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陽,黃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黃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千年萬年時光的裂縫與罅隙中,湮沒了一個又一個沉甸甸的黃昏,那條河,一直走到支離破碎。

  ??題記

  清亮的霧靄中閃爍明星的光芒,穿透過去,一溪清泉從那座很高、很高的山淺淺地流下來。

  人們叫她黃河。是皇帝在逐鹿留下的姓,使樸實的人們滴下的汗遺留了名。自此,她滋養了流域的一切,從裊裊炊煙中走出,從點點星火中走入。人們感激,可誰來理解她的孤獨。

  她永遠在未知的路途行進,經人煙、便無聲任其踐踏;過荒涼,便孤獨向前流淌。前方有光,有電,有終年未散的大火,即將燒盡天空,亦會露出陰霾。

  轟轟烈烈地過去,三千個黃昏。

  她,曾流經盛唐的繁榮,也曾歷經八國聯軍的踐踏和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的洗禮。黃河在不斷繁盛,不斷衰敗的歷史中,在不斷擴張,不斷毀滅的野心中,靜靜流淌,不斷。

  在所謂的利用中,她成了名副其實的黃河。不知那一年那個人那個地方,黃河、決提。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

  她不後悔親手毀滅了自己耗費心血哺育的人類。她輕易便流淌在村落、城市,四下開放火焰般的花朵,流光溢彩。我想,那一個黃昏一定殘忍,一定有悲愴的風四處吹散,可這是誰的錯?

  “Great wall”再偉大,不過是堆牆。黃河無助地看着入侵者踏上土地,她在空中交織悲哀,華美的歌聲碎片般流散,希望那些頑固的皇帝,那個軟弱的王國,鳳凰涅。

  侵入終究失敗,而這個千百次歷經劫難的國家卻會繁盛起來,要一次次的加“再”。黃河緊緊流淌,沒有頌詞,沒有輓聯,天邊有燃燒起來,映得河水一片血紅。

  我曾去過黃河入海口,並沒有激流,沒有起伏,沒有連綿,或許是沒有看見。有的只是土黃色的水,緩岸,未高於地面。像一杯咖啡,不進糖,僅加牛奶,更加苦澀,夾雜潮濕與溫暖。

  在現在,在這個世紀,人們更加變本加厲,污水、工業廢水、垃圾、雜物,也許黃河會變成垃圾河,會斷流,會剩下突兀的河床,但這終究是人類的自殺。

  決口,決提,洪水。

  誰是誰的劫難,誰是誰的救贖。

  我今天又站在了黃河岸邊上,天上火光依舊,依稀看見一溪清泉,我在這時光之流的罅隙中,茫然看見了從這裡經過的,一千個王朝,一千個夏天,一千對候鳥來去,翅膀交疊的聲音迴響、迴響,然或響徹。我靜靜地看着這廢墟,淚流滿面。

您正在瀏覽: 夕陽,黃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