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有趣的發現作文

有趣的發現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有趣的發現作文350字

  假期的一天,我獨自到廣場的草地上去玩。

  這時,我一不小心碰到了一株草,這株草的葉片開始慢慢合攏。我覺得很奇怪,問題就像水一樣滾滾而來:這叫什麼草呢?它為什麼要合攏葉片呢?帶着疑問我便繼續觀察。大概過了幾分鐘,我發現這株草的葉片又慢慢舒展開來。我想:一定是這株草有什麼毛病。沒想到,令我驚奇的事情又發生了,一隻小飛蟲在這根草上聽了一會兒,葉片馬上合攏,嚇得小飛蟲走了。過了一會兒,葉片又舒展開來。我想:我一定要知道這種草的小秘密。於是,我狂奔回家,翻閱資料才知道:這種草叫含羞草,只要碰一下,它的小葉柄基部的葉枕中的細胞就會發生水含量變化,就會引起葉片合攏。通過這次對含羞草的認識我覺得以後要多了解植物。

  二年級:小傑

回目錄

有趣的發現作文450字

  有趣的發現

  一天中午,我和幾個小夥伴在樓下玩,忽然,我看到地上有一條黑色的細線在慢慢向前移動。“這是什麼呢?”我好奇地問一個小夥伴。他說:“這……這個我也不知道!”說完他就玩去了,不再理我。我只好一個人爬在地上仔細一看,噢,原來是一群小螞蟻,它們身上背着食物,匆匆忙忙的住高處爬。它們為什麼要往高處爬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玩了一會兒,我感到累了,就回家了。到家后,我把這件奇怪的事告訴媽媽,並問:“這是怎麼回事?”

  媽媽笑了笑說:“那是螞蟻在搬家。”

  “螞蟻為什麼要搬家呢?”

  媽媽神秘的說:“我現在不告訴你,到下午你自己就明白了!”

  吃晚飯時,天突然變陰,不一會兒,天空就下起了大雨。這時媽媽說:“這下你明白了嗎?”

  “難道螞蟻搬家是因為天要下雨?”

  “是啊!它們往高處搬,水就不會沖走它們的食物了。”

  我恍然大悟,看來生活中有許多有趣的現象,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更多有趣的現象。

回目錄

有趣的發現作文500字

  我的家裡養了三條金魚,它們都長着一對圓溜溜的像泡泡一樣的大眼睛,一個小小的嘴,一呼一吸地偶爾吐幾個泡泡。根據它們顏色的不同我給它們分別起了名叫紅袍子、黃金甲、黑褂子……。

  一放學,我就去看它們,魚兒正在水裡悠閑得游來游去,當我將食物撒在水面上時,它們就會悄悄地游過來輕輕一吸,然後在躲到一邊去。我不小心碰到魚缸,它們就風馳電掣般地四處逃竄,一會兒可能是游累了,就沉在魚缸底部一動不動的好像是睡著了,可是它們的眼睛是睜着的,眨也不眨一下。我心想:難道魚不閉眼睛嗎?睡覺也睜着眼睛?於是我就坐在那,仔細地觀察了好半天,我發現每條魚的確都是睜着眼晴的!我就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喊:“媽媽,媽媽,快過來!”媽媽跑過來以為出了什麼事,我指着魚對媽媽說:“魚兒好像沒有眼皮,那他們怎麼睡覺啊?”媽媽告訴我:“我聽說魚類眼睛有一層透明的膜支撐着它們的眼皮,但是不會動,所以魚是不會眨眼的,連睡覺也是睜着眼睛。我們看到魚在靜止的時候它可能在睡覺,當你看它們睜着眼睛的時候,它們可能已經睡著了,正在做着美夢呢!”

  這個關於魚的秘密真是一個有趣的發現呀!

