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由方仲永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方仲永想到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宋朝末年的中國,出了一個叫方仲永的神童,從小就能歌善舞,並且具有很強的寫作天賦,能寫詩作對聯,五歲時,他的父親叫他當眾作了一首詩,那首詩還非常值得欣賞,反應出他的天賦並不是虛假的。可惜的是,他的父親很愚蠢,帶着神童方仲永到處拜訪,實際上是顯耀,認為既然是神童,就不必要讓他再學習。又過了幾年,仲永已十二三歲,著名詩人王安石又去看望仲永,並叫他當場作一首詩,卻發現文采與辭藻都已經大不如前。又過七年後,仲永已經變得與和普通人一樣了。 再有天賦的人,不努力,不學習,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天才等於百分之一的天賦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不管是有天賦的人,還是一般的普通人,都要努力學習和更新知識,才會有成就。 人與人之間,都是平等的。腦筋遲鈍的人,經過不懈努力,也能做成不平凡的成就;而天賦很好的人,如果僅僅靠自己的小聰明作為資本去顯耀,甚至看不起反應稍慢一點而正在努力拚搏的人,從此停滯不前,那麼,她也將浪費掉寶貴的光陰,最終一事無成! 科學家曾經對愛因斯坦的大腦進行過驗證,證明他的大腦和別人沒有什麼不同,反而還有些遲鈍,小時候同學和老師總是欺負他,父母甚至擔心他今後的生活都會成問題。但愛因斯坦不在乎這一切,在人生路上不懈地努力着,不斷學習和創造,終於成了一名偉大的科學家。 著名畫家達·芬奇曾經說過:“人的智慧不用就會枯萎。”同樣,人的知識不更新,也肯定會枯竭,方仲永的父親不讓他學習,才使他最終成了一個普通的人,浪費了上天賞賜給他的智慧,不然,憑着方仲永天生的聰明才智,再加上後來的努力,他一定會成為對社會有用的棟樑之才。這說明:“鐘不鼓不鳴,人不學不靈。”這句名言是多麼正確。 現在,我們擁有了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沒有誰會阻止我們去學習,反而家庭和社會都在花大力氣支持我們去學習。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這種大好時機。經過自己的努力,我們的人生路上也一定能劃出一道耀眼奪目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由方仲永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方仲永想到的 暫無評論