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知音 標籤:知音作文

  假如俞伯牙沒有遇到鍾子期,那他的心會寂寞嗎?他會整天以琴聲傳之他內心的情感嗎?

  當黎明來臨時,死囚看到了希望,因為他不必在那高聳的圍牆裡寂寞地殘度餘生,當凌晨的太陽東山再起,你是否感覺到了它的陽光的冰冷,終年獨來獨往,一顆火熱的心被時光的寂寥所啃噬無幾。孔聖人更是不甘獨處一身,所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廣收門徒。是啊,“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一同懷視之”,我是多麼渴望一個心腹知己,相互傾訴塵封許久的情誼。我在不屬於自己的世界里掙扎着,守着一份期許和等待,如鳥兒期待春天的到來,農民期待秋天的到來。心裡的期望泡沫鼓了有破,破了又鼓……

  心裡無盡的黑暗越來越多,於是,一天我找到了自己的知音。正和他在快樂的對話,我們相互詢問對方的喜好,學習,地址等積攢以久的話如江河決堤般湧現出來。那分心絞痛已經變異成為臉上時不時浮現的微笑。我倆的共鳴之弦相互碰撞,迸發出的火花照亮我的心房,我又從古古怪界來到人間仙境,心靈得到又一次的升華,我這才明白俞伯牙為什麼摔琴謝知音……

  “醒醒,孩子。你半夜笑什麼呀”媽媽揉着惺忪的雙眼問我。“我……沒什麼”“哦,那你快睡吧!”我躺在床上,回想起剛才的那一幕。明白了知音的含義。

  鞏義市二中附中初三:翟自然

您正在瀏覽: 知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