祥,父愛竟如此偉大!

  記得這件事情發生在一個看似平凡的深秋的晚上,各種各樣的小飛蟲在夜空中鳴叫着,我迫不及待的鑽進了暖烘烘的被窩,可是爸爸的房間里還燈火通明,我輕手輕腳的走進爸爸的房間,看到爸爸正拿着我的數學課本在研究。這都是由於我的任性撒嬌,都是因為我的出言不遜。我不經意間曾經說過:“就這麼一道小小的數學題都搞不明白,真是個白痴!”看到眼前的這一切,不知道為什麼,只覺的鼻子酸酸的,我的眼裡泛起了淚花。我情不自禁的又回到了父親的房間,我為父親披上了我的小花襖,輕輕的親吻了他的面頰。我深情的說道:“爸爸,您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您永遠是我心目中的‘一座大山’!對不起,請原諒我的刁蠻任性傷了您的自尊。”

  這件事讓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讓我從內心感受到了父愛的內涵。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父愛如山,母愛似海作文400字

  父母之愛是天涯遊子最終的歸宿,是滋潤兒女內心的一絲甘露,它伴隨著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延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變悄悄融入了父母之愛的綿延。

  有一次媽媽去開會時,我自己在家中,我才知道,平時媽媽在家是多麼好:會關心我作業做完沒;會照顧我,幫我檢查作業……

  直到我生日那天,拿着媽媽幫我細心挑選的生日禮物和吃着媽媽給我做的生日大餐時,我才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媽媽都會記着我的生日,而卻常常忘了自己的生日。我知道了媽媽愛我勝過愛她自己。

  直到我升入高年級第一次語文測試的時候,我帶着81分的試卷回家,父親責罵我頑皮,這罵我不用功。然後再耐心地教會我每一道錯題,我才明白,父親對我的嚴厲時對我的愛。父母是我人生路上最好的啟蒙老師。

  有一次睡覺時我不知不覺就把被子踢了。而爸爸好像有心靈感應似的,輕輕地打開門,將被子蓋上。第二天我才知道,爸爸為了我不生病,一個晚上都沒睡覺。這就是偉大的父愛。

  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偉大的母愛如同一潭湖水,柔波蕩漾;深沉的父愛如同蒼茫草原,廣闊無垠。我們的成長飽含着父母辛勤的養育,無私的付出!

  五年級:549946967

回目錄

父愛如山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人人都讚美母愛,而我卻不然,我雖然喜愛母愛,但我更愛父愛。在我的人生的道路上,父親以他最特別燃料——父愛為我增添能量,使我躍躍領先。父親!你像一位駕駛員,控制着我。不讓我誤入歧途。

  親情是什麼?是甘甜的乳汁,哺育我們成長,是明亮的雙眸,指引我們前進;是溫柔的話語,呵護我們的心靈。時間的流逝,帶走了爸爸的青春歲月,也帶不走記憶中的“歡樂童年。 

  父愛是風,把你的煩惱通通吹走;父愛是被子,他使你感到溫暖;父愛是臭豆腐,看起來不好,可香在你心裡;父愛是英雄,因為他非常偉大;父愛像高山,很深沉;像海,很廣闊;像草原,很遼遠;父親是大樹、城牆 ,讓我們依靠;是火焰、陽光 ,讓我們溫暖 。父親為了我,為了這個家!日夜操勞。兩鬢以漸漸白了,不再像以前那樣年輕有活力了。雖然父親常常訓斥我,但是我知道到父親是為我好,為這個家好。雖然父親常常言語有些過分,但古今中外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兒女成龍成鳳呢?

  父親啊,你永遠是我心中的英雄,是這個家的頂樑柱,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回目錄

父愛如山作文400字

  父愛如山 

  從前,我只感受過母愛,卻從未感受過父愛,但是現在我感受到了。

  那天,剛放學,天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許多同學都撐傘走了。而我卻孤零零地站在那裡,打算雨沒這麼大才跑回家去。要是今天早上聽媽媽的話,把傘帶上就好了幹嗎不聽呢?我站在那兒,看着豆大的雨滴像斷線的珠子一滴一滴地落在地上,濺起了一朵朵小水花。突然,我的視線里出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爸爸!爸爸!我在這兒”我激動地大喊。爸爸聽見了,馬上跑過來。“爸爸,你怎麼會在這兒?”“知道你沒帶傘,所以給你拿來了,我們快走吧!免得着涼。”我們撐着傘,快步向家裡走去。回到家裡,我才發現爸爸渾身都濕透了,變成了一隻“落湯雞”,而我卻安然無恙,身上一滴水也沒有。原來一路上爸爸都把傘偏向我,所以我才沒有被淋濕。結果第二天爸爸就生病了。

  這件事讓我體會到父愛是那麼偉大,就想一座沉甸甸的大山;父愛是那麼溫暖,就像冬日溫暖我們的太陽。父愛是一把保護傘,不讓我們被夏日的艷陽灼傷;父愛是一棵大樹,讓我們在他的綠蔭下乘涼;父愛是一座我們遮風擋雨的亭子,我們在他的保護下茁壯成長。

查找更多父愛如山作文4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