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變化作文

家鄉的變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新農村建設帶給家鄉的變化作文600字

這幾年,國家一直十分重視農村的現代化建設,這讓我的家鄉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早晨,我走在上學的路上,親眼見證着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我的心情無比爽快。腳下踏着平坦的柏油馬路。以前那崎嶇不平的公路早就不見了蹤影。路兩旁的綠化帶像兩條長長的綢帶,延伸到遠方。松樹像一個個挺直了腰板的戰士,花叢像婀娜的少女。比起以前路兩旁的殘肢敗柳,真是讓人心情舒暢。 

  我上學的這條路兩旁,還有很多做小生意的人們。他們以前都是只靠種地賺錢的,現在也經營起了農副產品。你看他們每個人都笑得多開心啊!人們賺的錢多了,生活富裕了,對生活的要求也高了。你瞧,路兩旁有開飯店的,有賣家用電器的,甚至還有了電子科技產品的經營商。他們生意興隆,商品琳琅滿目,滿足了大家的日常生活需求。大家再也不用麻麻煩煩地跑到城裡去買了。 

  人們的家裡也有了不小的變化。首先是飯桌上的變化。溫飽早已不是問題,人們的觀念也早已從很久之前的“吃飽飯”轉變成了現在的“吃好飯”。現在的人們更加註重的是營養和科學的膳食。然後是通訊、交通等。手機幾乎是人手一部,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交通工具,網絡也走進了不少人的家庭。人們告別了以前貧窮落後的農村生活,逐漸走上了小康。 

  爸爸說,“樓上樓下,電燈電話”是他們以前做夢也不敢想的“奢侈”生活,現在這些都有了,是黨的富民政策使農村走向了小康道路。我們由衷的感謝黨啊! 

  爸爸的話讓我深有感觸。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新農村建設帶給家鄉的變化!我愛家鄉的新農村!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800字

家鄉的變化

 廣東省惠陽 廣東省惠陽區淡水鎮土湖小學六(3)班 雅倩

  改革意味着飛躍,開放預示着富強,沐浴着改革的春風,只不過短短的幾年時光,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也奇迹般地改變着。

  昔日,我的家鄉只不過是一個小村莊。道路全部是泥路,坑坑窪窪的,殘留在我腦海里的家鄉,到處都是平房,所見的平房屈指可數,而且大多數都是瓦屋,颳風下雨時,嚴重的倒屋,輕則水會進屋。屋前的道路冷冷清清,沒工廠,沒商店,更不要說路燈了。一條街道簡直是封閉的。在當年,擁有一輛自行車代步,已經成為了人們追求的目的。人們那時穿的衣服都有補丁,以前有一句話說: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連鞋子也是靠自己那雙靈巧的手做出來的,有草鞋、有布鞋…… 

  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我的家鄉居然變成了一個小城市。繁榮而昌盛,美麗而可愛。從前低矮、破舊的老屋早已被新穎別緻的高樓大廈取代了。當年泥濘的古道已不見蹤影了。寬闊的高速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在平整、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車輛穿梭來往、川流息。道路兩旁綠樹成蔭,人來人往。以前的瓦房現在變成了豪華的住宅,放眼望去,看到的是一棟棟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嶄新的高樓大廈。兒童樂園充滿着歡樂聲,彩燈噴泉裝點得像仙境一樣。只要你任意走進一個家庭,家用電器一應俱全,如電視機、電冰箱、空調、電話等也得到了普及,不少人家還有手機、私家轎車呢,許多家庭還購置了電腦,用以瀏覽、查詢資料和從事文化娛樂活動,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和無窮的樂趣。商場、農貿市場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真是一年一個新面貌,一年一個新氣象啊!