  江蘇南京浦口區琅琊路小學明發分校三年2班三年級:王昱天

回目錄

一次有趣的發現作文300字

去年某一天的早上,我跟媽媽一起去外婆家做客。 

 在去外婆家的路上,我們經過一個郊外,在一棵大樹底下,我驚奇地發現有一大群螞蟻在地上爬來爬去。“咦,這裡又沒有食物,它們在幹什麼呢?”我問媽媽。媽媽說:“它們應該是在搬家。”我問道:“為什麼呢?”媽媽說:“螞蟻是喜歡潮濕的昆蟲,但螞蟻窩裡也不能太潮濕了。每當下大雨前空氣的濕度增大,螞蟻窩也變得濕熱起來,這時螞蟻就要搬家了,它們這是在忙着搬家呢!今天肯定要下雨。” “怎麼會呢,現在還是晴天呢?”我疑惑的問。“你等着看吧,肯定會下的。”媽媽胸有成竹的說。 

 到了下午,天空突然烏雲烏雲蔽日,下起了傾盆大雨。 

 原來螞蟻還是天氣預報員呢。媽媽知道的真多,我以後一定要多看些書,比媽媽懂得知識還要多。 

 生活處處皆學問,只要我們留心觀察,認真思考,做個生活的有心人,就一定會收穫更多的知識。
回目錄

有趣的發現作文400字

有趣的發現 

  廣東順德大良西山小學三(10)班 

  梁宏臻 

  有一天,我在我家門前的草地上玩,發現了一群螞蟻正在忙碌。旁邊有塊草地鼓了起來,我用手一壓,鼓起的草地頓時被我壓平了。可第二天那裡的草地又鼓了起來,我問爸爸媽媽這是為什麼,他們讓我認真觀察。 

  第三天下午,我拿着放大鏡來到草地上,趴在地上仔細觀察那個凸起的地方。我發現有隻螞蟻從洞里探出頭來,接着有一隊螞蟻爬了出來。哦,原來這是螞蟻的家。 

  螞蟻的頭上都長着兩根觸角,書上說螞蟻的觸角是它們重要的生活工具。我捉了幾隻螞蟻來做實驗。我把一塊巧克力擺在桌子上,然後放出螞蟻,讓它們在桌上自由爬行,它們很快發現了目標,直奔巧克力。接着我把它們頭上的兩隻觸角掐掉,再把它們放回桌面。這時螞蟻們就像瞎子一樣行動混亂,怎麼也找不到巧克力。即使我把巧克力放在螞蟻身邊,它們也不知道旁邊是什麼,一點反應也沒有,真成了“糊塗蟲”了。我想螞蟻的觸角對於它們來說真是太重要了!如果沒有觸角,螞蟻們就會反應遲鈍,迷失方向,甚至會餓死。 

  每一種動物都有一些特別之處,只要我們勤於觀察,認真研究,就會發現它們有趣的秘密。 

  指導老師:唐先榮
回目錄

有趣的發現作文300字

星期天下午,我從院子里走出來,看見我家的母雞在旁邊的沙堆里做窩,有時拍拍翅膀,抖抖身上的羽毛,又左右搖晃,有時用嘴巴把周圍的沙子向自己的身子靠。我想:母雞在這兒幹什麼呢?為什麼它喜歡在這兒玩呢?難道它要在這裡下蛋?我的腦海里浮現出一連串問號。我決定自己弄個明白。



  我先觀察母雞下蛋時的樣子,它挑的地方是偏僻的,隱蔽的,而不是在露天的沙堆里,下蛋時我故意走近它,它就會嗚嗚叫,好像在對我說:“你走開,不然我就對你不客氣了。”而現在在沙堆里應該不是下蛋。我還發現母雞沒隔一段時間,就會在陽光明媚的時候在沙堆里做窩。後來我查閱了有關書籍,得知雞是用沙子洗澡的,我這才恍然大悟,雞是怕水的,它也怕臟,所以它就用沙子洗澡,,它們太聰明了。

