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張悅然《誓鳥》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張悅然《誓鳥》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本能又刻意的拒絕看一些人的文字,比如張悅然。這是一個如何令人脆弱而又勇敢的女子。那些殘酷到不可思議的故事,那些美好到疼痛的記憶,讓人不願親近卻欲罷不能。文字的魅力也就在此吧。所以,才有了一周只看完一本小說這種連我都不肯相信的緩慢記錄。每次都是看完一部分便再也沒力氣繼續,而後做一些重溫情景的夢,醒來再費力地剝離自己與書的關係。看她的文字,需要花一部分時間來調解情緒。

  從一個盛大華美的秘密開始,註定要有眾多的人物參與和分擔。在航海大背景下的故事,總充滿着清新又血腥的氣息。有一個古老神奇的傳說:大海里的每一個貝殼都擁有着一個人的記憶,它們背負着記憶深藏在廣袤的海洋中,如果遇到海浪和季風它們也許會被隨之帶到海灘上的某個角落,只有萬分幸運的人才有可能輕鬆找到屬於自己的過往。誰能保正在數不清的貝殼中順利找到自己的?這是多麼渺茫的奇迹,也許會幾盡人的一輩子。總會有人義無反顧地上路,勇者是無畏的,就這樣在尋找的路上,期許着前世與今生。

  春遲是個一如張悅然般決烈的女子。當她在最無助和期盼時從一個瘋瘋癲癲卻看透生命的老人那裡得到這個秘密后,她就不再是一個美麗動人的女子,而是一個強大勇越的女神。在經歷了欺凌,海嘯,離別,失憶之後,為了一個荒唐而別有用心的要求,她專註一生,刺瞎了自己的雙目,剝落了自己的指甲,只為撫摸那些龐大的記憶。正如她紅色的腳底一樣,她經歷了太多的殘忍,走過了太多的艱難。雖是徒勞一生,卻始終不棄。她是死於忙碌着尋找貝殼和記憶的途中的。生命表達了自己的諷刺。卻因此,她成了這個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用擁有無數他人的過去。她信仰為愛可以粉身碎骨。

  從滿心期待相聚卻再也不能在一起的春吃的父母,到剛剛成長閃爍着青春羞澀的粟烈,蠻橫無情卻為情而死的駱駝,由愛生恨帶着背叛離去的蹤蹤,再到始終對母親敬慕不顧一切的宵行,愛一個人愛到失望后離去的OO。最後的人物所剩無幾。有誰能抵得過造化?是什麼讓他們堅強到兇狠,又是什麼讓他們善良到無助?一場徹頭徹尾的悲劇揭示生死,也許悲劇真的比喜劇更接近生命的本質。

  兇殘的海盜,漂亮的歌女,忠誠的宦官,強勢的部族首領,遲暮不甘的西洋牧師。張悅然在南洋的留學生活也為我們帶來了熱帶的愛恨情仇。

  想起了黑眼豆豆主唱在《最後》中的一句歌詞;我們是用靈魂在相愛。在這個存活的世間,如果有什麼亘古不變,我相信是愛,也唯以愛可以永恆!

您正在瀏覽: 讀張悅然《誓鳥》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張悅然《誓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