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天邊的夕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天邊的夕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一直是一些海外遊子魂牽夢縈的天國。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都用優美的語言讚美它、謳歌它。和他們一樣,自我懂事以來就對故鄉產生了眷戀,故鄉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因為他們陪伴我度過了天真爛漫的童年。我們那無憂無慮的笑語,至今還回蕩在故鄉的小河旁、橋底下、草堆邊。而一直令我心馳神往的,卻還是故鄉天邊那一片永不會褪去的夕陽,為它,我不知投去了多少美麗的遐想與憧憬…… 

  記得兒時我的,常依偎在母親的懷抱里,小手握住溫暖的大手,聽母親講每逢傍晚時西邊天空中五彩繽紛的顏色是怎麼來的。“那是女媧補天時遺留下的痕迹,從此以後,人們一直把他當做美麗的象徵……”母親一邊又一遍的複述着,我不厭其煩地聽着,直至長大以後才知道夕陽是怎樣形成,但關於夕陽的那個傳說,沒有就此在我心中破滅,而是隨着悄然無聲的時間在我的腦海中變得更加彌貴了。 

  我的童年一直在關於夕陽的幻想中度過…… 

  家鄉天邊的夕陽是平凡的,又是神奇的。平凡是因為他不是在一些特殊的觀測夕陽的最佳地點,而只是一座座高低不平的平房。神奇是因為家鄉的夕陽在面對將要被河南所吞噬的情境下,仍然能顯示出一份毫不凝重的含蓄之美。從中又讓我有了新的感慨:那是一位永不低頭的強者再向你訴說生命的真諦。 

  面對家鄉天邊的夕陽,我有一種感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您正在瀏覽: 家鄉天邊的夕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天邊的夕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