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涯海角,跟我走(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涯海角,跟我走(續)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還會害怕你,忽然間離我而去,卻不再回來。我等你。”

  ——東方神起 《我相信》

  哦不。除了再在,我還有一個朋友。那是我的貓——佐左。他只是我的。因為只有我愛他。

  佐左,是我在去超市買方便麵時找到的。它好小,全身都濕了。躲在牆角里拚命地發抖。哦。佐左,這個詞是我看到它的時候竄到我的腦袋裡。

  “佐左,我們回家吧。”看着眼前的小貓,忍不住對它說起了話。

  哦。那也許是我太寂寞了。抱起它,走進那間宮殿式的房子。找到我藏在床底的布娃娃的搖籃。那是小時候搬到這裡偷偷帶來的。那是爸爸給我的。我用毛巾把它擦乾淨。拿起牛奶放在它面前。天。要知道,它的眼睛有多漂亮。一直盯着我看,還不是地發出稚嫩的聲音。我起身去廚房拿麵包。走過再在的房間,突然醒起。再在是有一點潔癖的。也許他見不得佐左。我開始擔心……  

  過了25天25分鐘的25秒后,再在回來了。

  那時的他手裡拿着他的吉他,一臉疲憊地說:“佳拉,我回來了。”

  我此時正在客廳抱着佐左在玩球球。猝不及防地抬頭。“你回來啦。”下意識地將佐左帶到我的身後。並且一直盯着他看。我不知道為什麼那麼怕他。

  我看到他盯着我的手,什麼也沒說就走進他的房間。

  我低下頭撫摸着佐左的光滑毛。突然一口氣堵在喉嚨,眼淚肆無忌憚地掉在佐左的背上。很明顯地看到那裡有一圈水珠。我伸出手把它撫平。  

  “媽媽,我想自己出去住。”

  “為什麼?”

  “我已經高中了。需要學會自己一個人做任何事情。”  

  在某一天,自己突然覺得在這個世界上,自己在乎的唯有佐左和我的夢想。再在,在去維也納的時候,我將他徹底遺忘在25天前。

  佐左,我要帶着它,無論到哪裡。如果有朝一日佐左離開了我。那麼,現在的我要逼迫自己學習,將來買一個大大的房子,裡面養着許多貓貓。這些,將來都只屬於我一個人。我只需要一個人就夠了。  

  媽媽答應了我的要求。讓我自己去選房子。在我準備搬出去的時候,我看到再在又就背着他的吉他走出家門。我的心沒有任何感覺。他有他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我們本是各自不同的直線,有一天產生了交點。但是交點過後就開始離得越來越遠了。

  如果我再一直待在這個無人問津的房子里,我想我會得抑鬱症的。如果我得了抑鬱症那我的佐左怎麼辦?所以我需要自己壓抑自己。  

  佐左好像很喜歡這個家。這個房子的牆壁被我油上淡藍色的油漆。所以我感覺很溫暖。於是開始覺得,只有這樣的房子,才能稱得上“家”。看着佐左蹦蹦跳跳的樣子,我感到很欣慰。  

  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好像老了10歲的樣子。看着佐左的一切就好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它的一言一行都揪着我的心。我很愛它。如果有一天它離開我了。我真的不知所措。

  整理行李時,突然看到我帶着我和再在在天涯海角的照片。再在的吉他卻沒有在他手裡或者背上。我很驚愕。因為我是一個很健忘的人。我在照片里笑得很開心,酒窩陷得很深。而再在的手搭在我的肩上,也是一臉笑容。  

  我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我真的徹底忘記了這件事。我和再在什麼時候去的天涯海角?再在為什麼不帶上他的寶貝吉他?為什麼我們會那麼親密?  

  我努力地將腦海里的記憶倒帶到那個時候。可是,天意難違。我始終想不出來。腦袋卻像是要爆炸似的。我不得不停下來。

您正在瀏覽: 天涯海角,跟我走(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涯海角,跟我走(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