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一剎那作文

一剎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流星劃過的那一剎那作文1000字

我在我的日記本上,記載下了我對流星的期盼,老師曾要我們寫過作文,寫下自己的夢想。我豪不猶豫地寫下了對流星的期盼,老師也在我的評論上給我寫道:“你的夢想倒是不錯,但是想等到流星,必須有着堅強的意志哦,老師相信你沒、一定會等到流星的!”老師的一道評論,讓我很奇怪,為什麼媽媽跟老師說的都是一樣的呢?難道等待流星真的很難嗎?難到沒有一個人會去通過嗎?我回去問了問媽媽,媽媽說了一句,“好好的等待吧,等到你有成就的那一天,流星就會出現。”我一直把媽媽的話銘記在心中,因為一顆小小的夢想種子,已在我心中駐紮。 

 期待流星出現的這一段路上,我走的很是辛苦。同學們譏諷我,說什麼,等待流星,你沒發病吧?我真的傷心啊,為什麼有一個夢想就不行呢?難道就必須要像你們一樣,只有小小的夢想嗎?我總算是明白媽媽和老師的話了,等待流星,確實很辛苦啊。還好,孫書楠她會體諒我,她總是安慰着我,要我繼續努力,爭取等到流星,證明給他們看。恩,我又重新恢復了自信。媽媽好像也挺為難我似的,以前都是幫我洗衣服的,現在什麼事情都要我自己做,讓我沒有時間搞學習,唉,為什麼我想等待流星,我的媽媽和同學都變了呢?不過我是要證明給媽媽和同學看,我是不會服輸的!我爭取去做好每一件事,不要手忙腳亂。還好,我總是成功了,沒有那麼手忙腳亂。我現在已經12歲了,已經會做一些事了,但是這還是不算,我依然沒有等到流星。我有點想放棄的感覺了,沒想到,等待流星是那麼的難啊。同學們依然笑話我,連孫書楠也不相信我了,老天呀,你為什麼要這樣的對待我呀?我真的做錯了嗎?難道我選擇期盼流星的這條路,走錯了嗎?我的心情煩躁極了!在日記本上記載下我的痛苦。我不知道為什麼到了12歲,我還是等不到流星呢?或許等待流星真的很痛苦吧。我睡上一覺,做了一個非常好的夢。我夢見我真的等到了流星,流星好漂亮啊,五彩五彩的,好好看啊。我擁抱着自己的雙手,然後一再醒來,噢,原來是一場夢啊。不過我也挺感謝夢的,讓我覺得我走流星的這條路,並沒有走錯! 

  我已經是個堅強的女孩子了,我看到了媽媽欣慰的笑容。一個雙休日,我隨爸爸到公園玩完以後,媽媽就告訴我,晚上的時候,會有流星的出現。哇!我好高興啊。希望時間快點過完,好讓我去看到流星。到了晚上,我並沒有看到流星,卻收到了一份非常可愛的禮物。上面畫著可愛的娃娃,旁邊有着流星的兩個字,打開禮物一看,原來就是我的獲獎書,和一些我小學的紀念而已。我終於知道流星了,原來,等到我有一份收穫的時候,再也不需要爸爸媽媽的幫助時,我就是真的長大了,我已經懂事了,就像我見到流星一樣! 

  啊!流星劃過的那一剎那,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謝謝你,流星!
回目錄

轉身一剎那作文900字

那是我親眼目睹的一件事,是06年。 

  那幾天,陰雨連連。我撐傘去買書。路過一格小巷口時,發現了一對母女。那女孩兒15歲左右,上初中。身上穿着一件校服,一條格子裙。女孩兒裙擺落滿了雨,白色的帆布鞋也沾滿了泥。而母親呢?一件花格子襯衫,早已破爛不堪,灰色的褲子上縫滿了不定,鬢角的白髮,證明了她已不是年輕力壯的人了。 

  “媽,學校要發校服了,交60。”女孩兒“弱弱”地說。“買什麼買,這校服不還能穿嗎!”女孩兒不吱聲,只是兩眼直直地盯着洗得發黃的校服。“可……可是,校服真穿不……不下了啊!”女孩兒無奈地說。我定睛一看,可不!泛黃的校服剛好到腰,一彎腰,背就露出來了。母親似乎也發現了這點,她用力地將校服往下拉:“現在穿的下了。”“還……還是小。”女孩兒結結巴巴地說。母親皺起了眉頭,又將女孩兒的校服向下拉。“刺拉”一聲,校服領口的線斷開了。女孩兒急哭了,錢沒拿到,連舊校服都壞了,這可怎麼辦?!母親不慌不忙地說:“沒關係,縫縫就好了。”縫?媽的手又不是機器!女孩兒想到。 

