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似水女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水女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衣袂翩翩,髮絲飄飄,我站在歷史的鏡子前,看着那些似水女子,莞爾一笑。

  ——題記

  憂愁如水

  或許從紅樓的一開始,就註定你和你的“寶哥哥”無緣。你太過憂愁了。你深知賈母不喜歡你,所以你只好日日在那河邊吟唱“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詩句。你和水有太多的相似之處了,你們都太過纏綿,太過柔情,你的憂愁似水剪也剪不斷。所以,當寶釵進住賈宅時,你心生了嫉妒,才會變得刻薄,只能說你的心胸過於狹窄,你的心病才會日益加深,當你聽到寶玉和寶釵成親時,長久以來的憂愁、委屈一涌而出,凝成那團心鮮血,離開那個紛亂的家族。

  黛玉呀,你那緊鎖的眉頭何時才能展開?

  堅強如水

  也許你太過倔強,所以你不願去收買那個虛榮的畫師。畫上的你變得醜陋,於是你被送上了那個你一踏上去就不可能歸來的土地。你走時,所有人都在嘆息,那麼美的你啊!但是你沒有哭,也沒有回頭,你靜靜的他上那輛馬車。這時候的你與水過於相像了,水遇到任何阻礙依然前進,你不亦如此嗎?你用你的美貌,你的堅強,換來了整個西漢達幾十年的邊界和平,這是你的功勞啊!這一刻,你的破繭成蝶,成為最堅強的女子。

  昭君啊,如今你的堅強臉孔是否還依存呢?

  驕傲如水

  或許你是註定要被留下罵名的,在唐朝官吏的眼中,你過於殘暴。你的酷刑,你的專制,你將武氏列為一等姓氏的偏心。只有那塊無名碑懂你,你只是太過驕傲了,驕傲到專制罷了。你和水有着一樣的情節,你們都不願低頭,任何事都要獨斷專行,但只有那塊無名碑懂你的苦,那麼多年你當皇后的心酸,當你一個女兒家擔起那千斤重擔時的沉重,這世上沒有一個懂你的人,所以你才會刻下那塊無字碑,也只有它,才能真正地陪你過得快樂呀!

  媚娘啊,你的驕傲外表下到底藏着多麼柔弱的心靈啊!

  似水女子,我站在歷史的鏡子前,看着她們的柔美身姿,笑得欣慰。

您正在瀏覽: 似水女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水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