  這個發現真有趣,以後,我要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使自己知道的更多
回目錄

有趣的發現作文350字

我有了個有趣的發現——螞蟻搬食。 

  今天上午,我在院子里跑步。這時,我看見一隻螞蟻,黑黑的,像一粒黑芝麻,在草叢裡來走去,我斷定它是在找食兒。 

  我的口袋裡有幾粒瓜子和一塊餅乾,我剝開一粒瓜子,並把瓜子米兒放在螞蟻面前。螞蟻先用頭觸動一下瓜子,就搬起來了。 

  我覺得螞蟻這麼小,瓜子比它大好幾倍,螞蟻不可能搬得動。可是出乎我的意料,螞蟻好像沒費多大力氣就把瓜子搬動了。我又拿出一塊餅乾,螞蟻費了九牛二虎的力氣,也沒搬動,他好像放棄了,爬走了。我還是認真地看着。 

  不一會兒,螞蟻又來了,後面有一群黑壓壓的東西,是一大群螞蟻,它們有的推,有的拉,一下子就把餅乾馱進了洞中。 

  我想:螞蟻團結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要知道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 

  (指導教師:孫定國)
回目錄

有趣的發現作文800字

  前幾天,我在兩個紙杯里格拋下一把綠豆和黃豆。這些小小的綠豆在水中綠盈盈的,像一顆顆小巧玲瓏的綠寶石,漂亮極了!而那些黃豆呢?卻泡在水裡,向老爺似的,懶洋洋地躺在杯子底下。

  第二天一大早,我跑去看綠豆。經過昨晚的浸泡,瘦瘦的,小小的綠豆長胖了,它們真像一群調皮可愛的孩子。它們穿的綠衣也變得皺巴巴的,就像穿了好看的泡泡衫一樣。而那些黃豆呢?卻毫無動靜,一點變化也沒有。

  第三天,我放學回家,扔下書包,有急着跑去觀察綠豆。這天,綠豆的變化可大了。它們都像怕熱似的脫下了綠綠的衣裳,露出了胖胖的、白中帶黃的身子。綠豆的中間還長出了一根根雪白的小芽,它們像一隻只小手在給我打招呼呢!好像在感謝我給了它們的生命。而那些黃豆呢?還是沒有動靜,真是一群不吭聲的小男孩。

  就這樣,每天我都要去觀察它們,我發現綠豆的生長是一天一個樣,而黃豆的生長卻太緩慢了。簡直就像一群小蝸牛。通過泡綠豆,黃豆,我發現植物的生長有快有慢,真是太有趣了。

  前幾天,我在兩個紙杯里格拋下一把綠豆和黃豆。這些小小的綠豆在水中綠盈盈的,像一顆顆小巧玲瓏的綠寶石,漂亮極了!而那些黃豆呢?卻泡在水裡,向老爺似的,懶洋洋地躺在杯子底下。

  第二天一大早,我跑去看綠豆。經過昨晚的浸泡,瘦瘦的,小小的綠豆長胖了,它們真像一群調皮可愛的孩子。它們穿的綠衣也變得皺巴巴的,就像穿了好看的泡泡衫一樣。而那些黃豆呢?卻毫無動靜,一點變化也沒有。

  第三天,我放學回家,扔下書包,有急着跑去觀察綠豆。這天,綠豆的變化可大了。它們都像怕熱似的脫下了綠綠的衣裳,露出了胖胖的、白中帶黃的身子。綠豆的中間還長出了一根根雪白的小芽,它們像一隻只小手在給我打招呼呢!好像在感謝我給了它們的生命。而那些黃豆呢?還是沒有動靜,真是一群不吭聲的小男孩。

  就這樣,每天我都要去觀察它們,我發現綠豆的生長是一天一個樣,而黃豆的生長卻太緩慢了。簡直就像一群小蝸牛。通過泡綠豆,黃豆,我發現植物的生長有快有慢,真是太有趣了。

回目錄

有趣的發現作文400字

過了幾天,媽媽在花圃旁發現了茶杯,大聲地對我:“你怎麼把黑墨水往杯子里倒啊?”“我沒有啊?”我也非常納悶兒,接過媽媽手中的杯子一看,果然是黑黑的半杯墨水。咦,這會是誰幹的?家裡也只有我和弟弟兩個小孩,再說家裡也只有藍黑的墨水,沒有黑色的墨水呀?我倒掉杯子里的水,只剩下幾枚生鏽的鐵釘了,咦?會不會是銹鐵釘搞的“戲法”呢? 

