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拯救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拯救地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是神聖的,美麗的。它是人類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

  蔚藍的天空白雲朵朵,廣袤的大地風清水秀,四處飄來鳥語花香,這是多麼美麗的景色啊!然而,此時此刻,我沉痛地告訴大家:這些美景正在褪色——由於人們不注意保護,地球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

  科學常識告訴我們,地球是一個巨大的生物圈,而整個生物圈是一個巨大生物鏈,我們人類就在這條生物鏈的最頂端。生物鏈中,如果下一級的生物滅亡了,上一級的生物因沒有食物可以吃,也會滅亡,到最後,我們人類也將滅亡。可見,地球環境對萬物的生長乃至人類的生存是何等重要啊!

  可是如今,十分發達的地球卻有着十分重大的隱患,這都是人為製造出來的:大肆砍伐樹木、建立化工廠、胡亂排放有害液體等等。有資料介紹說,“對人類威脅較大的氣體,世界每年的排放量達6億多噸;估計到下個世紀中葉,地球表面有三分之一的土地面臨沙漠化的危險,每年有600萬公頃的土地沙漠化,威脅着60多個國家”……這難道不是人類的自殺嗎?

  所以,我大聲疾呼,人類一定要懸崖勒馬,立即停止破壞環境,要把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作為最高的行為準則。我們每個人,都要從自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遵照生態環境的道德要求,熱愛自然、保護生態、改善環境。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要做到:

  第一,珍愛生靈。平等地對待自然界中的其他生命體,不隨意損害它們,保持生態系統平衡。不踐踏草木,不攀折花葉,不虐待小動物,不吃珍稀動植物。

  第二,節約資源。我們只有一個地球,資源有限,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卻不斷增長。節約糧食、節約用水、節約紙張,使用可再生的資源、分類回收廢物,生活簡樸。

  第三,植綠護綠。要盡其可能多植一棵樹、多種一片草、多養一盆花、多增加一些綠色。

  第四,抵制污染。不亂扔垃圾、不用或少用難降解和難再生的物品、不焚燒秸稈、依法制止一切污染和破壞環境的行為。

  第五,還要向社會宣傳保護環境的意義,提高全社會的環境保護意識。

  最後,請我們攜起手來,為保護我們共同的地球之家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拯救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拯救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