  “媽,你就給我60吧!我上次還看到你取了幾千塊錢呢!”女孩兒一改“淑女”風範,嚷道。“不成!那是小沫的醫藥費(小沫可能是女孩兒的姐妹)!”母親一口回絕了她。“為了個病秧子,值得嗎?我只要60!又不是600!”女孩兒喊道。“住口!她是你妹妹!”母親怒吼道。“她只是個棄嬰!”女孩兒叫道。“啪”女孩兒臉上出現了五道刺眼的指印。“你……你打我?為了個病秧子,你打我!”女孩兒哭着喊道,白皙的臉上那一個巴掌印,使她看起來更可憐。“我討厭你!”女孩兒力竭聲嘶地喊着,向雨里跑去。 

  母親無奈地嘆了口氣,轉了個身,向雨里走去。 

  在她轉身的一剎那,我看到了許多。我看見了,歲月的滄桑與磨難;我看見了,生活的麻煩與困難;我看見了,身體的痛苦與折磨。我還看見了,一滴晶瑩的水珠無聲地劃過母親的臉龐,不知是雨,還是淚? 

  這件事,是我回憶許久才想起來的。有許多零碎的細節,我都忘了。唯獨牢記的,是那位母親轉身一剎那時的畫面,我看到了一位母親的無奈、傷心。做一位偉大的母親是多麼不容易啊!掰開手指數數,我們曾為母親做過什麼?幾隻千紙鶴?幾份滿意的成績?無論你犯了多少錯,多大的錯,有一個人總會在背後默默無聞地支持你、關心你、鼓勵你。她,就是你的母親!
回目錄

高興的一剎那作文400字

  “鈴鈴鈴”一陣清淅的鈴聲響后,語文老師夾着一大卷卷子走進教室。教室里突然鴉雀無聲,安靜的連呼吸聲都聽得一清二楚。無數雙眼睛全神貫注的盯着老師,盯着老師手中的那一卷卷子。

  老師走上講台,放下卷子,清了清喉嚨,對我們說:“今天上午考得非常好,90分以上的有很多,沒有不及格的,考得最好的王小明,98分,考得最差得是小路,76分,我先報一下分數”。我的心理緊張得怦怦直跳,因為我的成績向來不好,這次不是最差的,也是倒數第幾,我會考多少分呢?

  “老師開始報分數了:“小王94分,小力89分,小黃90分,王小明98分,張大力85分……”。他們都考得那麼好,我呢?一定很差吧。正想着,突然聽到一個讓我喜出望外的好消息,“方青90分”。這讓我高興得坐立不安,因為我從來沒有考過這麼好的成績。

  一放學,我就急急忙忙往家跑,想把這好消息告訴爸爸媽媽。進門一看,都不在,我才想起他們還沒下班。這就是我高興的一剎那。

回目錄

那一剎那的光華作文700字

  生活中,給予自己關懷的,不僅僅是親人,朋友.......

  一個灰濛濛的天,淅淅瀝瀝的下着小雨,街上的行人似乎也受着天氣的感染,一個個"低着思故鄉".路旁兩側的水也在緩緩的流着,使正站在屋檐下多餘的我更多了一份無奈.

  原來,本應此時早已回到家中的我因為老天的阻撓而被迫去路邊小店的屋檐下躲雨.

  此時,一名中年男子從窗外看到了我,便探出頭來,親切地對我說:"小夥子,躲雨啊!"我將頭一撇,"恩"了一聲,

  他見我的反應,便無奈地回過頭去,繼續做他的生意了.

  天空中劃過一道閃電,照亮了孤寂的我,驚雷接踵而至.不一會兒,雨也加大了攻勢,好像一隻只敢死隊從天而降.或投入已有好多同胞的水窪中;或掉在瓦片上,摔得粉身碎骨;或落在行人的雨傘上,流經傘面跌落在地上......

  不一會兒,剛才的那名男子又探出頭來,說:"小夥子,進來躲雨把,外面太冷,裡面暖和點兒."

  我連看都沒看他一眼,心想:"這大雨天的,幾乎都沒有人來光顧你這破店,還嫌我當你的生意是嗎?"

  那名男子苦笑了下,見我沒有進去的意思,便緩緩走了進去.我想,他怎麼老是來跟我說話,我跟他又不熟,八竿子打不着一起的人,卻那麼多話.況且,電視上總說騙子拐走小孩的事,即使我是初中生,又如何敵得過他.

  想到這兒,我心中不覺一顫,便想趕緊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突然,背後傳來一聲呼喚:"哎!小夥子,這把傘你先帶着,這雨下得太大了,趕緊回家吧!"

  我機械的從他手中接過那把傘,心中似有千言萬語,卻又無法說出.

  一切話語,皆凝結在那把傘中了.望着他離去的背影,彷彿如同小山一般高大,雲破日出,他身上似有萬千光華在流轉......

  生活中的點滴多如星辰,可最能勾起我回憶的,就是這把曾溫暖過我心靈的傘.而那名男子在剎那間釋放的光華,也已成為我永不磨滅的記憶.