 我很好奇,決定親自做實驗。我找來一枚未生鏽的鐵釘和一枚已生鏽的鐵釘,分別放入兩杯茶葉水中,仔細地觀察着杯子里的動靜。生鏽的鐵釘上偶爾會冒出一些小泡泡,而未生鏽的鐵釘卻沒有任何動靜。晚上睡覺前,我再觀察,發現放生鏽的鐵釘的那個杯子里的水由原來的黃色變成了棕色,而放未生鏽的鐵釘的那個杯子的水沒有變化。過了幾天,我發現放未生鏽的鐵釘的那杯水由原來的棕色又變成了黑色,放未生鏽的鐵釘的那杯水則沒有變化。帶着這個疑問,我來到媽媽的房間里,媽媽說:“茶葉中含有一種叫‘單寧酸’的物質,是製造墨水的材料之一。” 

 生活中的秘密可真不少啊!
回目錄

有趣的發現作文400字

  在我腦海中有許多事,不少已被流水般的時光沖得模糊了。可是那次有趣的發現卻使我怎麽也忘不掉。 

  星期三下午宋老師說要帶領大家做一個實驗:測一測空氣有沒有重量。聽了老師的話我們都很好奇,我的心裡想:空氣怎麽會有重量呢?同學們也議論紛紛,有的說:“宋老師怎麽抓空氣給我們證明呢?”有的說:“宋老師這是哄小孩的吧!”還有的很肯定地說:“我相信宋老師一定有辦法……”

  老師先拿出一根小木棍兒,兩頭分別拴了兩根同樣長同樣粗的紅毛線繩。老師說這是她自製的天平。又拿出兩個沒吹起來的氣球。一個是紅色的,一個是黃色的。同學們目不轉睛地看着老師,只見她先把沒有氣的兩個氣球拴在天平上,天平的橫杆是平衡的,可見兩個氣球一樣重。然後老師請來兩位同學吹氣球,一個同學吹的黃氣球大,另一個吹的紅氣球小。老師又把氣球拴上去。天平橫杆竟然偏向稍大的黃氣球。她又請一位同學來把黃氣球“啪”的一聲捅破了。在同學們的尖叫聲中,大家看到橫杆又向紅氣球那邊沉去。我們驚奇的發現空氣真的有重量呀!

  這次有趣的發現,使我明白了生活中處處有科學。

回目錄

有趣的發現作文500字

  今天,爸爸下班很早,只見他手裡拎着一個小袋子,很吃力地上了樓,把手裡的袋子使勁一拎,放在了桌子上。

  我好奇地問道:“爸爸,你力氣還是挺大的,怎麼今天拎這麼點兒東西,就累得滿頭大汗,是不是因為那個神秘的袋子啊?”爸爸回答道:“這個你別管,總之那個袋子里的東西你千萬別碰就行了!”我無可奈何地說了聲:“哦!”便回房做作業去了。

  可是,好奇的我還是經不住誘惑,便悄悄地來到那張桌子前面,看到周圍沒人,就小心翼翼地打開袋子和盒子。經過九九八十一道防護后,我終於看到了這個能令爸爸滿頭大汗的東西——一個“普通”的小鐵塊。我得意洋洋地想:就這個小小的鐵塊,就能讓爸爸出汗,我兩根手指就能把它提起來!看來,我的力氣比爸爸還要大了!想着想着,我便用兩根手指夾住了“普通”的小鐵塊,這塊小東西紋絲不動,一點也沒離開桌子。這下可把我氣壞了,我把兩隻手都用了上去,暗暗想道:你這個冥頑不靈的小傢伙,我就不信對付不了你!儘管我用盡了所有的力氣,小鐵塊竟然還是沒有動靜!