  因此,我們必須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使我們偉大的祖國永遠立於世界之林,我相信憑藉著人民的勤勞與智慧,我的家鄉將會變得更加繁榮,人們的生活也變得更加富裕。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500字

  這個星期六,我去了鄉下,我驚奇的發現鄉下有了巨大的變化。

  以前的鄉下呀,路面都是用石子鋪的,凹凸不平,十分容易摔跤,房子也十分簡陋,就連買個小東西都要跑好幾里路才能跑到一個小商店裡面去,人們也沒有什麼通訊設備,更別說電腦了,而且周遭還有許多雞鴨鵝在路面上拉屎,別提有多臭了,就連河上也漂浮着許許多多的垃圾,散發著一陣陣的臭味,小孩們都不願意到這條河附近來玩。

  而現在不同了,鄉下到處都是水泥鋪的地面,那些家禽都被關在了一定的範圍之內,老老實實的;就連房子都刷上了一層層新油漆,屋頂也裝上了琉璃瓦,在屋頂的照耀下閃閃發亮,家家戶戶都裝了大鐵門;而且每家每戶都有手機,電腦,電視,平板電腦等等高科技產品,且都有一輛摩托車,行動方便了許多,每天都吃的大魚大肉,可豐盛了;就連河面都乾淨了許多,鵝在河上自由的游着;許多小孩也在橋上高興的嬉戲,騎着滑板車,拿着手機別提有多高興了;而且商店也離鄉下近了很多,大人小孩買東西方便多了,你瞧,小孩們玩着從商店裡面買的玩具多開心呀!鄉下的人們都變富了,鄉下的人們不再貧窮了,這是多好的事呀!

  坐上回家的車子,我滿心的歡喜、滿懷的愉快。家鄉的路、家鄉的樓房、家鄉的人們都在夕陽的餘輝中漸漸地離我遠去,而我不舍地回頭說:“家鄉,您真美麗!我還會回來的!”

  五年級:鍾吳越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姚安,這次我回到家鄉,我發現了很大的變化。

  這次放長假,我們不出去旅遊,決定回家晚幾天。回到姚安后,我就想去我以前經常去的文風劇場那塊運動場上玩,可是,聽說文風劇場已經被拆了,但是,我帶着懷疑的態度向文風劇場的方向走去。在走到一半,我就聽別人說,怎麼路堵了,我們還是換一條路去梅葛廣場吧。梅葛廣場,是個什麼廣場呢?我就跟着別人去看個究竟。小時候,文風劇場是市民休閑娛樂的地方,也是最熱鬧的地方,現在把它拆了這使我更加疑惑不解,之後,我又接着往前走。

  突然,一個大大的廣場出現在我面前,我一看像我小時候常去的文風劇場,但仔細一看,現在的文風劇場和小時候的文風劇場真是大相徑庭呀,不僅名字變了,人們的精神風貌也有了很大的變化,以前,很多老人在文風劇場的小橋上跑,還有的人們把垃圾到處亂扔,真是臟極了。而現在,老人們在橋上拉着二胡,唱着小曲,大人們在橋上看報聊天,小孩們在橋上做遊戲,真是易拍熱鬧的景象。現在,不僅人們的精神風貌有了變化,建築我也變了,原來的小土房,現在變成了“麗江古城”了。原來的小廣場也變成了大廣場,這些變化,都在顯示人們的生活變富裕了,也變幸福了。特別引人注目的是那像麗江古城的建築,有商鋪,有住房,如果不認真看,還以為是麗江古城哩。

  我一路走,一路看,我記憶中的文風劇場雖然已經不在了,但我更喜歡現在的“文風劇場”——梅葛廣場,更喜歡家鄉的人,有這樣積極勤勞進取的人們,還有什麼不能改變的呢?我的家鄉會越來越美!

  楚雄市開發區實驗小學五年級 張淞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500字

說到家鄉的變化,我不禁要回想起以前那生機勃勃的景象,那蔚藍的天空,像一顆巨大的藍寶石包圍着我們,那清澈見底的小河,裡面有許多魚蝦在遊動,鴨子,鵝在河面游泳,遠處廣柔遼闊小森林,裡面有鳥兒在歌唱,蟬,在鳴叫,形成一首森林交響樂,想像着,躺在碧綠的草坪上,望着湛藍的天空,聽着森林交響曲,聞着花朵的芳香,那是一件多麼愜意的事啊! 

