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艱難的400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難的400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艱難的400米 

  北京大興瀛海二小六1 崔雨?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幹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的時候才最有力量。”助人為樂的雷鋒叔叔曾經這樣說過。 

  記得在去年學校舉行的春季運動會上,我用自己的成績驗證了這句話。那次我報了400米跑賽。可誰知,運動會的前一天,我卻得了嚴重的感冒。“唉,早不不感冒晚不感冒,偏偏這個時候感冒!上帝真能和我開玩笑,我明天還得參加運動會呢,這個樣子怎麼跑呢?”我咬着嘴唇憤憤地想,想着想着,頭又痛了起來…… 

  第二天,媽媽執意不讓我去學校,但我卻偏要去,我必須得去呀,起碼我能同學們助威啊。我拖着病怏怏的身子,一步一挨地走到學校,老師和同學們看到我臉色蒼白,全身無力的樣子,便紛紛關切地問我:“你怎麼啦,崔雨??”我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笑着大聲說:“嘿,我能有什麼事兒?一會咱們都好好乾,為班級增光!” 

  比賽馬上就要開始了,我的頭卻疼得厲害,就像有無數只小蟲子在我的腦袋裡蠕動着,我皺着眉頭,使勁兒地用手拍打着我的頭。老師見我這樣,關切地說:“崔雨?,你看起來很難受,別逞強了,把你的400米取消了吧?”“不,老師!我沒事,比賽絕對沒問題!”我強忍着頭痛對老師說。“這怎麼行……”老師的話音未落,體育老師便吹哨讓所有參賽選手上跑道。這時,我來到了跑道上,平時跑步一向很好的我有點兒忐忑不安:哎呀!我今天這身子骨,肯定跑不了第一名。要是拿不了第一,班級的名次也得靠後了。 

  “啪”隨着清脆的發令槍聲,比賽拉開了帷幕。一開始,我被對手們甩在了隊伍的最後面,我心急如焚,感覺自己的雙腿像是灌滿了鉛,怎麼也跑不快,但我仍儘力地跑着,“我是班長,為了班級的榮譽,我一定要堅持!”我邊跑邊想。到了第200米時,我逐漸追上了大部隊,但頭卻疼得厲害了。“崔雨?,加油!班長,加油!”我們班的同學都站起來為我鼓勁加油,別的班的同學也被我的精神感動了,整個操場都是為我加油的聲音。這聲音為我增加了無窮的力量,我好似一輛加滿油的賽車,奔馳在賽道上。這時,我與第一的同學並駕齊驅。“崔雨?,加油,加油,再加油!”這是我班同學和老師的歡呼聲,此時的我像一支離弦的箭一樣超過對手,射向終點——我贏了!接着,操場上爆發出一陣雷鳴般的歡呼聲,這聲音響徹雲霄。我班同學走過來,給我送水,扶着我慢慢走一會,我感到了班級的力量。 

  是呀,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到集體中,才有可能做到最好,跑步是這樣,人生何嘗不是這樣。 

  指導教師

  李艷清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400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難的400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