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花開有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有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回校路上,不經意地一瞥,路邊野花開得正盛。微風習習,吹散了秋老虎的熱意,吹來了花開怒放的聲音。

  不起眼的野花,無人欣賞,也不聞不問悄然怒放。花開一季,歲月流逝,春秋輪迴,它們仍是無人會去刻意關注的對象。可是,那又如何?又何必在意別人是否會關注自己?難道因為別人的不關注就不綻放了嗎?這顯然不可能,即便自己再期盼結局不也是一樣嗎?於是索性靜隅一方,安然自處,自己知道自己在綻放就好了,當然有屬於自己的伯樂可以傾聽那就更完美。

  它其實期盼像那些名貴的花種一樣,每每開放便會高調吸引眾人視線,得到無數讚美之詞;渴望那些肯定之語,不過自己的存在感實在太低,沒有辦法贏得。所以它羨慕、它渴望、它嫉妒。

  但是羨慕、渴望、嫉妒了那麼久現狀也沒有任何改變,野花們心裡無比地焦急;它們憤怒、怨恨,也帶着濃濃的不解,它們想要傾泄自己的情感卻無從訴說。風姑娘路過告訴它們:“與其這般不如綻放出最美的自己,總有人會在意你的。”

  野花們一聽,覺得十分有理,於是各自暗地奮發,在角落裡拼搏,等待那些懂得欣賞自己美麗的人。自然會有,晨跑的人兒瞧見了,不禁停下腳步深嗅一口;等公交的上班族瞧見了,驚喜地駐首;趕早的學生們瞧見了,議論紛紛直嘆其美麗······

  即使你自以為是一朵平凡得絕對不起眼的野花,也用不着妄自菲薄、用不着羨慕旁人、用不着埋怨自己;你所需要的僅僅是拼搏,將自己努力奮鬥的模樣展現出來,自然會花香四溢。花開有聲,靈魂之歌悅耳清脆,便自吸引懂你的伯樂而來!

您正在瀏覽: 花開有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有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