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周郎赤壁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郎赤壁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周郎赤壁 標籤:赤壁作文 赤壁之戰作文

赤壁之戰,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以少勝多的戰例,此戰牽扯到三國時期許多軍師名將,勝利方周瑜、黃蓋以此次戰役而名揚天下,並且直接改寫了歷史的巨輪,讓曹操在志得天下時,給予了他當頭一棒,將統一天下的進程推遲了數十年。 

  ——題記。 

  西元二零八年。統一了中國北方的曹操大軍迅速南下,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控制了荊州;孫權任命元老周瑜為都督,以柴桑為大本營,與曹操水軍對峙在江南江北。 

  月黑風高。 

  周瑜雙手負背,獨自一人站在一座高山上,凝視着對面隱約可見的曹營,不知是江風還是山風,吹起了周瑜的衣角,周瑜齊腰的長發迎着風倒向曹營,黑色的秀髮在風中傳遞着神秘的氣息。 

  “起東風了……”被頭髮遮住了半邊臉的周瑜在風中輕聲呢喃着。 

  諸葛亮、龐統在此戰中做出了不同的貢獻,如果自己在得到兩名被稱為“卧龍鳳雛得一便可安天下”的大才幫助下還不能夠獲得此戰勝利的話,自己再也無言面對九泉之下的義兄了吧?何況……自己似乎並不比他們差呢。 

  莞爾露出一縷笑容,周瑜抽出身後的紅色令旗,對着山下擔任了重要任務的黃蓋輕輕點頭,黃蓋微微一鞠躬便豪邁地走向了裝滿火藥的艨艟。看着老人興奮地離去背影,周瑜愕然感覺這個老人忽然之間變得年輕了許多。 

  …… 

  當自己苦苦思索如何破敵之時,老將黃蓋為此獻上了一番妙計,苦肉計。 

  “黃老將軍,這樣做的話,會不會太委屈您了?”周瑜的心中固然是百般不願,黃蓋是經歷了孫堅、孫策、孫權三朝的元老,比自己的資格更深。但是此時,卻因為自己的無能而無奈地獻上苦肉計,這對於擔任了【大都督】職位的周瑜來說,無疑是一種諷刺吧? 

  老將黃蓋的反駁卻使平時頗為自得的周瑜啞口無言:“莫非都督有更好的計策?” 

  毫無疑問,此時如果有一個資深名將向曹軍反映吳營武將不合的話,或許會產生曹操的輕視,讓他以為有機可乘,而自己就能夠使出致命一擊,將曹操的水軍扼殺於搖籃之中。 

  “黃老將軍,如此的話,請拜託了!”周瑜讀明了老人眼中的寂寥——或許黃蓋將軍自認為屬於自己的年代已經過了,他會在此戰結束之後,歸家安享晚年吧! 

  …… 

  紅色令旗從手中滑落,一黑一黃兩面令旗同時出現。 

  “凌統將軍,請你率領本部人馬,準備在敵營起火之後,迅速接近黃蓋將軍,務必保護其生命。”“得令!” 

  “各位為了打敗曹操的大軍,給予各位的計策請務必使它成功,拜託了!”周瑜在高山之上,向營中鞠躬。 

  不多時,曹營中傳來火光,火勢滔天! 

  “在這黃河之上,賭上我們的未來吧!”隨着周瑜的手向曹營揮出,萬船齊發! 

  …… 

  曹軍水寨滔天的火焰,燒毀了房屋、戰船,以及曹操的稱霸天下之夢。在逃跑之前,曹操憤怒的回頭,眼中閃爍的目光比之毒蛇更有過之,最終還是在曹軍諸將的保護中,狼狽逃竄…… 

  微笑着看着曹軍從你的軍事部署的漏洞中退去,你很明白,被稱為“卧龍”的傢伙可不會讓那想要雄霸天下的曹孟德輕易地逃離荊州地盤,看着漫天飛舞的火花,你只覺得它們非常妖艷……非常嗜血……戰時暫時告一段落了,但是,你卻沒有時間陪伴妻子、親朋撫琴長談,你還需要為義兄的弟弟管理天下。 

  赤壁之戰的勝利,粉碎了曹操統一天下之夢。曹操佔據北方,雖然無力南下;劉備西進蜀地,佔有成都、漢中;孫吳則隨着長江精練水軍,堅守着吳地。 

  適時,天下三分。 

  靜觀柴桑之水,楓葉紅了。記得十幾年前,自己和義兄伯符(孫策)也正是這個時候從江中登上柴桑的吧?莞爾對着江水露出微笑,是啊!十幾年了呢,屬於自己與伯符的日子也快過去了吧。 

  不過,趁着自己的時代尚未逝去,生命之花還未凋零之前。伯符,請你看着吧!我會將孫吳的新時代之風吹到你所在的天上去的!

您正在瀏覽: 周郎赤壁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郎赤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