  不久,村子里開進了一個鐵皮怪物,發出“轟隆”的巨響,一棵棵大樹相繼倒下,在那一刻,碧綠的草坪不見了,它變成了一塊塊平地,高大的山谷不見了,它變成了一座座豪華的寫字樓,宿舍,賓館,為我們遮風擋雨的樹木不見了,它變成了一個個桌子,門、柜子,給人快樂的小河不見了,它變成了一條又黑又髒的臭水溝,蔚藍的天空不見了,它變成了一口大大的黑鍋…… 

  為什麼這些東西都變了樣兒呢?原來,祖國的經濟太快了,許多東西都變成了對人們有用的東西,你聽樹兒在哭訴:“為什麼我為人類貢獻了這麼多,卻得不到一點兒回報?你聽鳥兒在籠子里哀鳴“本來好好的森林,怎麼變成了這個樣子,你聽天空的心聲:“我的身子怎麼變得這麼黑?我的好朋友小河到哪去了?” 

  是呀!經濟的發展一定要剝奪我們的碧水藍天為低價嗎? 

  我們需要的是清新的空氣,不是烏黑的濃煙,我們需要的是歡快的小河,不是毫無生氣的河床,我們需要的是歡快的生活,而不是緊張的學習……

  人們快快行動起來,拯救可憐的地球媽媽吧!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400字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家鄉的變化

  “啊!家鄉變了!”我高興的叫了起來。

  這幾年,家鄉的變化真大啊!以前這裡的河水又臟又臭,裡面還有許多垃圾。山坡上已經沒有樹了,只有一個個樹樁。我們周圍有些工廠的煙囪排放濃煙,毒氣,甚至還亂排放污水,導致周邊的樹木、花草都變枯變黃了,河裡經常發出臭味,有些魚都死了,很少能見到小鳥的身影。因為環境惡劣,空氣受到嚴重污染,人們也經常生病。

  隨着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對環境的認識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現在人們再也不亂扔垃圾了,工廠也建設成了環保工廠,工廠周圍綠樹成蔭,鮮花盛開,空氣也變得清新了,小河的水變得清澈透底了,水中嬉戲的魚兒們也多了。每年的3月12日,人們都會帶着鐵鍬和樹苗去種樹,現在山坡上的樹木茂密,鳥兒經常站在樹枝上唱歌。環境變好了,人們的心情也變好了,身體也越來越健康。

  家鄉的變化讓我更愛家鄉,也促使我更加勤奮地學習,為建設更美好的家鄉而努力。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1000字

  我的家鄉位於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這裡山青水秀,物產豐富,素有一種塞外江南的美稱。這片神奇的土地對每一位福海人來說,都蘊含著深厚的情感。

  我很小的時候,就聽祖輩們說起過舊時的福海,那時的家鄉隨處可見的是一排排沒有規劃,橫七豎八的土塊房。尤其是鄉村的居民住宅,好多都是將要倒塌的危房。高樓大廈對於我們來說簡直是屈指可數。坑坑窪窪的土路上,如果有輛車馳過,那滿天的塵土將會讓你難以睜眼。假如天公不作美,一場雨過後,路面將變得泥濘不堪。人們喝的是帶泥巴渣的井水,吃的是玉米面窩窩頭,生活水平得不到提高。

  如今,在黨的改革開放政策的指引下,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汽車飛快地穿越在平坦的公路上,柏油馬路兩旁綠樹成蔭。當你打開車窗,呼吸一口那迎面撲來的新鮮空氣,頓時那種心曠神怡的感覺將令你陶醉。在雨後特有的萬里無雲的晴空下,吮吸着甜潤的空氣,聆聽着鳥兒那歡快的歌唱,布穀、小燕子早已把快樂的音符播灑在春天的腳下。再看那廣場上的孩子們嬉戲、追逐、奔跑,好一派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的景象。

