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守候那一朵雪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候那一朵雪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墨客為那一朵朵飄揚的雪花寫下了一首首動人的篇章。曾以為,那朵朵雪花就似乎在我們面前,彷彿只要一伸手便能夠觸碰到;可是,它似乎又離我們好遠好遠,再怎麼努力,都只能留下一抹觸手的清涼。再回首,童年記憶那一片片飛揚的“冰蓮”似乎就近在眼前,可當我想要去捉住它時,卻怎麼也夠不到了。

  每到冬天,我都期盼着雪花能從高空似精靈一般灑下,可就是因為太急切的希望,得到的結果卻總是讓我失望透頂。四季之輪一次次轉動,可迎來的冬天,卻沒有漫天飛雪。在一次次的失望中,我對下雪的期盼卻更深了;昔日,那潔白的雪景也在記憶深處,愈加清晰起來……

  雪,在不禁意間下了起來。如綿似絮,紛紛揚揚,讓人以為是誤落凡間的天使。朵朵雪花獨一無二,精雕細琢,飄忽不定,似一隻只展翅欲飛“玉蝴蝶”;似一根根婀娜多姿的柳絮;似一位位冰雪伶俐的精靈。不愧“才女”謝道韞在幼年時,曾讚歎道:“未若柳絮因風起。”

  雪,越下越大,墜落地面,給附近的一切披上了銀霜。近處的花,近處的草,遠處的山,遠處的樹,都蒙上了一層白紗,好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唯獨那山間的清泉還在緩緩流淌着,淙淙的水聲與漫天的飛雪構成了一幅山清水秀的圖畫,真美啊!

  童年的雪景如昨日一般彷彿出現在眼前,卻讓我對下雪的期盼更深了。我沉思着:是什麼讓雪花銷聲匿跡、無影無蹤呢?

  讓我們從身邊的點點滴滴做起,別讓雪花成為孩子心靈深處一個最美麗的夢,讓那朵朵飛舞的雪花重新飄揚在世界的各個角落。讓我們手捧一顆最真摯的童心,用最晶瑩剔透的目光守候那一朵雪花!

您正在瀏覽: 守候那一朵雪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候那一朵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