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夕陽西下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西下時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又是夕陽西下時,我靜坐窗前,聽着那首老歌,任夕陽的餘輝閃動着金色的光彩柔柔的撒向我的窗欞,暖暖的融入我的心靈深處,一縷思緒環繞着我,使我無法不去回憶那些友情融融,流水緩緩,優美如歌的日子。 

  一 

  那是個令人難忘的季節,有玉米葉在輕輕搖曳着綠葉,有風在若有若無的低語,有夕陽在輕輕柔柔的籠罩,我懷着迷惑和濃濃的熱情走來了,你穿着灰色的衣服,帶着灰色的表情滿懷憂傷的樣子葉走來了。同樣的追求讓我們走到了一起。你說你不知道被擠下獨木橋后的路該怎樣走,我說人生太短,沒有時間允許我們去憂傷,路在腳下,趕快腳踏實地,同我擁抱着、片藍天,這塊地,這群孩子吧。我們可以在這兒感知一切並品味一切,創造輝煌並擁有輝煌,於是我們攜起手投入了新的生活,並且成了夕陽西下時的綠葉田野里的一抹風景。 

  二 

  我們總是手挽手,步出校園,踏着夕陽,沿着那條潺潺的小河,邊走邊唱;大雁聽過我的歌,小河親過我的臉,山丹丹花開花又落,一遍又一遍……歌聲伴着春天暖暖的氣息,隨着彎彎的小河,消失在遠方,一切的煩惱隨歌聲而去,一切憂傷隨歌聲而去,留下來的是對生活的熱愛,對未來的憧憬。 

  夕陽西下時,我們總是斜倚着路旁的白楊樹,談昔日的生活,談眼前的學生,談我們愛讀的外國文學,談興濃時,不由得同吟我們倆都喜愛的詩:“每當秋天/我們總是站領這片風景/燦爛的陽光驅趕着鳥群/落葉也驚得閃閃發光/只有楓樹改變着田野的色彩/而天空在遙遠遙遠的地方……”我們的心靈在吟詠中找到默契,我們的胸懷在吟詠中變得寬廣。 

  小路上,有我們求索的腳印,隨着小路的彎曲而時深時淺地蜿蜒到遠方。 

  小河邊,有我們友愛的底語,隨着河水的叮咚而成為優美的旋律。 

  樹林中,有我們吟詩的豪情,片片綠葉怎麼晃動葉悟不出我們之間的默契。 

  校園裡,我們邊提水,邊為改變後進生出主意。 

  我們在一起時,總洋溢着友誼的歡樂,即使是短暫的分離。我們一見面,你總是迫不及待地說:“啊,一日不見——”我連忙接上:“哦,如三秋兮。”然後是一陣大笑,快樂的音符震顫着樹葉上那片夕陽,隨即灑落滿地…… 

  夕陽下,我們預約今生今世不分離…… 

  三 

  溫馨的日子過了一年,夕陽下的故事不再延續。因為失約的是我,——我要調到另一所學校工作了,我要離開這兒了,離開我的這片天,這塊土地,這群孩子,還有你——我的知己,我是多麼不忍心對你說起,只是悄悄地在你的日記本上寫下:“要是沒有離別和重逢/要是不敢承擔歡愉快與悲痛/靈魂有什麼意義/這還叫什麼人生?” 

  夕陽西下時,你去送我,低着頭慢慢地走,走了一程又一程,眼淚流了一串又一串。臨別時,你動情地唱了一首歌,是你從來沒有對我唱過的——“揮一揮手,我不願讓你走,你消失在眼中,我無法承受……”你淚如雨下,已唱不下去。歌聲伴着眼淚,流到我心裡,我強忍悲傷,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淚,不看你的眉,抬頭望路旁的樹,樹上有兩隻小鳥,一隻振翅欲飛,要去尋找更廣闊的天空,另一隻揮揮雙翅道別,眼睛宛如傷口。 

  四 

  我走後,你來信說,屬於你自己的日子變的好長好長,你不願獨自在夕陽中彷徨,要去走一條沒有憂傷的路。我放飛信鴿安慰你:“‘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 

  過了兩個月,你走了,隨男友走向一座遙遠的城市,你說某個夕陽西下時,你回來的,再約我到我們的那片天,那塊地,品味屬於我們的夕陽。 

  你走後的每一天,我總是斜倚路旁望夕陽,等待你的歸期。因為我相信: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情綿綿無絕期。於是我一次又一次地想象,你踏着夕陽向我走來,我迎着夕陽朝你走去,可是我期待的目光綻放成花朵開了不知多少次,你還沒有來,你果真走上了一條沒有憂傷的路嗎?但不知你是否曉得,又一個夕陽西下時,我走出房門,獨倚欄杆,翹首期盼。

您正在瀏覽: 夕陽西下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西下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