回目錄

愛在一剎那作文1000字

  在愛的關懷與保護下,我逐漸長大,無私的愛與我同行,愛與我生活在一個家庭內,愛是偉大的,愛更是純潔的,在那一剎那愛呈現在眼前。

  那時,正趕上砍柴時期,而那時我已8歲,剛上二年級,因學校離家遠,每天都要有人接送,天一下雨便是幾個星期。

  雨,下的很大,而看看鐘已快到上課時間了。我躊躇了一會,最後還是爬起來了,院里寂靜的很,只有嘩嘩的下雨聲。我穿好媽媽給我買的球鞋,撐起已陳舊的傘,離開了家,去學校要經過一段山路,並且還要淌過一條河。此時我的似被刀絞一般,天似乎在為我而哭泣……走在泥濘的路上,我非常吃力,走一步要使勁拉一下鞋,讓人出乎意料的是腳下因打滑,連人帶包嗖一下滑到了山坡下,我不知所措,只有高呼,而雨聲把我的聲音給覆蓋了,我試圖爬了幾次,但終究沒成功,我絕望地大嚎起來。雨越下越大,突然,雨中似乎有腳步聲……我便高聲的呼喚,那人似乎聽到了,朝這邊走了過來。我蒙蒙看清那個面容,好熟悉,仔細一看是媽媽。“你怎麼掉到這裡了”,我哭了,媽媽背起我向學校走去,她用那又小又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額,用那種責怪地語氣對我說:“你爸呢?他為什麼不送你?”我沒應話,她脫下那件已有很多補丁的衣服,披在了我身上。一把傘撐不了兩個人,她就把傘推向我這邊……媽媽的眼眶是紅的,我問她咋了。媽媽把我送到學校,她臨走時,把已很舊的2元錢給了我,告訴我她這幾天會不在家,要我聽爸爸的話……

  我拿着錢高高興興地回到了教室,誰料樂極生悲,愛的力量重現。

  在我迷惑之際,這個迷解開了,那天媽媽去背那已砍好的柴,回家已很累,說了爸幾句,他便動粗……

  晚上,媽媽突然問我“如果我離婚了,你跟誰?”“當然跟你”我毫不猶豫地回答,模糊的記得,那晚是她摟着我睡覺的……

  媽媽是一個勤儉的家庭主婦,自從有了新的家庭成員后,她便更愛我了,那時我已12歲,周末我便與媽媽一起睡在一間房內,她給我講以前的事,聽着聽着,我什麼也聽不見了,當我沉沉欲睡時,被粗糙的手撫摸醒了,我屏住了呼吸,欲睡欲醒地聽見她自言自語:“長大了,長大了,”她撫摸到了我的臉,突然我感到額一下涼,那是媽媽地一個吻,我的淚流下來了……

  早晨,起來后,家很寂靜,雞狗叫聲在我耳邊交織着……我朝着香氣走去,原來媽媽做了我愛吃的早餐,眼前一白,這是什麼,打開一看,幾個歪七扭八很難看的字“好好做作業”她只上了二年級,我的淚又再一次流下來了;

  愛在一剎那,是媽媽回眸間的微笑,那麼迷人,愛在一剎那,是媽媽雨中的情,是那麼感人;愛在一剎那,是媽媽一個甜甜的吻,是那麼輕柔;愛……

  愛在一剎那,那愛便是母愛。

回目錄

愛,只在那一剎那作文600字

  在你的生命中,總有那麼一個人,會在黑暗時讓你看到希望,會在你寒冷時給你一雙溫暖的大手,會在你傷心時給你依靠,那就是你的你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小學老師,所以他帶給我的是一種難以親近的感覺,我們之間就少了那份所謂的親近,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有了代溝,如果不是那一晚,我覺不知道在他的堅強的外表下還有這樣脆弱的一面……

  那一晚,他喝醉了,回到家的時候才不多不省人事,我看到他那樣子,心裡一陣陣反胃:怎麼喝成這個樣子,虧他還是為人師表呢。我和媽媽把他扶到房間的時候,正追備出去,他叫住我,我不耐煩的坐到他身邊,他抓着我的手說:孩子,我們只是多久沒有坐在一起好好聊聊了,我知道你不喜歡我,但今天我要把話都跟你說,你只知道嗎?其實爸爸很愛你,但是我又不知道怎樣去愛你,我自己認為我這個爸爸做得好,我心裡把百分之八十給了你,可是為什麼還是這樣失敗,好幾次我都想跟你說說話,可是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他說著說著就潸然淚下,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見到他流淚,我不知所措,這是妹妹走進來叫我出去陪她玩,他就在爸爸的臉上親了一下,我不由自主的也親了他……他竟然高興的拍手、然後沉沉的睡了過去。

  我看着他的睡顏,就得他老了很多,而且還長了白頭髮,我知道那都是為了我而操心的,從小我就是個不讓人放心的孩子,在念初一時還請家長,那一次他打了我一巴掌,我就恨他,他卻用愛一次次包容我……

  這就是父愛,有時候,愛就在那一剎那……

  都安民族實驗中學初二:韋曉

查找更多一剎那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