  一座座的高樓拔地而起,幽靜代替了喧鬧。破舊的土塊房變成了一幢幢簡約、漂亮的居民樓。這時你要到我的家鄉,一處處花園式的居民小區讓你留戀往返。不要說縣城,就是鄉村,村民們也在政府的幫助下,蓋起了一排排氣派的紅磚瓦房。鄰里之間和睦相處,親如一家。所謂的知榮明恥促和諧便完美無缺地體現在這裡。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有了進一步提高。現在我們家家都用上了純凈、無雜質的自來水。這不,剛用上自來水的牧民大爺,一個勁的豎起大姆指,在衝著我們笑,說不完的感激,道不完的謝。這一幅動人的圖畫再一次讓人們的心中盪起層層漣漪。

  為了豐富大家的文化生活,政府修建了新世紀文化廣場。清晨,老人、孩子們在廣場上鍛煉,歡笑聲連綿不斷;晚飯後,人們三人一夥,五人一群的聚集在這兒,談天、玩耍,好不熱鬧。尤其是每周五晚上的百日文化廣場活動,更是讓廣場熱鬧非凡。你看那台上的演員,各個精神飽滿,他們不僅僅是在表演着精彩的節目,更是在傳播着一種精神,一種文化。出色的表演,時不時地引來台下觀眾經久不息的喝彩。歡呼聲、雀躍聲,將節目推向了高潮。

  市場上的討價還價,廣場上的歡聲笑語,教學樓中的朗朗書聲匯聚在一起,形成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這是家鄉人們在用心譜寫的一曲和諧的樂章。祖國發展我成長,知榮明恥促和諧。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家園!

  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初級中學初三:陳雯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300字

一天,媽媽對我神秘都說道:“兒子,老家變化特大呢!去看看吧!” 

  在路上,的馬路代替了原來泥濘的小道,一直到奶奶那個村。我啞口無言。下了車,爺爺奶奶面帶笑容來迎接我們,村子中果真煥然一新。街道兩旁,蓋着一排排紅磚瓦房,街道纖塵不染,兩旁雜草成茵,綠樹環抱,一片綠油油的景象。來到田裡,到處都是拖拉機、播種機、收割機。頓時,我對家鄉開始有了好感。 

  奶奶家門口停放着一輛摩托車,經過再三打聽,這是爺爺買的。家中變化更大,奶奶笑眯眯地拉我去看大彩電。瞧!還有音響、電冰箱和新傢具,簡直就是一套新房子。原來隔家的老爺爺還很窮,現在衣着整齊、滿臉紅光了,啊!家鄉的變化真大啊。 

  參觀完奶奶家,吃完晚飯,天色已不早了,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家鄉。我心中不經讚歎道:“家鄉天玉的變化簡直就是巨變。”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1100字

  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情!家鄉的山水滋養了我們,家鄉的親人哺育了我們,家鄉的文化熏陶了我們,家鄉在我們身上刻下深深的印記。新中國成立了64周年,改革開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大悟縣地處於湖北東北部鄂豫邊界,人口約64萬。在1933年,國民政府划湖北省黃安、黃陡、孝感、河南省的羅山各一部分建制禮山縣。在1952年。經政務院批准禮山縣改為大悟縣。

  大悟縣是全國着名的革命老區,鄂豫皖革命根據地的腹心地帶,具有光榮的革命歷史。有徐海東、李先念、徐向前、董必武等老一輩革命家戰鬥過的舊址。有徐海東大將家鄉陳列館和革命烈士陵園,是發展國際鄉村旅遊的好地方。

  祖國一直在變化,而我們的家鄉也不斷的在變化。過去在縣城的老街上,兩個人一起對走,那一定要互相讓讓才行的。可如今就不一樣了,老城大多都進行了規劃和改造。

  以前的家鄉,是低矮的茅草屋,以前的家鄉,是凹凸不平的泥路。以前的家鄉,是又臟又臭的池塘。

  可是,現在的家鄉呢?現在的家鄉是高樓大廈,不再是低矮的的茅草屋。現在的家鄉,有了平坦的柏油路,不再是凹凸不平的泥路。現在的家鄉有了清澈明亮的池塘,不再是又臟又臭的池塘。

