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手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南方某地的農民喜歡抓猴子,猴子非常機警,但這些農民有絕招:把空椰子綁在樹上,再在椰子上挖個小洞,裡面放些花生糖塊餅乾什麼的好吃東西,那個小洞只夠猴子空着手伸進去,如果攥着東西的話就拿不出來了,就這樣農民們捉到許多不願放棄手中已抓着美食的猴子。 

  也許生活中我們也應該在適當的時候放手,雖然有時候會有點不甘心,但是也許放手之後是更美好的明天,有句話不是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嗎?教育小孩也是一樣,需要讓孩子們自己去闖,父母到時候也應該放手。 

  我小時候比較笨,看起來像個呆瓜,別的小孩已經學會走路了我還在地上爬。到三年級左右,我想學騎單車,但又怕摔倒,就叫爸爸在後面扶着,爸爸滿口答應。當我搖搖晃晃地控制着單車時,爸爸果然很負責地在後面用力的扶着…… 

  就這樣過了大概一個星期,我還是不能很好的控制好單車。當我再一次搖晃着控制着單車時,我父親第一次放手了,摔得我滿臉灰,可是爸爸在一旁“袖手旁觀”,叫我自己爬起來。也許是爸爸的冷漠激怒了我,我堅強的爬了起來,並扶起單車,又開始騎起來。奇怪的是沒有幾天我就可以騎着單車上路了。 

  放手,不代表着對你不管不問,而是讓你自己學會爬起來。有一句話說:上帝將你的一扇門關上,就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也許我們更多的應該選擇關上一扇門,去尋找另一扇屬於你的窗

您正在瀏覽: 放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