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經”不可隨便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不可隨便取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求求你,你就告訴我吧!”小A正向小B苦苦哀求着。出於好奇,我也湊過去看熱鬧,一問才知道。小A昨日數學沒考好,正犯愁呢!回到家又被家長劈頭蓋臉罵了一頓:“你怎麼搞的你,我好吃好喝供給你,你怎麼才考這麼點?別人怎麼學得那麼好?去!向別人取取經,看別人怎麼學的!”這不,小A正想數學課代表請教呢!

  我陷入了深思。天天掛在家長嘴邊的取經,取經到底可不可以取呢?

  大家都知道,經驗是從實踐的探索中得來的知識。因此,人們往往很重視“經驗”,樂於接受他人傳來的“經”和送來的“寶”。此事雖有一定的效果,但是我不能不提醒大家,“經”和“寶”不要隨意的接收。因為任何經驗都是在一定的條件下產生的,人家的“經”和“寶”不一定也適合於你。對於大家的“經”和“寶”,千萬不要照搬硬套在自己的身上,否則就容易碰釘子,出亂子。

  大家一定看過小馬過河的故事,故事中松鼠的夥伴不正由於取了別人的“經”來用才導致悲劇發生的嗎?而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如果不是推行王明的“左”傾錯誤主張,不盲目搬用李德所謂的“經驗”,第五次反圍剿會失敗嗎?中國共產黨還需要進行艱難的二萬五千里長征嗎?顯然,這都是生搬硬套“經驗”的典型事例。

  反之,《小馬過河》中的小馬,之所以能安全地渡過河去。就是因為她沒有搬別人的“經”套別人的“寶”。在媽媽的誘導下,分析不同人的“經驗”,加以總結后,親生實踐,試水的深度。最終安全地渡過河去。

  可是大多家長們卻一味地追取別人的“經”和“寶”,讓自己的孩子不斷地學習套用人家的經驗。甚至去同學家還要打着取“經”的招牌。這些是絕對不可取的。對別人的“經”和“寶”,要加以分析、總結並親生實踐,使“經”和“寶”真正適合自己。

  只有取到真“經”,獲得真“寶”,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使中華民族立於不敗之地!

您正在瀏覽: “經”不可隨便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不可隨便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