  家鄉變得越來越富裕了,在大橋和二橋的河岸西,都建起了商場。有遊樂園、超市,還有一些娛樂項目。人們的經濟水平也大大的提高了。從以前一個月賺不到百元的工資,到現在,平均一天就能賺到上百元。

  想起以前和現在相比。家鄉的交通也便利了,聽說以前有句口溜,“老城老城,電燈不明,電話不靈,道路不平”。而現在聽說:路通,車通,民心通,老城發展看交通”

  聽奶奶說,以前的交通落後,柏油馬極少,大多都是黃土路,路面崎嶇不平,坑坑窪窪。有風天揚起陣陣灰塵。有雨天滿是泥濘,自行午根本無法前行。有時馬路邊的無數小商小販吆喝搶道,秩序混亂,時常堵車,真讓行人苦不堪言。現在寬闊的道路四通八達,真是造福了人類。

  我的家鄉雖然是一個偏遠的小縣城,但是資源比較豐富。境內己探明的礦藏有38種140處礦產地,主要礦藏有銅、金、銀、重稀土、磷、螢石、硅石、大理石、花崗岩等。主要農特產品有板栗、花生、茶葉、山野菜、烏桕、銀杏等。其中烏桕年產量居全國縣級之首,花生,板栗年產量居全省前茅。先後被授予“全國烏桕之鄉”“中國板栗之鄉”“國家綠色食品”和“全省花生板塊大縣”。被列入全省優勢農產品板栗、花生、蜂產品基地建設縣。

  家鄉的昨天記載了我們蹣跚的腳步,家鄉的今天承載着我們美好的希望。

  回首往事,垃圾擁有一片樂土——街道,任意待在每個角落,有時還迎着風翩翩起舞,甚至在水裡游泳,讓人看了就想躲,真臟啊!現在呢,垃圾都有了自己的歸宿——垃圾箱,街道變整潔了,鋪上了水泥路,成為一個耀眼的亮點。凈啊,冰晶般閃耀的家鄉。

  我的家鄉變化可真大呀,要不要來參觀一下?

  初一:徐玉倩

回目錄

家鄉的變化作文600字

  家鄉!大家聽了這個詞兒,一定會感到格外親切。是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我也有,那就是美麗迷人的宜州。你們瞧!放眼望去,一棟棟高樓大廈齊刷刷的排列在你面前。讓你看得眼花繚亂。房內的電器也應有盡有,什麼電冰箱啦,洗衣機啦,大彩電啦,微波爐啦,空調啦,電腦啦等。房內的裝飾也非常豪華。交通工具也有很多。有摩托車,有三輪車,有公共汽車,有小轎車等。使再遠的路也變近了。人們有什麼想對親人說的話,打個電話或發個E-mail就萬事OK了。娛樂場所也有很多。特別是下梘河。每到雙休日,人們就會來到下梘河遊玩。那兒的水清凌凌的,讓人心曠神怡。而宜州的過去呢?房子都是又矮又暗的草房、瓦房,時常是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房內的電器最多只不多有一台黑白電視機。交通工具也只有自行車,行路十分不方便。有什麼想對親人說的話,只能靠寫信。而信卻要好幾天才能送到對方手裡。所以經常誤事。娛樂場所也只有一個——白龍公園。每個雙休日,公園裡人山人海,擠擠挨挨的。如果有人摔到地上,旁邊的人沒有覺察到,那後果就嚴重了。玩具也很少。有的小孩為了爭玩玩具,甚至出手打人。看看現在,看看過去。你甚至會認為這兩者間沒有任何關係。如果是,那你錯了這兩者之間有着很大的關係。這充分說明了我們的家鄉發生了一次驚天動地的大變化。那是誰讓家鄉發生變化呢?沒錯!就是黨的改革開放政策。我們能趕上這個好時光,真是三生有幸呀!

  雖然現在我們的家鄉很美很美,但是我們還要努力學習,長大后把家鄉“變”得更加美麗富饒!

  為了我們家鄉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吧!

查找更多家鄉的變化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