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涯,咫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涯,咫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遠在天涯,亦近在咫尺……

  ??題記

  泰戈爾曾說過:“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用冷漠的心對愛你的人,掘出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如果,你將心門緊閉,與這個世界有距離;如果,你的內心冷漠;如果,你對這個世界毫不關心,那麼,你當然無法看見生活中的美麗,你當然無法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你無法看見暖人的太陽升起,萬丈光芒,耀眼絢麗;你無法看見潔白蘆葦漫天輕柔的飛絮;你無法看見相思的楓葉與秋霜遙相呼應;你無法看見清澈的小溪潺潺地流過你的腳邊,笑出朵朵絢爛的花兒……

  此刻你的心靈就像古殿檐前的琉璃;像淡褪了朱紅的瓦礫,像坍圮后散落一地的雕欄玉砌。那麼蕭條,那麼荒蕪,那麼落寂!

  這一切的一切都因為你的心與這個世界之間築起了一堵無形的城牆,掘起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就像是水裡的浮萍孤獨無依,像海市蜃樓一般虛幻飄渺,遙不可及!

  你是否會有些許的惆悵和悲涼?但如果你的心門正向這世界敞開,沒有隔閡,沒有距離,那麼,也許你的愛就近在咫尺,觸手可及。那就好似鮮嫩的水草可以捏出生命的汁液!

  如果是這樣,那麼也許就能發現破繭成蝶的絢麗;你就能發現臘梅傲霜的神韻;你就能發現茶煙在空中飄搖漫舞的美麗;你就能發現大自然唯美的旋律……

  當花前月夜下,遙望明月,親人遠在天涯,可你們共賞一輪明月,心繫彼此,此時,你們的心近在咫尺;當你在外讀書,父母遠在天涯,但這份至真至純的情卻近在咫尺!

  如果你將一個暖人的微笑送與路人,那麼你們的心近在咫尺;如果你欣賞生活中的一切,那麼你的心貼近生活;如果你將你的愛心送於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那麼你的心已融入世界!

  所以,咫尺與天涯其實只有一步,只要邁出這一步,敞開你的心扉迎接這個可愛的世界,享受這世界上每一束和煦的陽光,將真愛之花灑向世界,融入江海,那麼你將擁有整個世界的美好!

  因為,你的愛,即使遠在天涯,亦可近在咫尺……

您正在瀏覽: 天涯,咫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涯,咫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