  這時,爸爸走了過來,我急忙跑到他面前,問他原因。爸爸雖然很生氣,但還是心平氣和地說:“因為這塊鐵的密度大呀!”

  通過這件事情我發現:原來密度的大小和物體的重量有這麼大的關係!

小學生兒童歌曲網 music.
回目錄

有趣的發現作文450字

有趣的發現 

  告訴你一個次小秘密,學校后操場的一棵老榕樹上住着可愛的瓢蟲一家,我是在上星期發現的。 

  那天,我和幾個小夥伴到后操場的老榕樹下去玩,剛坐下,小劉就嚷着說背好癢。我們趕忙湊過去一看,只見一輛“麵包車”正在小劉的背上慢吞吞地“行駛”,原來是一隻可愛的小瓢蟲!只見它穿着一件黃衣服,上面還嵌着十個小圓點,有了它的點綴,這件衣服顯得更艷麗醒目了!這不就是有名的十星瓢蟲嗎?我們興奮地正想把他捉到地上細細觀察,沒想到從他屁股后忽的噴出一股難聞的氣味。嘿!他還有防身武器呢!這時,小欒又大叫起來:“啊!這兒還有一隻!”只見地上是一隻披着紅色馬甲的小瓢蟲,馬甲上有七個黑色的小圓點,它肯定就是老師講的七星瓢蟲了!我們剛想把他捉去和十星瓢蟲作伴,卻發現它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好像死了一樣,怎麼辦呢?我們正在討論,沒想到小瓢蟲竟然忽的騰空飛走了!別看他的體型圓滾滾的,可卻像一個技藝精湛的飛行員,轉眼就飛得不見蹤影了! 

  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小小瓢蟲讓我知道了“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啊!
回目錄

有趣的發現作文500字

只要留心探究大自然,就會得到許多有趣的發現。 

 我家窗外的樹枝上住着一隻蜘蛛,它的身子有拇指大小,八隻腳張開,活像一隻小螃蟹。平時,大大的蜘蛛網上很少見到他的蹤跡,但只要一有獵物觸網,他就會迅速從樹枝間爬出來,撲過去。夜晚,一些小蟲子撞到了網上,他會及時察覺。它是怎麼知道網上有獵物的呢? 

 為了得到答案,我做了個實驗,把一隻死蒼蠅放到蜘蛛網上,可是等了好久都不見蜘蛛來吃。我又換了幾個地方放蒼蠅,還是不見蜘蛛過來。後來我藏在暗處,用一根長長的鐵絲輕輕地動了動蒼蠅,使它顫動起來。沒想到蜘蛛迅速爬過來,抓住蒼蠅一陣亂啃。看來是網的震動將它引過來的。 

 出於好玩,我又拿了一個小棉球放到網上,仍然用鐵絲輕輕撥動,沒想到蜘蛛又一次衝出來,不管三七二十一,抱住棉球就用絲去捆。真好騙!看來它是憑着蛛網的顫動來收獵物的。可是蜘蛛離網那麼遠,它是怎樣感覺到顫動的呢? 

 我仔細觀察起蜘蛛網來,發現網中心有一根細絲斜斜地伸了出去,直通向蜘蛛的藏身之處。這根細絲除了與網中心相連外,與蛛網的其餘部分沒有任何牽連。看來,一切的秘密都在這根絲上,我把它取名叫“信息線”。 

 哈!這真是個有趣的發現啊!這個有趣的發現還讓我懂得了:大自然十分奇妙,只要留心觀察就會發現許多奧妙。
查找更多有趣的發現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