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請您放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請您放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的磨礪消不去那些最深刻美好的記憶,歲月的腳步不能阻擋無情流逝的似水年華。即將結束的小學六年的學習生涯,讓我在人生的淺灘留下了一個個或喜或憂的印記。在這六年裡,給我幫助最大的便是老師和媽媽,媽媽似老師,老師似媽媽。老師鼓勵我,媽媽幫助我,為我做好了堅實的後盾。於是,從三年級到六年級,小隊長,中隊委,大隊委,文明生,三好生,我一次又一次包攬了所有的榮譽,在生活和學習的磨礪與實踐中迅速地成長着。今天,我已經是一個真正的大孩子了,這都要感謝我的媽媽!可是媽媽,您知道嗎,自從上了六年級以來,您再不會像以前一樣,在我累了的時候讓我出去玩一會兒,取而代之的則是無盡的嘮叨。您可知道我的心聲?今天,藉著這個平台,請讓我對您說:“媽媽,請您放手。”

  媽媽,您可知道?自從上了六年級以來,我學習的時間多了,看課外書的時間少了。每次當我告訴您我寫完作業了,您總是會說:“接着複習去。”從此便不讓我去碰那些書。我是那麼地愛看書!您可知道我的作文為什麼那麼好,那些知識全都源自於書呀!

  六年級了,您對我的要求也越來越苛刻。媽媽,我也不小了,我也可以幫您做一些家務活。可是您卻總是說怕耽誤我的時間,讓我管好自己的學習,說是為了節省我的時間,可是媽媽,您不知道,我也想替您分擔一些活兒啊!

  媽媽,您為什麼就不能站在我們的立場,替我們想一想?每當我考試成績不理想時,您只會質問我那幾分應不應該丟,您從不去看我得來的那九十多分!哪怕我得99分,只要那1分不該丟,您也會嘮叨個不停。您永遠都只會用我的缺點去和別人的優點比,卻從不去看我的進步,我的努力,其實我也有很多優點!也許您自己沒有發覺,可是我全都看在了眼裡。每當我稍有一點退步,您就會嘮叨上好幾天!

  媽媽,您可知道?六年級了,我們的自由越來越少,您哪裡也不讓我去。可是我們不想被人鎖住自由,我們不想像動物一樣被飼養員看管在籠子里,我們也需要一個轟轟烈烈的青春!

  媽媽,您可知道?我也是大孩子了,您卻不讓我自己騎自行車上下學,說是現在社會上太亂太危險。可是媽媽,我們早晚要走向社會,不經過實踐,我們什麼也學不會!我們不再是您翅膀下的雛鳥,只會躲進媽媽溫暖的懷抱。我們也應該有我們的自由和權利!我們也渴望得到尊重!

  天下所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呀!請放手吧!這是一個十三歲女孩的呼籲與號召。請放手讓我們去飛吧!那裡,那裡,我們渴望飛翔,我們渴望自由,我們渴望用我們的雙翅到達我們所嚮往的國度!親愛的媽媽呀,請放手吧!請讓我們獨立吧!請不要擔心我們飛不起來,請相信我們有這個能力!那稚嫩的雙翅只有在經歷了挫折與磨礪之後才能變得更加堅強,才能盡情地在天空展翅翱翔!

  請放手吧!媽媽!放手讓我們去飛吧!未來有屬於我們的大好藍天!

  平山道小學六年級:瑩藍

您正在瀏覽: 媽媽,請您放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請您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