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的女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的女子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女子,樸素而華麗,端莊而活潑,清秀而嫵媚。

  採蓮少女之歌

  猶記得哦,小時候念着《採蓮曲》,夢見一大片一大片的荷葉盤。朵朵粉嫩粉嫩的荷花,音樂在碧色之間,好輕好輕的聲音,清脆的嬉笑。在池塘里的小魚,紅艷艷地搖着尾巴。南竹做的木船呵,稀疏地擺着幾節洗得乾乾淨淨的藕,堆着一束束的蓮花,鋪着一船的蓮葉。

  她的眼睛,澄清得像一眼明澈的泉水,她的青絲,纏着幾色俏皮的頭繩,及膝的七分褲,露出蓮花般嫩白的肌膚,水紅的上衣……人面荷花相映紅,不知那別樣紅的映日荷花,能否沁進她嬌嫩的臉頰。撐開一路漣漪,美麗的水,沒有浮萍,是為了照出她動人的樣貌罷?吟着《採蓮曲》的女孩,以特有的吳儂軟語,使蓮葉間又漫起一池純真的和諧。就在岸邊吧,將腳泡在水裡,輕輕蕩漾着雙腿,坐着,觸到陽光下微熱的青石板,偏着頭,與透徹的水一起陶醉在她的歌聲里,繞到夢魂深處的甜美嗓音。和荷花,一起綻放你的純真,柔和的光……還有那一陣陣荷葉的清香……

  聽雨婦人之步

  雨下,下得惆悵,下得哀愁。獨自一人靜在木樓里,看屋檐下雨滴的瞬間,聽水在屋檐上流過的聲音。每一滴雨動都會牽動她的心,每一聲響都能讓她哀惜不已。或許就是在這樣的夜晚吧他和她相識,因為聽雨。而今天,他為前程而奔波,去了遠方。留她一個人在如夢的江南,等待。謐靜的屋子裡,蓮步輕輕,如燕般優雅,是行走嗎?不,那是她為他而舞的思念。紅豆生於南國,此刻卻開在她的心裡。而以後,她一個人,撐傘漫步於雨中,頭髮挽成一髻,髮釵三兩支,淡藍的衣袍上綉着金紅的鳳凰。背後,有一枚碩大的傘,剛能看見她水蛇般的柳腰,披着價格不菲的披風,高貴,卻有濃重的哀愁。為他,她等待,執子與共,白頭偕老,她盼望,盼盡白雪落,望穿千秋水。那半路的小雨呵,與她為伴,紅燭滴淚,一簾幽夢,她與一夜細雨相逢。為君消得人憔悴,聽雨的貴婦人,唯一擁有的,是那些雨,以及雨中綿長的思念。端莊的姿態,不合年齡。她願為他失去青春。她痴,到頭,只是一場浮生夢??在這個浮華世界。

您正在瀏覽: 江南的女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