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責任並沒有結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並沒有結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這就是責任。”這是一句名言,似乎是英國的一個社會學家說的。

  責任不是上帝饋贈給你的禮物。當你悄悄地來到這個世界上時,責任便成為你無法推卻的一種義務。它是一個你時時不得不付出一切去呵護的孩子,而它給予你的,往往只是靈魂與肉體所感到的痛苦。這樣的一個十字架,我們為什麼要背負呢?因為它最終帶給你的是人類的珍寶——人類的偉大。

  十九世紀末,一位家住美國的意大利移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下燦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經過艱苦的籌備開辦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遭劫導致了他不平凡的經歷。他破了產,儲戶失去了存款,當他帶着妻子與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件事你是沒有責任的。”但他還是回答說,“是的,在法律上我是沒責任的,但在道義上,我有責任,我應該償還一切。”他用三十九年的時間償還了所有的“債務”,當他償還最後一筆“債務”時,他感嘆說“現在終於無債一身輕了。”雖然語氣中透出無奈和辛酸,但他以他自己的行動為世界留下了一筆真正的財富。

  責任,是上天對人類的一種考驗,許多人通不過這場考驗,退卻了,逃避了,結果一事無成。相反,許多人承受了,經受住了種種考驗,最終戴上了勝利的桂冠。

  孩子們玩打仗的遊戲。我們感動於那個天黑了還不肯回家的孩子,因為他要站崗。天黑了,別的孩子早散了,可是他,仍然堅守自己的崗位,寧願站着哭泣也不願離開,因為他覺得他得盡自己的責任。這是多麼感人的一幕,如果我們****的世界里,****們把自己所肩負的責任也如那個站崗的孩子那麼認真地對待,那麼我們的社會將變得何其的美好。

  願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強烈的責任心,在這個社會上,在自己的生活中,盡到自己的責任,服務於社會,同時也譜寫自己生命光輝燦爛的篇章。

  本文最大的特點是緊扣中心選擇材料。弗蘭克歷盡艱辛償還了“債務”最終成就了他的“偉大”;小孩子玩遊戲——“堅守自己的崗位,寧願站着哭泣也不願離開”,讓我們看到了孩子表現出來的純真與誠信。這兩個事例充分證明了責任對於人們的重要性,不管是成年人,還是天真的孩童,責任“不是上帝饋贈給你的禮物”,而是“你無法推卻的一種義務”。此外,脈絡清晰、文筆流暢、言辭懇切也是本文值得稱道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責任並沒有結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並沒有結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