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太陽的光芒失卻了那份嬴弱或霸道的氣勢,沒有黎明時的那麼纖弱,沒有正午後的那麼炙熱,餘下的便是嬌美的夕陽了。

  晨時她太脆弱,帶給人們的是陣陣寒意;午時的她又過於強大,使人燥熱難耐;唯獨夕陽,我們可以在黃昏時分,躺在椅上,讓她的光芒籠罩全身,靜靜地享受她帶給我們的溫暖和寧靜。

  有人說:她沒有激情。也有人說:她太溫和了。但卻很少有人想到,短暫的激情過後,帶來的是漫長的空虛,剎那間的狂熱過後,帶來的往往是陣陣的頹喪。所以,我喜歡夕陽,喜歡像她一樣適度的生活。

  有一支淘金隊伍在沙漠中行走,大家都步履沉重,痛苦不堪,只有一個人快樂地走着。別人問:“你為何如此愜意?”他笑着說:“因為我選擇了適量的東西。”原來生活如此簡單,不要太少,也無需太多,適度的選擇,就能獲得快樂。處理好多與少的關係,生活也會變得更加輕鬆、自然。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徒。”過分的講究或過分的懶散,可能都會使你在社會中處處碰壁。就像咖啡中加糖,太多失卻了咖啡的原汁原味,太少卻又不能滿足飲者的需要,惟有把握好尺度,才能使其飲時沁人心脾,飲后回味悠長。

  火雞總希望飛到樹頂,但它卻沒有力氣,當它看到農人的牛奶時想:牛奶很營養,喝了它可以飛到樹頂。於是,火雞偷了一小部分牛奶,發現它確實使自己有了足夠的能量飛到第一根樹枝。第二天,火雞又偷了些牛奶,飛到了第二根樹技。兩星期後,火雞偷光了牛奶,它驕傲的飛到了樹頂,但不久,卻被藏在樹后的農夫從樹頂射了下來。火雞的悲哀就是因為吃光了牛奶、飛到了樹頂。如果牛奶不要偷的太多或不要飛的太高,它均能避免被射殺悲劇的發生,只是它都做了。

  生活原來如此簡單,像夕陽,像咖啡一樣,不要太淡,也不要太烈,溫和的適度的加上一點,生活的苦痛有了它,不再是索然無味,也不再難以下咽。

您正在瀏覽: 夕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